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吵架越相愛的夫妻,往往離不開哪兩個字

時間 2021-10-14 23:36:38

1樓:澄修潔

『讓步』兩字使得夫妻倆越吵架越恩愛。夫妻間相處吵架是門小藝術,不是爭輸贏講道理的地方。贏了道理又有什麼用,互不讓步輸了感情不成夫妻。

大多數情況下,男方主動大氣先『讓步』認輸,是夫妻相處恩愛到百年的秘訣。整日冰著臉冷戰,誰也不理誰或者『恩愛夫妻不到頭』同床異夢,不吵架,處處占上風,也肯定痛苦。試試看『讓步』,必有奇蹟現。

2樓:全球資訊解說

越吵架越相愛的夫妻,往往離不開「理解」兩字。

因為理解,能最快讓伴侶感受到你的在乎,也能最長久的讓你們的感情保鮮,生活太複雜了,時時刻刻都在被瑣事圍繞著,只有浪漫能將其**,能推著其前行。

理解幷包容對方,並經常和伴侶說「我愛你」對於很多人來講是一件婚前常說,婚後杜絕的事,浪漫在絕大多數人眼裡是矯情和不務實,可以說愛和浪漫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不能因為結婚就抹殺掉它的存在,它的丟失是被封建文化禁錮所導致的情感流露上的缺陷。

要知道,吵架換來不了宣洩,它拼的是內功,是跟伴侶的相互消耗,更是一場傷「敵」一千自損八百的博弈。而在這場博弈中,沒有人是贏家,人人都是輸者。其實婚姻是最不應該就是因為吵架而分道揚鑣的。

張愛玲曾經說過:生活不會總是一帆風順,我們都很平凡,也像平凡人那樣過著日子,吵架、冷戰、溫馨、關懷,無論發生了什麼,只要兩個人有一起努力的決心,就敢於走下去。別不敢表達,別輕易放棄,讓伴侶知道你的愛,用浪漫來做婚姻爭吵時的「加法」。

3樓:華仔生活秀

諒解。夫妻之間要說沒有磕磕碰碰的小拌嘴是不可能的,但也正是因為有了這些之後才會讓兩人的感情更顯深厚,掌握一定的夫妻相處之道其實對於新婚夫婦來說是很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因為知道彼此是相愛的,是在乎對方的,所以才會吵架,

5樓:鏖戰星辰

1.包容

2.信任

3.理解

4.尊重5家人

6樓:橋南雨巷

相愛。信任。感恩。責任。喜歡。很多。

7樓:溪上小雀

往往離不開《和諧》兩字

8樓:市思佳

尊重,夫妻雙方要互相尊重

9樓:扈懷煒

《聊齋志異》的體式,題材,作法和風格多種多樣,思想和藝術境界是不平衡的。就文體來說,其中有簡約記述奇聞異事如同六朝志怪**的短章,也有故事委婉,記述曲微如同唐傳奇的篇章。它的文學成就,體現了出於六朝志怪和唐人傳奇而勝於六朝志怪和唐人傳奇的創作特徵。注釋:

夫妻掌握哪幾點原則,能夠讓你們感情越吵越深?

10樓:召璇

吵架 就事論事 ,不翻舊賬 ,也不使用暴力 ,學會換位思考 了解對方的感受 ,不攻擊雙方的父母 ,不把分手和離婚作為吵架的籌碼 ,床頭打架床尾和,只要把握住度 ,婚姻是需要忍讓的 。

11樓:30秒不

吵架不可怕,可怕的是吵架以後兩個人不去用心的溝通或者是交流,再就是因為一點小的事情,吵架的時候一定不要太過在意,要知道這種情況是很正常的,千萬不要因為這樣的事情而讓彼此之間心存間隙。

12樓:帥

不要記仇,主動示好等,如果夫妻吵架以後,能夠不記前仇,主動示好,就會和好如初,感情加深。

13樓:霧拉拉

夫妻掌握適度原則、包容原則、溝通原則、溫和原則,在即將發生爭吵的時候,就可以慢慢地靜下心來,好好解決問題。

14樓:小懂一點

吵架之後一定不能冷戰,其實冷戰比吵架更可怕,他可以磨碎夫妻兩人之間的感情,所以吵架之後一定要主動貼近另一方,不能冷落他。

15樓:匿名使用者

1、提高各自情商;2、學會幽默處理問題;3、互相之間謙讓一下;4、遇到問題首先冷靜下來,認真互相商量;

16樓:飛宇星辰

第一,夫妻吵架不要為了發洩;第二,夫妻吵架不要情感綁架;第三,夫妻吵架不要全否定對方的優點;夫妻掌握這幾點原則,能讓你們的感情越吵越深。

吵架的時候,夫妻找哪幾種人訴苦只會越吵越兇?

17樓:以情佐酒

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對夫妻是從來不吵架不臉紅的,即使是再恩愛也會有鬧矛盾的時候,吵架也是在所難免的事。雖然都說夫妻是床頭吵架床尾和,但也有矛盾化解不了的時候。

往往這個時候,夫妻雙方都會找其他人來訴苦,一方面是發洩情緒,另一方面也是想讓別人幫他們調解。但是不管夫妻吵架如何嚴重,都不要找這幾種人訴苦,不然只會越吵越兇!

第一種:相互熟悉的好友或者是壓根不認識的人。

夫妻在一起相處久了,難免會吵架。小吵小鬧一般夫妻兩人就能解決,一旦矛盾大了,就需要有人出來幫他們調解,身邊的好友就會成為調解人的第一人選。因為熟悉,也能盡快從根源上解決矛盾。

但俗話說:家醜不可外揚。而且現實中,很多人心裡想的也是越是熟悉的朋友,就越不想讓他們知道自己不好的遭遇。更別說是在外人面前了,每個人在外面都想給自己樹立乙個好的形象。

如果你找好友或者是壓根不認識的人來幫你們調解的話,很容易讓對方感覺自己丟了面子,甚至會覺得以後在朋友面前抬不起頭。如果還是陌生人,也會讓人覺得不靠譜,態度不真誠等等。這樣一來,矛盾勢必就會更加激化,只會越吵越兇。

第二種:雙方父母或者孩子

其實夫妻吵架了,受傷害最深的不是夫妻雙方,而是他們的父母和孩子。作為他們的父母和孩子,在看到他們吵架的時候,想幫幫不上的痛苦是很煎熬的。

甚至有些夫妻吵架了,也喜歡告訴自己的父母或者孩子,要麼是希望他們幫忙解決;要麼就是以他們身份來要挾伴侶,其實不管是哪一種,都不是乙個好的解決辦法。

只會讓伴侶認為你小題大做,甚至會覺得你是在告狀;在父母和孩子面前敗壞自己。而且夫妻吵架,就找父母的話,其實也是種不孝順的行為。不僅會讓父母擔心,還會徒增父母煩惱。

對孩子來講,就是父母形象的坍塌。不管是對孩子心理,還是以後成長,都會造成一定的陰影。嚴重一點的話,還有可能讓孩子變成對社會有威脅的人。

所以,夫妻吵架,不要找父母或者孩子訴苦,不然只會百害無一利。

第三種:公司領導或者同事

現實生活中,我們每個人都很在意在外人面前的形象。尤其是在職場上,都只想表現出好的一面。不僅不想把自己壞情緒帶到工作中,更是不想讓自己工作受到生活瑣事影響。

但現實中,還是會有很多夫妻出現矛盾的時候,一方就會跑到另一方公司單位鬧,試圖用這樣的方式對伴侶進行壓制。其實這樣一來,不僅解決不了矛盾,還會讓伴侶有了魚死網破的心。

也許你達到了敗壞對方形象的目的,但同樣也會顯現出自己素質低下。所以,夫妻吵架不管是找誰都不能找對方領導或者同事訴苦,不然只會越吵越兇。

第四種:各自異性朋友或者前任

前任或者是異性朋友本來就是夫妻之間的禁忌話題,躲都來不及,更別說是讓他們幫忙解決問題了,只會讓自己引火上身。到時候不但現有的矛盾解決不了,還會滋生出新的矛盾。

如果訴苦的物件對你還不懷好意的話,肯定會趁虛而入,到時候自己原本好好的家庭,也會面臨支離破碎的局面。對夫妻兩人,甚至是兩個大家庭都是不小的創傷。

所以,夫妻吵架萬萬不能找異性朋友或者前任來訴苦,不然只會讓局面一發不可收拾。

夫妻吵架本來就是一件不光彩的事,應該盡可能讓更少的人知道才好,萬萬不能鬧得人盡皆知。夫妻之間要給彼此更多的寬容,才會減少發生矛盾。其實,只要夫妻兩個人坐下來好好聊一聊,也就不會有向別人訴苦的想法了。

夫妻之間,不管是吵架,還是鬧矛盾,最好是夫妻兩人解決,不要讓第三個人插手,這樣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

18樓:小王和你一起聊歷史

相互熟悉的好友或者是不認識的人,因為夫妻時間長了難免會吵架,如果你找相熟的人或者不認識的人訴苦,會讓對方感覺自己沒面子,甚至會覺得以後在朋友面前抬不起頭。

19樓:蝦讀

夫妻吵架十分正常,生活難免有磕磕碰碰不順心的時候,也有向別人傾訴的需求,但切忌找異性朋友傾訴煩惱,這麼做只會加重雙方的不信任,繼而導致夫妻更進一步的不睦甚至情感破裂。

20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覺得如果夫妻之間吵架了,不要找父母訴苦,不要找兄弟姐妹訴苦,不要找對方的朋友去訴苦,否則都會越來越嚴重。

21樓:你到底敢不敢

吵架的時候,夫妻千萬不要找這幾種人傾訴,否則會越吵越兇,第一找那些會偏袒的人,第二,找那些只會吃瓜的人,

22樓:耀起心中夢

找閨蜜,閨蜜是最後的吐槽工具,越吐槽越熊,閨蜜還會添油加醋。

23樓:wy許叄世繁華

吵架的時候,夫妻如果找岳父岳母或者是向著自己的朋友訴苦,兩個人吵架只會越來越兇,因為這樣的人只會給自己添油加醋,不會真正的去說出自己的缺點!

哪些星座情侶越吵越相愛,越吵架越深情的星座情侶有哪些

戀愛過程中,小打小鬧肯定有的,有的情侶組合一吵架就分手,有的情侶卻通過小打小鬧越來越了解對方,也通過一次次的和解越來越珍惜對方,在我們身邊,有那些星座組合是越吵架感情越深的呢?組合一 天蠍座和獅子座 天蠍座和獅子座兩人都那麼有個性 天蠍座自我 好勝,獅子座過於自信,兩人在一起經常吵吵是避免不了的,吵...

為什麼越愛越容易吵架?為什麼越相愛越容易吵架?

真正的愛,是接受,不是忍受 是支援,不是支配 是慰問,不是質問。真正的愛,要道謝也要道歉 要體貼,也要體諒 要認錯,也好改錯。真正的愛,不是彼此凝視,而是共同沿著同一方向望去。也許,愛,不是尋找乙個完美的人 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乙個不完美的人。牽了手,就不要,隨便說分手。或許,愛就是心甘情...

夫妻吵架越吵感情越好嗎,為什麼有的夫妻越吵架感情越好?

心理學家認為,許多夫妻吵架到最後,都發展成一場 控訴會 你恨不得把心掏出來,他卻句句都在誤會,這樣,幾乎所有的吵架都以冷戰不了了之。那麼,在爭吵時,怎麼樣才能進行有效溝通呢?我提三點建議 1說 我 不說 你 你居然用這種態度對我?你又犯 病了。這樣的句式是不是很熟悉?當我們開始用 你 句式譴責對方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