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極體做led燈閃爍的電路外圍器件越少越簡單越好

時間 2021-10-14 22:54:30

1樓:精ω靈

用三極體是不會很簡單的 用整合塊吧!

sg3909是仿lm3909的整合元件,可與lm3909互換使用,工作電壓可低於1.5v,利用定時電容進行電壓提公升,把2v的脈衝送至發光二極體。

sg3909的管腳排例如圖7所示。sg3909的特性為:

1、微功耗工作,一節大號手電筒電池可工作一年以上;

2、電源電壓低,可從1v到5v;

3、驅動電流大,作為振盪器可直接驅動8ω揚聲器;

4、外接元件少,電路內部自啟動,僅需外加一節電池和乙隻電容器便可構成閃光器;

5、成本低,亮度好。

圖1~圖6示出了sg3909的多種發光二極體vd以及白熾燈h閃光器電路。閃光頻率可通過調整外接電阻、電容來調節。

元器件選擇:發光二極體vd可選用以下幾種:bt104(黃),bt304(綠),bt305(紅),別的發光管型號只要工作電壓在1.

5v~2.5v均可採用。開關sa為knx(1×2)。

照明燈h為6.3v、0.1a(螺口)或6.

3v、0.15a(插口)。電源gb用4f22-dc6v層疊電池,也可用整流直流6v電源,這樣較為經濟。

其它元件引數如圖1~圖6標註,無特殊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多諧振盪器,三極體,電容,電阻,led都是左右對稱的。三極體,led隨便用什麼,電容,電阻分別用47uf,10k,這個是改變閃爍快慢的引數,電源3v,5v都行,電源越高,閃爍越快。本人親自試驗過,100%可行。

頻率為3hz左右。

3樓:陳堅道

這是乙個雙穩態電路,兩隻三極體輪流交替工作,led燈也就隨著兩隻三極體輪流交替工作而閃爍,調節電位器(15k可變電阻器)可改變閃爍時間(亮、滅時間)。

三極體電路問題,三極體電路分析的問題 5

標準作案 1,r5是vt2基極偏置電阻,因為接在vt2的c極,所以有負反饋作用,主要是直流負反饋,能穩定vt2的工作點。交流負反饋也有,但r5很大所以作用很小一般不理會。2,c4名叫中和電容,起中和作用,就是消除三極體的結電容引起的自激振盪。容量選值相對於訊號來說很小,所以不影響訊號,音訊電路一般1...

三極體驅動繼電器電路,三極體驅動繼電器電路圖

djnz r d djnz r d ret end這個倒很簡單!首先你先得設計好繼電器的驅動電路 然後用乙個埠 io口 控制繼電器的狀態建議用三極體作為驅動 然後程式裡可以用定時器 到時間後給標誌位賦值最後主程式裡只需要判斷標誌位的值來控制 天蠍小灰馬 繼電器 relay 也稱電驛,是一種電子控制器...

三極體驅動電路,微控制器三極體驅動

樓上的完全正確,需要補充一點,如果你應用的是有源蜂鳴器,那麼按照上圖接好後,按動按鍵,蜂鳴器即可鳴響。但是如果你應用的是無源蜂鳴器,按照上圖接好後,你只能聽到一聲,然後就不響了,這是因為蜂鳴器沒有音源驅動,你需要不停地按下按鍵才能聽到聲音,所以如果使用的是無源蜂鳴器,請在三極體的基極端輸入音訊訊號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