蘋果作為如今世界手機行業的巨頭,為何不自己生產手機晶片

時間 2021-10-15 17:55:13

1樓:隴東槍

蘋果既是一家市值一度突破萬億美元的高科技公司,又是世界高階手機領域的霸主。但令感到奇怪的是,蘋果公司雖然有能力通過arm的架構,自己去設計晶片,卻不能自己去生產晶片。目前在全世界範圍內可以批量生產半導體晶片的企業只有三家,分別是臺積電、三星以及英特爾。

可能有人會問中國的華為不是也在2023年自主研發出麒麟晶片,難道蘋果不及華為嗎?對此,我們認為,華為的確擁有生產晶片技術,但是量產晶片還不能,所以迄今華為的晶片還是要對外購買的。另外,麒麟晶片是90%左右是國產的,還有一小部分是要依賴別人技術。

只能說麒麟晶片國產化率相當的高。

那麼,蘋果為啥自己有晶片的設計能力,卻自己不去生產晶片呢?首先,美國企業注重的是全球化分工協作。事實上,蘋果與ibm、微軟、谷歌這些美國頂尖公司一樣,都把上游設計流程掌控在自己手裡,而把下游產生、封裝、測試等流程都給了中國、印度、東南亞國家。

原因很簡單,美國資本家最看重利益的最大化。蘋果公司掌握著晶片設計的核心科技,就算把下游產生、封裝、測試等流程給了別國生產,問題也不大。即使雙方關係鬧砸了,蘋果還可以將製造晶片的訂單再投別家。

而全球化分工協作中,可以使蘋果每年能輕鬆獲得超額利潤。

再者,如果蘋果要自己生產晶片,不僅要招募大量生產工人,還要投入鉅額成本建造機器車間,蘋果公司即使再有錢,也不願意自己來生產晶片,這樣投資太大,並不划算。而且美國工人的勞動力成本過高,且又不願意吃苦。美國又有健全的法律制度,工人是不會給你加班的。

所以,如果蘋果設計出來**手機在美國本土生產,這個生產週期冗長,蘋果公司肯定是無法受不了的。

最後,蘋果技術雖然很強,自己做手機晶片也要考慮投入與產出之比。三星是從設計、生產等環節都是完全靠自己的技術,但是三星主要得益於美國和全球手機廠商不斷給他下的訂單。而有了巨大的訂單量,三星生產製造晶片的成本才會不斷下降,才能實現盈利。

2樓:如來神掌

因為蘋果公司只注重晶片生產利益最大

3樓:

蘋果公司掌握著晶片設計的核心科技,就算把下游產生、封裝、測試等流程給了別國生產,問題也不大

4樓:笙笙橙

因為把這些東西交給了其他國家獲得更大的利益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生產晶片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和時間

6樓:bush豬

為了節約製造成本,延長產業鏈提高附加值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一個小的方面,包出去省事省力。

8樓:崛起的男神

蘋果只是將這項工作外包了出去

9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目前還沒有這個能力,不過已經在路上了

10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就算把下游產生、封裝、測試等流程給了別國生產

蘋果手機和華為手機你選擇哪個?為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手機我選擇華為,因為選擇國產的手機是一種愛國的表現,從手機來講,是兩個系統,從**上華為比較親民,所以我用華為手機,除了他的,有些方面欠缺外,呵,蘋果不長上下

12樓:at小菜鳥

閉源的蘋果系統,做得再好,也是停滯的;不像安卓系統生態的變化,那

個叫日新月異;

蘋果手機隱私洩露醜聞,閉源的資料演算法,對越獄的封死,讓你無法監督你的手機在對你幹什麼,也無法阻止另一端的員工或者其他人在對著你說給siri的傻話發笑;

真的越獄,出了麻煩,找果粉幫忙難辦,售後的臉更難看:你這也叫正常使用手機?

安卓很爛,很大眾,沒有關係,root+**,我的手機只此一款,全部幾乎都可定製,

隱私洩漏?隨它去,我能root,我能刷,我能管理我自己的手機,我能用好我的隱私,我有機會去用開放的源**,來讓手機更聽我的話,而不是廠商的話。

華為手機,國產頂級,美國**傾力大打廣告推薦。這還不買它,買誰?難道要等歪果仁搶購一空?

拍照,上網,應用,遊戲,辦工,今天的android和ios區別真的很小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手機相比咱選擇華為。事實上現在的華為高階手機配置和使用體驗已經非常好,並不比蘋果遜色。支援華為。

14樓:貓狗一家

當然選擇蘋果,儘管華為是國產,似乎不買華為不愛國,但不要道德綁架,我只是消費者。

15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手機和華為手機你會選擇哪個?那麼就目前的一個狀態來說的話,嗯會選華為,因為華為是我們國產的手機,蘋果是美國的,那我們應該支援國貨,你看我們華為準備上市的時候,有幾個國家以美國為首的打壓我們國家的產品打壓華為,這個時候我們要嗯團結起來支援我們的國產國貨,其實三維也在一步一步的提高完善自身的產品功能呢,華為嗯,出了幾款新手機,我相信大家都已經體驗過了,其實我記得功能不亞於蘋果手機,所以說嗯。支援國貨。

16樓:匿名使用者

華為手機現在做工也是非常不錯的,而且價效比也是比較高的。在硬體方面各方面效能也是部署蘋果的。所以我堅決會選擇華為。

17樓:邊緣心情

其實不論是華為還是榮耀,手機的定位層次都是有不同的,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華為手機品牌下的小系列,華為手機系列包括華為mate系列、p系列、nova系列、暢享系列等。

其中華為mate系列的手機主打高階機,比如現在的華為mate10系列,價位沒有低於三千五,如果追求高階機,又想支援國產機,可以選擇華為mate系列。

華為p系列主要是中高階機,比如現在的華為p20以及p20pro,這兩款手機的價位也是比較美觀的,更傾向於高階機,也是非常具有選擇性的。

而華為手機中的nova系列以及暢享系列就是為了彌補手機中低端手機的這一空檔的,像nova系列的2s自發布以來在華為手機的中間檔的口碑一直都是不錯的。

而現在最**手機華為nova3e在兩千元檔的銜介面也是有著不錯的口碑的,接下來就是百元到千元機當的暢享系列了,由於針對群體不同,所以華為系列的手機可選擇性也是比較大的。

總的來說華為手機在針對人群以及價位的銜接上還是比較全面的,尤其是在我們對於手機預算範圍內總會有幾款主打手機。

接下來是華為手機榮耀系列的手機,榮耀手機一直以來以主打青春氣息為主,因此只要的機型也都是屬於中低端機型,而手機色彩也是比較豐富多彩的。

其中最新發布的榮耀10以及去年年底釋出的榮耀v10在這個系列算是價位比較高的,而榮耀10的釋出直接定價在2599起步,榮耀v10現在則是2799起步,總體在三千檔。

一般榮耀的青春版都是定位在兩千五之下,定位於兩千檔,最近的青春版手機也就是榮耀9青春版了,但是隨著新手機的釋出,榮耀9青春版也走向了降價的道路。

接下來就是榮耀暢玩系列的手機了,榮耀暢玩系列現在比較熱門的有榮耀暢玩7x、榮耀暢玩7c以及榮耀暢玩7a,除了7x是去年的機型,7c和7a都是今年的**全面屏手機。

總的來說選擇華為手機的哪一個系列,也不論哪個系列的手機更好,我們在挑選手機的時候首先要想到的是我們對於入手手機的預算,以及對手機的風格要求。

尤其是華為手機的mate系列的商務風還是比較濃厚的,而榮耀系列都是比較有青春風格的,顏色的選擇性也是比較多的。

18樓:距離

華為手機吧。首先,華為手機是國產手機,這也算是支援國貨吧。其次,華為手機在價效比方面更優。

蘋果手機一直處於**位,都有這樣一個說法,賣腎買蘋果,說明蘋果還是相對貴的。而華為手機呢?它的**比較親民,大眾都使用的起,使用起來也很方便,功能也很齊全。

最後兩種手機的作業系統,華為手機使用的是安卓系統,大部分手機都使用的是安卓系統,可能相對很多人使用起來會相對熟悉一點。那蘋果手機使用的ios系統,執行起來是非常流暢的,然後操作也可能是很舒服的。但是呢,在很多方面他也有很多限制,使用起來呢有時候相對就沒那麼方便了。

綜合而言,各有各的優勢,但是呢,還是會選擇華為。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不能不肯定人家蘋果手機做的就是好,所以很

多人都去選擇他,但是針對我們國產的華為手機來說,現在的手機也是值得大家認可的,不管是從顏值外觀還是質量技術方面,都是大家的首選,而支援國貨的華華為手機當選,不讓另外一個原因,蘋果手機因為是進口手機,它的**比較昂貴,不是我們大眾所能接受的,而華為手機的高中低端都有選擇,所以不管哪個人群都能接受的範圍內?所以華為手機是我們的首選

20樓:巫山短笛

通過這些年的使用體驗,我發現蘋果手機在很多功能上,真的不如華為手機,而且在很多的服務和售後方面,他們也是盛氣凌人,導致很多的消費者花大價錢來維修手中使用的蘋果手機,相反,華為手機的售後服務做得比較出色,而且功能多,電量充足,現在已經在很多方面超越了蘋果手機,所以我認為選擇華為手機是不二的選擇

21樓:哈哈7123哈

我個人覺得,我還是選擇華為手機。

一是我現在使用的手機就是華為mate系列手機,已經使用習慣了,由於年齡偏大不想學習新知識,故不打算換其他手機包括蘋果手機。

二是現在使用的華為手機,使用者體驗基本上滿意,沒有什麼卡頓或宕機等現象。

三是華為手機基本上滿足了我的個性化需求,在沒有新的需求滿足而得不到滿足時不打算更換品牌。

四是華為mate系列的外觀設計,符合我的審美觀,簡約大方。

22樓:科學普及交流

蘋果手機和華為手機,我選擇華為手機。

因為華為手機技術更成熟,而且是國產力量的典型代表。

華為手機在拍攝方面等一些方面是優於蘋果手機的。

支援華為,支援國產!

蘋果手機在國內禁止使用了嗎

23樓:假寐

1,蘋果侵犯了高通的什麼專利

高通這次起訴蘋果侵犯的專利,並不是大家想象的雙方爭論已久的通訊專利,而是手機介面方面的專利,具體而言就是使用者調整和重新格式化**的大小和外觀,以及在手機上瀏覽和導航應用程式時使用觸控式螢幕管理應用程式。

2,被禁止銷售的蘋果iphone型號有哪些?

根據法院的禁令,侵犯了高通這兩項專利的蘋果手機型號有iphone6s、iphone6s plus、iphone7、iphone7 plus、iphone8、iphone8 plus和iphonex等,而今年釋出的iphonexs,iphonexr,iphonexs max卻並未在列。

3,禁令什麼時候生效,現在蘋果手機還能正常購買嗎?

禁令生效期暫時不明,據蘋果官方迴應和市場調查後得知,目前所有型號的iphone手機均可正常購買,商家也可正常銷售。無論是蘋果官方實體店和線上商店,或是第三方合作渠道,均為受到禁令的影響。

4,高通和蘋果對此事的態度如何?雙方會和解嗎?

高通和蘋果對這份禁令各執一詞,高通認為所有型號的iphone都將被禁止銷售,無論它們是不是安裝了最新的ios12系統或是今年推出的三款新iphone,它們在中國都會被禁售。而蘋果則表示,中國消費者可以正常購買所有型號iphone,並同時會對這一禁令尋求法律上的幫助。

5,對已經買了iphone的消費者,這一事件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沒有任何影響,蘋果侵犯高通專利的iphone手機均搭載老版本的ios系統,而在最新的ios12系統中,涉嫌侵犯高通專利的互動已經被蘋果更改和規避,已經不存在侵犯專利的行為。但對於一些在使用老版本(如ios11)系統的iphone手機,蘋果有可能會要求升級到ios12系統,但應該不具有強制性。

不過,以上小智總結的這些,都只是目前情況下的現狀,此事後續會如何發展,小智也不敢妄下判斷,但可以肯定的是,一旦高通贏得了最終的勝利,蘋果iphone在中國被禁售就會成為定局。而蘋果如果取得勝利,現有的禁令就不會生效。

如今世界總共有多少網遊,世界上總共有多少款遊戲

樓主擔憂單機遊戲未來的發展?我覺得沒必要,單機遊戲發展到今天已經有了它自身的價值 不會隨隨便便出什麼問題的 網遊我已經不報什麼太大的希望了,現在新出的哪個不是宣傳的怎麼牛b怎麼牛b,出來了,還是老模式,現在只玩 單機 樓主可能跟我是同齡人吧,我玩遊戲有近十年了 從磁卡機的超級瑪麗 魂斗羅 到街機的k...

現如今,世界上有多少國家擁有航母?攻擊力有多大

現在各國海軍中屬美國擁有的航母數量最多。目前美國擁有10艘核動力航母和1艘常規動力航母。這些超級航母排水量在10萬噸左右,能夠裝載80架各種作戰飛機。按照美國的計劃,隨著 尼米茲 級核動力航母的最後一艘 布什 號的服役,以及常規動力的 小鷹 號航母的退役,美國海軍航母編隊全部核動力化。傳統的海軍強國...

手機國行是啥意思,蘋果國行手機是什麼意思?

移動心機 所謂心機就是指移動定製的機器,裡面事先裝了幾個固化程式,即佔記憶體又佔空間。目前85好象還沒有移動心機呢 2 國行 就是所說的行貨機器,只在中國大陸銷售的手機,在客服享受三包。3 港行 香港行貨,由於 nokia 現在實行大中華地區聯保,所以港行機器只有憑藉有效購機證明在大 陸都可以享受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