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立方空氣溫升一度需要多少大卡熱量

時間 2021-10-15 00:34:29

1樓:顏代

一立方空氣溫升一度需要0.0003大卡熱量。

解:因為空氣的密度ρ=1.29kg/m³,空氣的比熱容c=1.003j/(kg*k)。

那麼根據熱量公式q=cm△t可得,

一立方空氣溫升一度需要的熱量,

q=1.003j/(kg*k)*1.29kg/m³*1m³*1k

=1.29387j。

又因為1卡=4.18焦耳,1大卡=1000卡。

那麼1.29387焦耳=1.29387÷4.18卡=0.3卡

0.3卡=0.3÷1000大卡=0.0003大卡。

即一立方空氣溫升一度需要0.0003大卡熱量。

擴充套件資料:

1、熱量計算公式

經某一過程溫度變化為△t,它吸收(或放出)的熱量。q表示熱量(j),q=c·m·δt。

2、熱量單位

常見的熱量單位有焦耳、千焦、卡路里(卡)、千卡、大卡。

3、熱量單位之間的換算

1千焦=1000焦耳、1千卡=1000卡=1大卡、1卡=4.184焦耳。

4、熱量單位與能量單位之間的換算

1焦耳=1瓦特×秒

1度=1千瓦時=1千瓦×1小時=1000瓦×1小時=1000瓦×3600秒=3600000焦=3600千焦。

5、熱量測量工具

熱量測量工具有熱量計、熱量儀、紅外熱量檢測儀、生物質熱量檢測儀。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立方空氣升溫一度需要12.9焦耳熱量

空氣的比熱容c=1.003j/(kg*k)1立方米的空氣質量m=1.29kg

所以,一立方空氣q=c*m*(t2-t1) =1.003*1.29*10j=12.9j

1大卡=1千卡=4.18千焦(kj)

故將一立方空氣溫升一度需要0.003086大卡熱量。

空調吹出來有熱風房間裡就是感覺不到熱氣是怎麼回事啊

3樓:

一、空調毛細管或者單向閥有問題。

解決辦法:更換毛細管或者單向閥即可解決空調不制熱。

二、室外溫度過低。

室外溫度過低會造成空調無法正常工作,一般室外在零度以下,變頻空調的室外在零下15度左右已經無法正常制熱了,所以有可能是室外過低,空調無法化霜,空調不能制熱。

解決辦法:用工具清理空調上的霜。

三、空調四通閥漏氣。

解決辦法:更換四通閥即可解決空調不制熱。

四、過濾網有灰塵使機內製熱量無法被流動空氣及時帶出來,造成制熱量不足。

空調空氣過濾器積塵太多、內外機通風口被異物堵塞。過濾網的作用是吸附空氣中的灰塵,如果積的灰塵太多而不及時清洗會堵住空氣流通,從而造成出風口的出風量減少,致使機內製熱量無法被流動空氣及時帶出來,造成制熱量不足。

解決辦法:清洗過濾網。具體清洗方法如下:

1、開啟空調蓋子。

2、取出空調過濾網。

3、用刷子清洗空調過濾網即可。

五、空調機內缺氟。

空調機內缺氟不但不能製冷,同樣會引起制熱效果。現在大部分空調是熱泵型或熱泵加輔助電加熱型空調,這兩種空調的工作原理都是利用氟利昂蒸發時從室外空氣吸熱,如果缺氟了會造成無法吸熱,就無法正常工作。

解決辦法:請專業人員加氟即可解決空調不制熱。

4樓:成就家修

由於空調製冷劑不足,導致制熱效果變差,此時需要充入製冷劑。

室外溫度過低,導致製冷劑無法從室外吸收熱量,一般室外溫度低於零下5度時制熱效果會大幅下降。

單向閥故障,空調製熱時單向閥反向隔斷製冷劑,使製冷劑通過輔助毛細管向主毛細管流動,進一步降低壓力提高制熱效果,單向閥故障後雙向導通,副毛細管不起作用,使制熱效果下降。

詳情可來電諮詢或預約維修。

5樓:白又又

房間隔溫不是太好,房間可能太大,外面氣溫太低,空調製熱效能差,都會出現這種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機器,多大的型號,一般熱氣都是在上面的,所以出風口有熱氣,但是房間充滿熱需要一定時間的,因為有可能你的風壓不夠,射程不足!所以熱量都是集聚上部空間!具體情況要看分析的,還有可能你冷量小了,房間太長,機器本來氟利昂不足,制熱效果都不怎麼樣啊

7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製熱本來效果就不夠理想,加之最近室外溫度較低制熱效果更要下降。若再加上房間大、保溫條件不好溫升就更慢了。不過你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改善。

1.把風速調小一點。2.

把導風板向下調,浪熱氣往下吹。3.加厚窗、門簾提高保溫效果。

一立方水等於多少公升 20,1立方水等於多少公升?

一公升是一立方分公尺。一立方是1000立方分公尺。故一立方公尺水是1000公升。面積單位100一級。長度單位10一級。陞是體積單位 所以一級1000 另外 公釐的毫字 也代表1000 標準單位跟毫差1000 毫跟微也差1000如公尺 公釐 微公尺。一立方公尺等於一千立方分公尺,公升和立方分公尺相等,...

一立方等於多少公升

假面 1立方公尺 m 1000公升 l 立方公尺容量 相當於乙個長 寬 高都等於1公尺的立方體的體積。計算物體的體積,一定要用體積單位,常用的體積單位有 立方公尺 立方分公尺 立方厘公尺等。計算容積一般用容積單位,如昇和毫公升,但有時候還與體積單位通用。由於容積單位最大的是 公升 所以計算較大物體的...

水電站生產一度電需要多少立方水,水電站生產一度電需要多少立方水 115

1 理論水力pm 9.8qh 千瓦 發電站功率p 9.8qh q是使用流量 立方米每秒 h有效落差 米 是效率 水輪機效率 發電機效率 現在我國水輪機的效率在90 以上,發電機效率在90 以上,是 90 90 0.81,代入公式計算 發電站功率p 9.8qh0.81 7.938qh 8 qh所以8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