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正確」的吵架方式,夫妻感情中,什麼樣的吵架方式是最正確的?

時間 2022-01-13 18:25:10

1樓:汪楊聊情感

如何正確吵架?正確吵架方式 女人必看

2樓:有常

正確的吵架方式就是能夠指出對方的錯誤,並且提出解決方法,因為這樣才能夠是真正的吵架,讓對方能夠認錯。

3樓:易昂樂乙

正確的吵架方式,應該是把自己內心真實的感受說出來,而不是在生氣的時候說出很多傷人的話。

4樓:小蘇打學姐

吵架應該就事論事。就對產生爭吵的那件事進行爭辯,不要扯到別的地方。

夫妻感情中,什麼樣的吵架方式是最正確的?

5樓:

美國著名作家朱迪斯·萊特的著作《如何正確吵架》中,有這樣一段描述:夫妻生活,是一段充滿摩擦的親密關係,良性的爭吵反而產生了無限的可能性。她利用文字調侃吵架行為,並試圖挖掘其背後的積極作用,令我記憶深刻。

伴侶之間吵架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但是,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吵架其實是一門學問。夫妻之間,如果吵架模式不對,兩個人就會惡語相向、大打出手,最終導致感情破裂。

採取正確的吵架模式,兩個人就會「床頭吵架床尾和」,感情反而越來越深厚。那麼,什麼才是正確的吵架模式呢?我們該如何吵架呢?

為什麼吵架?

心理學上將吵架、爭論等行為(親密關係之間)定義為獨立性和相互依賴需求的矛盾,即個人與他人自主性、獨立性的衝突,理論上是不可避免的。

因為即使面對同樣一件事,夫妻或者伴侶之間也很容易出現視角上的差異。比如,我們對於自己的行為的解釋更傾向於合理化,我們更容易對自己的行為作出更好的評價(自利偏差self-serving bias)。

一旦開始吵架,說明伴侶之間是存在矛盾的。這個階段,吵架模式就是解決這個矛盾的方式。就夫妻而言,原則上的矛盾是比較少的,兩個人能夠走到婚姻的殿堂,已經說明了雙方的三觀是趨同的。

而促使夫妻吵架的往往是生活中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但是,即便是這些小事也要妥善處理,否則兩人的感情會被消耗殆盡,其中,不正確的吵架模式主要有以下三種。

一、 狂暴型

陷入這種吵架模式的人往往會在吵架時情緒激動,歇斯底里地大喊大叫,甚至會打砸物品,傷害自己或他人。一旦處在這種模式下,普遍會拒絕與對方溝通,只是一味地表達自己的觀點。

二、 冷淡型

陷入這種吵架模式的人往往不會正面面對矛盾,而是採取逃避的方式消極處理,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冷處理。」在這種吵架模式下,雖然沒有出現過激的舉動,但是當事人拒絕表達自己的觀點,雙方也沒有形成有效的溝通。

三、 偏執型

陷入這種吵架模式的人往往固執己見,在吵架的過程中雖然和對方有交流,但是卻不肯接納對方的觀點。

而且,為了證明自己是對的,往往會採取翻舊賬、貶低對方等方式。而這些手段不但無益於問題的解決,而且會火上澆油,加大兩個人之間的分歧。

我們平時吵架很有可能是以上幾種型別的結合,囊括了以上幾種吵架模式的特點。例如,我們可能在吵架時翻舊賬,結果越說越氣,隨手摔碎了桌子上的水杯。發洩完了之後回到房間開始和對方冷戰。

正確的吵架模式應該是?

雖然一次吵架或許並不足以斷送一段親密關係,但是,一次又一次吵架卻會產生難以彌補的感情裂痕。那麼,正確的吵架模式應該是什麼樣的呢?

一、一邊吵架,一邊建立有效的溝通

通過分析上述三種不正確的吵架模式,我們可以發現,在這三種模式中都沒有建立有效的溝通。在心理學上,吵架是一種情緒上的反應,是心理尋找平衡和答案的過程。

所以,夫妻之間,吵架時一定要注重形成有效的溝通,要明確地告訴對方自己的想法,同時傾聽對方的意見,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在陳述自己觀點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情緒,因為不良的情緒會讓對方難以接受。

二、吵完架以後自省,使每一次吵架都有意義

同時要學會自省,在吵完架之後要進行自我反思,找到問題的根源所在,避免在同乙個問題上反覆吵架,使我們每一次吵架都有意義。

夫妻之間吵架,並非百害而無一利,吵架模式決定了感情的長久,心理學家教你如何正確地吵架,你學會了嗎?

6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夫妻之間,最正確的吵架方式是有事說事,不要人身攻擊,適當的學會示弱,避免吵架公升級,這才是夫妻之間最正確的吵架方式。

7樓:拉上我

夫妻感情中,這樣的吵架方式是正確的,第一,學會解決問題而非抱怨,女性的情緒比男性更豐富,第二,站在對方的角度去看待,第三,學會適可而止,不要無理取鬧。

8樓:繁華老師

兩個人可以發洩一下內心的不滿,但是不要說過激的話,也不要大吵大鬧,要懂得講道理,把對方說服就好了,不要太計較。

9樓:花花就是我

應該就是吵完架之後立馬就意識到自己的錯誤,學會給對方台階下是最正確的。

吵架爭執本是夫妻間常態,正確的處理方式有哪些?

10樓:人類觀察君

個人認為吵架的時候正確的處理方式就是讓兩個人都冷靜下來,不要再繼續說了。在氣頭上說出來的話往往都是最傷人的,又因為夫妻本是最親近的人,有時會知道一些外人不知道的事情,在吵架的時候有可能就會將這些事情當成了攻擊對方的**,由此給對方帶來無法挽回的傷害。

只有好好的溝通才能夠避免事情的事態嚴重程度公升級,有一些不會溝通的夫妻,總是在吵架之中消磨對對方的愛情,也消磨了對方對自己的愛意,最後吵著吵著感情就吵散了,在冷靜的時候,也可以從對方的角度上想一想這件事情對方為什麼會這樣做,而不是一味的指責對方,這樣只能讓矛盾變得越來越難以化解。

如果是一些涉及到原則以及底線的問題,那麼最好就不要再兩個人繼續說下去了,這種問題一般都需要旁人來給予意見和建議,所以可以叫來比較親近的朋友或家人,把事情的緣由和周圍的人說一說,讓他們來分析開導,這樣才能夠更好的解決問題也可以避免浪費時間,有時感情總是會讓人當局者迷,往往是難以作出正確的判斷的,所以如果你無法給自己做決定,不妨求助一下身邊那些不被情緒帶跑的旁人,也許他們會給到你更新並且更有用的看法。

11樓:小南學長

夫妻間的爭吵是很常見的事情,不過最後一定要一方先道歉,然後給乙個台階給對方下,將爭吵終結掉。否則不終結的爭吵最後就會終結掉婚姻。

12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和解吧,因為夫妻雙方雖然有時候會吵架,但是和解後才能保持婚姻正常進行。

13樓:訊飛呀

小吵小鬧是生活中很常見的問題,在生活中我們應該就是心平氣和的坐下來聊也聊對方為什麼生氣,生氣的點在**,一定要心平氣和,好好說話。

情侶吵架時,怎樣做才是正確的處理方式?

14樓:軒軒情感

吵架時,女人最不該採取的三種處理方式,男人會避之不及

15樓:小知67666臃融

我的建議是男孩子可以買些甜食給自己的女朋友和她一起吃…做此之前要放低姿態…然後約去看電影…當然這些是相互的…女孩子需要疼愛但無理取鬧也不必縱容。

16樓:匿名使用者

昨天晚上吵架,我收拾東西分手走了,路上去取了個現金,然後去酒店開了個房間,因為太晚,只剩下情侶大床房,然後床上一躺,挺舒服,然後打**把男朋友叫來了,然後…然後…其實接**的時候,**那頭還在哭。

17樓:寶寶92092詵嘉

我和男朋友約定好,如果發生矛盾,長得醜的一方先低頭。所以每次意見發生分歧,我心裡明明一肚子委屈,卻依然抑制不了看他一眼就想親親他、摸摸他、抱抱他、蹭蹭他的衝動。只好去哄他,慣著他,想法設法讓他開心。

18樓:bd小葵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最複雜的辦法,也是最具有實際意義和長遠好處的辦法。講道理。道理都不講了就論感情,比如男的就應該認錯,男的認個錯怎麼了?

呵呵噠,那憑什麼女的就不能認錯了!不是講男女平等麼?生活的繼續,感情是起步基礎,講道理能溝通是維持愛情長久的根本。

從來不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後果就是分手,愛人不是你爸媽,不會無限容忍你的無理取鬧,子女沒得換,愛人是可以換的。

19樓:猴29922炎壤

媳婦兒的前任來騷擾她,我很不爽,發了發牢騷。雖然我知道媳婦兒壓根沒把他放在眼裡,但是難免有些小情緒,和媳婦兒小吵幾句。其實也是我有些無理取鬧,媳婦兒有些不高興。

小吵小高峰時,我突然說了句:他這種人,用個成語形容就是,臭不要臉。媳婦兒噗嗤一下笑出來了。

趁熱問她:開心了沒,不生氣了吧。然後小吵就戛然而止了,哈哈,繼續歡樂的話題。

20樓:裝

反正我家那位就是…撒嬌。每次我一不高興,把我的意見說完然後一副要哭的樣子。他乙個一公尺八的山東漢子就嘟著嘴淚汪汪的說「好了啦,不要生氣啦,是我錯了啦小可愛」。

真的每次看到這個場景心都碎了…完全顧不上自己不高興,趕緊把這位爺親親抱抱舉高高…好吧沒有舉高高。

21樓:曉淡

吵架的時候盡量避免冷戰,而且能見面就不要打**,能打**就不要發訊息,因為我感覺發訊息會漏掉很多東西,比如表情語氣姿態,說出來的話和手上打出來的字有時候表達的意思大不一樣,容易造成誤會。這就是我和他吵過很多架之後的經驗。感情還沒成熟穩定的時候男生可以主動一點啦,到了平穩期,誰的錯誰就認啦。

前幾天我倆吵架,互相覺得自己有理,溝通未果,我索性就不管了,先忙自己的事(有時候情侶吵架不要老盯著吵架這個事,可以幹點別的分散一下注意力,放鬆心情之後覺得道個歉也無所謂啦)狗子坐不住給我發訊息,雖然他假裝高冷,但我也識趣的順著台階下,然後就和好了。不要害怕吵架,吵完架要想清楚問題在哪,不要一味的道歉、哄、認錯,更不要端高冷,端著端著容易斷了,我感覺和狗子每次吵完架感情都變得更深了,我倆每次吵完一般都會聊聊心裡的想法,感覺更親密,所以吵架有時候也可以增進感情啊哈哈哈?可以說有效吵架了。

兩人相處,吵架在所難免,要把吵架利用起來啊,哈哈哈。

不吵架的夫妻感情就真的好嗎,不吵架的夫妻是不是真的感情好,

不吵架的感情,不一定是好的感情,老話說的好,牙齒還有咬到舌頭的時候,夫妻兩哪有不吵架的。小吵宜情,大吵傷身。夫妻吵要有講究,偶爾小吵下雞毛蒜皮的事情就好了,就當生活的調味料。對大的事情,雙方一定要克制,保持冷靜,有事坐現來好好商量,因為大事很容易涉及原則問題。人對於涉及到原則的問題,就很容易炸毛,一...

夫妻感情危機,一 中年夫妻感情出現危機的七個徵兆

丫頭木麼 你對錢看得有點重,雖說錢是必不可少的東西,但也不需要刻意剋扣自己,但是堅決不能浪費。還有我感覺你老婆不懂事,可以說根本就是不成熟,畢竟結婚了你不可能再像戀愛那樣子對她,結婚就是兩個人過日子,都要互相體諒。她如果說工作累,那你就讓她換個輕鬆點的工作,你也別嫌她工資低,男人養女人天經地義,但!...

夫妻感情是什麼,夫妻的感情是什麼?什麼叫夫妻感情?

諮詢內容 尊敬的律師,我想諮詢一下我現在面臨的問提。希望能夠得到你們的幫助。我們是80後的一對夫妻。結婚已有兩年多。有乙個女兒。現在因感情破裂無法在在生活下去。所以就想離婚。但是我們談了乙個多月海事沒有達成一致的意見。我老公說小孩我撫養他不付一分錢。他要小孩我就需要付撫養費,教育費什麼的。還有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