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吵架越吵感情越好嗎,為什麼有的夫妻越吵架感情越好?

時間 2021-10-14 23:17:16

1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家認為,許多夫妻吵架到最後,都發展成一場「控訴會」,你恨不得把心掏出來,他卻句句都在誤會,這樣,幾乎所有的吵架都以冷戰不了了之。那麼,在爭吵時,怎麼樣才能進行有效溝通呢?我提三點建議:

1說「我」不說「你」。「你居然用這種態度對我?」「你又犯**病了。

」這樣的句式是不是很熟悉?當我們開始用「你」句式譴責對方時,就已經把對方逼到乙個自衛的角落裡。對方認為你在亂下判斷,第乙個自然反應就是捍衛自己,然後**。

當防禦體系建立起來時,溝通就立即停止了。

2不進行冷嘲熱諷。「你不帶我出去玩,我還要多謝你給了我自由呢!」嘲諷是夫妻吵架時常用的蹩腳伎倆,用途只是激怒對方。

但這種伎倆的負面影響卻很大,會給雙方帶來巨大傷害,很可能會一下子給感情減去很多分。

3不打斷他說話。搶白他或打斷他,你認為你完全知道他想說的是什麼,這無非是「藉口」而已。如果你拒絕傾聽,那麼對方怎麼會注意傾聽你的想法呢?

告訴對方你的理解,以此來確定這是否是他想要表達的。在爭吵時,常常用「你是說……嗎?」,「你的意思是……」的句型重複對方說過的話,如有誤差則讓他糾正你的錯誤理解,這樣才能達到聆聽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話是這麼說 但沒有必要的爭吵是不好的 結婚以後就多了乙個可以說心理話的人,工作上,生活上有什麼苦 可以向另一半傾訴! 而不是乙個人默默的承擔.對於男人來說,最重要的是責任,要給自己女人安全感,要讓她覺得在你身邊最安全,最溫暖.

男人要負起照顧自己女人一輩子的責任 2人構成的家庭是多麼美滿,幸福.但彼此真心愛對方,才是最重要的.美好的婚姻是建立在彼此相信,信任的基礎上 .

結婚後 雞毛蒜皮的事多了,眼不見為淨 看見了也免不了嘮叨幾句,夫妻之間嘛 多一些體諒,多一些謙讓 。俗話說的好: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 2人能在一起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啊,一定要互相珍惜!

最後祝你快樂;感情甜蜜,家庭和諧,婚姻幸福^0^

3樓:桐安然

夫妻兩人的適可而止非常重要

4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間的爭吵就好象是炒菜時需要放的油鹽醬醋..如果放的正好這個菜就會很好吃,也很下飯,如果有一樣放多了..你說會好吃嗎?

當然不會了,所以你不能因為為了想感情好就天天吵架吧.偶爾的吵吵鬧鬧是不傷大雅的.但是千萬別過分了.

把握好尺度是最重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俗話,床頭吵架床尾合!但不要經常吵!有事多溝通!

6樓:知音情感傾訴

1.10年上萬個成功案例,幫你解決煩惱焦慮2.全面剖析婚姻中的伴侶心理,輕鬆化解婚姻感情難題3.簡單快速有效地提公升婚姻幸福感

為什麼有的夫妻越吵架感情越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這樣說過,吵架也是一門藝術。特別是對於家庭,沒有吵架的家庭就沒有活力;有的夫妻越吵架感情越好,是因為他們在吵架的時候從不觸及這些原則:

原則一:不要自以為是,過分認真

不管為什麼事吵架,都不宜自以為是,因為那種「宣將剩勇追窮寇」的魄力對於家庭是不適用的。相反,倒應是「窮寇勿追」。

原則二: 不要動不動就以「離婚」要挾

高婚是家庭解體的最佳選擇,但又是最蠢的辦法。如果離婚了,受折磨的是自己絕不是別人。即使沒有離婚的想法,只是氣話也不可說,因為這種言語對吵架起推波助瀾的作用。

原則三:不要以性要挾

俗話說,夫妻無隔夜之仇。如果因為吵架而影響夫妻的性關係,那就愚不可及了。因為性是維繫夫妻關係的堅固紐帶,一旦這條鏈條發生了斷裂,的確是很麻煩的。

原則四:吵架應當速戰速決

一旦發生吵架,雙方必須清楚,應當速戰速決,這對緩和矛盾,消除緊張氣氛極為有利。如果你是有理的,你的速度顯示你的胸襟和涵養、大度和寬容。如果你是理虧的,你的快速停戰,表明了你有愧意,對方極可能會知趣地收場。

盡快結束吵架,對盡快和好十分有好處。

原則五: 主動說話

有的夫妻吵架後互相賭氣,出現互不說話的僵局。夫妻吵架後要盡快和好,開局是要有一方主動的說話。先說話的也並不是掉價,反倒顯示出你的大度和主動和好的態度。

有時即使沒有合適的話題,也要沒話找話說。這樣做,僵局會很快開啟,感情會比較快地修復。

原則六: 傾心微笑

微笑在人與人之間有著非常的魅力。夫妻吵架後,在適當的時候給對方乙個發自內心的、真摯的微笑,往往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原則七:不要當著外人(孩子)的面吵架

原則八: 爭吵時不要翻舊賬

吵架時最容易出現的情況就是在一件事情的帶動下,連鎖反應牽引出一連串陳年往事,致使事態愈演愈烈甚至不可收拾。明明事情已經過去了,卻總愛舊事重提,「上次你也是這樣……」「你也曾經犯過同樣的錯誤」等等,從而由一件事的對錯上公升到誰委屈多的高度上,轉變為批鬥大會。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吵架的時候,他們表達出了自己心中的不滿,讓對方了解了自己的想法,這樣就有利於感情的發展。

9樓:花無缺

夫妻越吵架是有技巧的,吵架的過程中做到尊重彼此,不逾越紅線,這樣越吵感情越好。

10樓:陽光撲了滿懷

因為夫妻生活要是不吵架,很平淡,就會過得特別枯燥,很容易把激情給磨沒了,所以吵架會感情越來越好。

11樓:普羅旺斯

可能是他們夫妻之間,感情已經太深厚了吧,就算吵架的話也無法傷害他們的感情,反而會進一步加深他們的感情。

12樓:ying菲菲蟲

因為他們吵架就是純粹發洩一下不滿的情緒而已,不會說太過分的話,而且因為很了解彼此,即便吵架也不會記仇,相反他們會覺得這是一種很好的相處方式。

1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所謂的吵架不是真正的吵架,而是兩個人的一種交流方式,通過這樣更加了解彼此。

14樓:尤允兒

因為他們懂得生活的真諦,把一些小吵小鬧當做生活中樂趣,當做感情中的調劑品,所以他們的感情會越來越好。

15樓:顏小健7號

因為有矛盾才會吵架,吵架過後雙方還會繼續在一起,而矛盾也會得到解決,以後就不會因為這件事重複吵架。

16樓:時不歸時

可能是因為他們彼此之間都很了解,不會因為這點小事而記仇,所以會越吵架感情越好。

17樓:取葉晨

因為他們根本就沒有把吵架當做吵架,而且當做乙個增加雙方樂趣的方式,並不會去計較吵架。

為什麼有的情侶越吵架感情越好?

18樓:靈兮情感挽回

越在乎對方,越希望通過彼此相處的細節,證明他對你的愛。

19樓:普羅旺斯

其實吵架也是一種互相了解對方的方式,只有通過吵架你才知道對方不喜歡什麼,對方喜歡什麼,就是因為這樣,有的情侶越吵架感情反而越好。

20樓:花無缺

情侶之間吵架是有很大的學問,吵架時能控制自己的情緒,照顧對方的感受,這樣越吵感情越好。

21樓:顏小健7號

因為情侶之間吵架可能並不是真的吵架,只是打打鬧鬧,而且生活本來就不是一成不變的,有些吵鬧也是正常的。

22樓:枝青芬用書

因為在乎才會吵架。

茫茫人海中兩人從相遇,相識,相知,或是相親相愛,這就是緣分,緣分無需等待

,緣分是人爭取的,是人創造的,只有懂得努力創造緣分的人,才是最理智的,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在緣分來的時候,抓得住它,珍惜它呢!緣分是美麗的,緣分和愛情一樣,是個古老的話題,同時緣分也需要精心呵護的,緣分不是詩,但它比詩更美麗,緣分不是酒,但它比酒更香濃。愛是不分距離不分地域的,在緣分的天空裡,緣分並不是永遠都不會遠逝的,珍惜你的緣分,善待你的愛情。

莫等失去空遺恨。

23樓:取葉晨

因為有的情侶兩個人心態都比較好,吵架也就是互懟而已,並不是真的在吵,就是說著玩而已。

24樓:尤允兒

因為他們吵架遇到的問題都不算大問題,都是可以和好的問題,而且他們在處理吵架的方式是理智的。

25樓:ying菲菲蟲

因為他們吵架時說的話並不傷人,過後還主動向對方道歉,還給對方準備禮物,感情也會因此更甜蜜。

26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之間的吵架只是換一種方式交流,讓兩個人把平常說不出的話說出來,增進了彼此之間的了解。

27樓:出耕順莫昭

吵架說明在乎,如果不是真愛,那何必吵架爭執呢,但有些也並非如此。那些人那些人可能是說來安慰你的。?希望採納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他們吵架的時候,只是將他們的想法說出來,沒有上公升到要分手的高度,所以不會影響他們的感情。

29樓:陽光撲了滿懷

俗話說的好,打是親,罵是愛,經常吵架把自己的不滿發洩出來了,就會越來越愛對方。

30樓:時不歸時

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們的心胸都比較寬廣,不會因為一兩件小事記恨彼此,這個很重要。

經常吵架的夫妻好嗎,為什麼夫妻經常吵架?

雖然說吵架會增添感情,但是經常吵並不是什麼好事,萬一哪天感情真的吵破裂了就很難再回到以前了,兩個人既然選擇在一起就應該互相多忍讓一點 為什麼夫妻之間老吵架?夫妻經常吵架,不但影響兩人感情,惡化家庭氛圍,而且會影響雙方身心健康。你說的這個是非常正常的事情,畢竟兩個人長時間的相處,難免會出現磕碰的情況,...

為什麼越愛越容易吵架?為什麼越相愛越容易吵架?

真正的愛,是接受,不是忍受 是支援,不是支配 是慰問,不是質問。真正的愛,要道謝也要道歉 要體貼,也要體諒 要認錯,也好改錯。真正的愛,不是彼此凝視,而是共同沿著同一方向望去。也許,愛,不是尋找乙個完美的人 而是,要學會用完美的眼光,欣賞乙個不完美的人。牽了手,就不要,隨便說分手。或許,愛就是心甘情...

夫妻之間為什麼會有吵不完的架 為什麼會吵架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晏文薇 因為意見不和。比如男方的猜疑,女方的婦人之仁。都是吵架的根源,要消除這個問題,首先就要先對對方建立信任。信任了,就萬事化吉了,另外,還要讓著對方點 庾雯華 溝通不了,各執一詞,導致吵架貝 太過平常可能又會覺得太無趣 俗話說吵吵鬧鬧一輩子。開心點 我也經常吵架 赤丶果果 能一輩子吵架是一件很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