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信仰佛教。剛剛知道信佛,還要上寺院皈依三寶。不知道具體怎麼

時間 2021-10-14 21:33:40

1樓:直人邪

去寺院詢問皈依法會舉辦時間

準備**

填個人資訊

參與法會

剩下的,就是“聽”

妙印法師

釋出於:2013-10-08 11:09,

阿彌陀佛:

求受三皈五戒,在自己住處方圓500公里之內,若沒有寺院,沒有出家五眾(比丘,比丘尼,沙彌,沙彌尼,式叉摩那(準備受具足戒,正在學戒的沙彌尼))的情況下,可以在自己家裡的佛像前,自受三皈五戒!

若有寺院和僧人,要儘量到寺院或者有僧常住的精舍去接受三皈五戒。受戒的出家五眾,都具備給在家人傳授三皈五戒的證明資格,做證明師或稱之為‘證明阿闍梨’,而不是真正的傳戒師。

真正的傳戒師,得戒和尚,是本師釋迦牟尼佛!這一點非常重要。很多受戒的人,不得清淨戒體,就是錯用了心之故。

證明阿闍梨,一定要給受戒的人講清楚這一點:“給你傳戒的,不是我,而是本師釋迦牟尼佛,佛的法身遍一切處,可以加持任何一個發心皈依受戒的人,令其得到清淨戒體,我只是你的三皈五戒證明師,更不是你的皈依師,你皈依的是你的‘自性三寶’,也就是你的佛性!迴歸佛性,才是真正徹底究竟的三皈依。

佛性才是你的真正皈依師。”

所以,比丘尼做你的三皈五戒證明師,沒有問題。當然,證明師的清淨程度和修為,會給受戒人的身心產生一定的影響。但是,無論你怎麼分別,“最終的得戒和尚是本師釋迦牟尼佛”這一點,你一定要抓住!

不錯用心就行了。阿彌陀佛。

2樓:佼斯伯

去寺廟有佛家**指引你的!記得采納哦!

一定要去寺廟皈依三寶嗎?

3樓:月亮下的河

皈依佛門是正式成為佛教信徒的一個手續,具體包括參加皈依三寶儀式,然後領取皈依證書,此後就可以居士身份自願參加定期的佛事活動了。

皈依的意思是:身心歸向它、依附它。皈依佛門乃佛教徒之根基入門。

所謂內道、外道之區別在於有無皈依三寶。皈依為皈投或依附之意,也就是盼望投靠三寶的氣力而得到掩護與擺脫。三寶指佛、法、僧:

佛為醒悟者,法為教義,僧為延續佛的慧命者。“皈依”也可以寫成“歸依”,“皈”與“歸”的讀音和意義相同。

在現實社會中,信仰佛教的人也可在各寺廟中舉行皈依儀式。

首先,希望皈依佛門的人,可以去寺廟中與廟中的法師(高僧)交流,與法師講述希望皈依佛門的緣由。若在法師的開導後,法師會判斷是否適合皈依。如若適合,會在不久之後舉行皈依儀式。

皈依分為兩種。一種即在廟中剃度出家。但法師一般不會建議希望皈依的人剃度,一般都會建議對方皈依佛門,一心向佛,但又不脫離正常的社會生活。

皈依後的俗家**被成為居士,並頒發皈依證。寺廟中會給居士指定師傅,並根據俗家姓名取法名。俗家**在正常生活中並不必從事各種教內活動,只需定期去廟中找自己的師傅,接受開導。

由於不少老人信仰佛教,他們會在兒孫出生的時候直接將其皈入佛門。這種情況下就不必經過以上的步驟,不過這種兒童一般在佛教氣氛中長大,也可能會重複上述過程。

持有皈依證的俗家**,在一般的非國家級文化遺產的寺廟中,可以免收門票。

皈依佛門需要拆開分解,皈依:全身心的投入到一種信仰當中。皈依需要有強烈的向佛之心,要有遵守佛家戒律的覺悟,要有持之以恆的恆心,要有勇往直前,衝破重重阻難,修成正果的決心。

皈依之人,必是心性堅韌,心地純潔,無比虔誠的教徒,任何心不夠誠的信徒,都不能算是完全皈依的信徒。儀式只能讓皈依之人在身份上成為佛祖的信徒,而不是內心,只有真心向佛的人才能達到真正的皈依!

所以必須在寺院舉行皈依儀式。

這和你的決心沒有關係。去寺院辦理皈依儀式,就和學生建檔案一樣。所以舉行皈依儀式是很有必要的。

4樓:雨季

不一定要去寺廟的,我們要了解皈依三寶目的是要按照佛陀的教義去學佛、做佛,內容重於形式,佛教徒有在家、出家之分,只要他是真正的有修持、有德行都可以成為我們的皈依師,因此也就不一定非要到寺廟去皈依了。例如,我們熟悉的母音老人、南懷瑾大師、李炳南大師等都是在家居士,他們有許多徒眾隨他們學習佛法。

「無論出家在家之人,若受三皈時,最重要點有二:第

一、要注意皈依三寶是何意義。第

二、當受三皈時,**所說應當十分明白,或**所講的話,全是文言不能瞭解,如是決不能得三皈;或隔離太遠,聽不明白,亦不得三皈;或雖能聽到大致瞭解,其中尚有一二懷疑處亦不得三皈。又正授之時,即是『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三說,此最緊要,應十分注意;以後之『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是名三結,無關緊要;所以諸位發心受戒,應先了知三皈意義。又當正授時,要在『皈依佛』等三語注意,乃可得三歸依。

」(見《律學要略》)

以此可見,三歸雖然簡單,要想如實得到三歸的戒體,卻也並不容易。我們相信,准此而論,如今有許多的三歸**,是沒有得到三歸的,如果自知沒有得到三歸,不妨請求各自的歸依本師或另請他人,重新增授一次。這在集體數十人或數百數千人的大規模歸依儀式中,是最不可靠的,唯其種種善根而巳。

在三歸正範中,共有八個專案:

一、敷座請師──由受歸依者為師敷設法座,列供香花,燈燭整齊,再去禮請歸依師升座。

二、開導──開示三歸依的意義。

三、請聖──迎請十方三寶,證明受歸,以及**龍天,監壇護戒。

四、懺悔──懺悔往昔業障,以求身口意的三業清淨,之後,納授無雜無染的三歸戒體。

五、受歸──三歸三結,併發三誓。

六、發願──發無上菩提之心,願度一切眾生。

七、顯益勸囑──說明三歸的功德殊勝,並囑依教奉行

八、迴向──將此受歸的功德,迴向給一切沉溺的眾生,速脫生死,早生佛土。

5樓:斂丹丹

我已經做到不殺不盜不淫不妄語不飲酒

佛教對皈依三寶的**有什麼要求??

6樓:霖然飄乎

明確什麼是皈依,願意真切皈依,就是對皈依者的要求

唯有歸依佛教,才能使人漸漸地走上離苦得樂的究竟解脫之道。佛教的總體,便是佛法僧三寶。實際上,歸依的傾向,固應先由歸依身外的三寶開始,歸投三寶,依賴三寶的啟發與指引,走向大涅盤城的大解脫道。

但當走進了涅盤(解脫)之城,自身的當下,也就是理體的三寶了。一切眾生皆有佛性,由於業障的迷惑,所以不見佛性,我們歸依三寶的目的,正是在於尋求佛性的顯現。我們本來與佛一樣,本來就與三寶同在,只緣迷失本性,流浪生死道中,不知回家之路,所以名為眾生!

我們若能即日開始,迴歸投向三寶的懷抱,實即浪子回頭,步返原來的老家而已。

如果看完我的回答對佛教有興趣,可看我簡介中我推薦的佛教資料。

信佛的人一定要皈依三寶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皈依三寶,相當於學生到學校註冊,是信佛學佛的開始,註冊之後有了學籍,自己才承認是學校的學生,學校也接受你的上課;學生上課時義務,學校授課是責任。所以,皈依的儀式非常重要,又像夫婦結婚,**就位,黨員入黨,都要經過宣誓和監督等的行為,表示慎重和肯定。

不經過皈依三寶的儀式,當然也可以學佛,佛教不會把未皈依三寶的人指為魔鬼,但是未經皈依三寶的人在心理上,必定有所推託、躊躇、遲疑,到緊要關頭,他們會說“我還不是佛教徒,不需要遵照佛教的戒律來做。”對自己的惡業和惡習他們會原諒自己,更不會防範於未然。如果皈依三寶後,會做自我的約束,警惕和警策。

也會受到同修及師僧等善知識的鼓勵、督促、規勸,所以在人格的昇華,道心的增長,修持的努力等方面都會進入正軌和常規。

不要以為皈依不重要,誤以為尚未懂得佛法和修持,就不夠資格皈依三寶,其實正因為你未修行,不會修行,不懂佛法,而已經知道佛法可信,可學,那就應該趕快先來皈依三寶,認為自己尚不足以做一個佛教徒的人,更需要現在皈依,皈依之後不論在心態、生活、習慣等方面,都有善友、諸佛菩薩、**龍天來協助你、加持你,所以意志力薄弱,信心不足的人皈依三寶,就會增強你的意志,增加你的信心。

8樓:夢中的五臺

像你這樣的人本身就已經皈依三寶了。

皈依三寶就是皈依佛法僧。一個人只要信仰佛教,其實心中就已經有佛法僧了,這就是真皈依。

你說的那種三皈依,只是到廟裡舉行一個皈依三寶的儀式,只要心中真的有佛法僧,你又何必在乎一個儀式呢?

看你寫的文章,知道你有佛緣,知道你在學佛。其實真正的孝,還是勸父母學佛唸佛,當然要講究機緣與方法。並不是學佛、皈依三寶就是不孝順了。

如果你認為你所謂的孝順,也就是聽媽媽的話放棄學佛,那才是最愚蠢的事情,才是最不孝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皈依的作用是積累福報然後種下解脫種子。換句話說保證自己能解脫福報夠的情況下你可以選擇不皈依但是皈依是我們現在所謂佛教的基礎。另外自威音王后無師自通皆為天然外道。

10樓:本人仙人

肯定不是。如果這樣,佛教絕不會在中國流傳數千年。根據我所看佛經,只要一心向善就是禮佛的最高境界。所謂皈依三寶,實屬不智。若因此而使家庭**、親人苦惱悲痛,和作惡有何分別。

11樓:解汝蘭

不要因為你的信仰問題令父母起煩惱,父母是兒女的在家佛

12樓:清心浮萍

一切隨緣.不要執著。

13樓:葉奇

不一定啊,平常可以多做好事情,能幫助別人的儘量幫忙。父母如果反對,就儘量不在他們面前他到這個,心中有佛也可以,相信自己。

什麼是皈依三寶,為什麼要皈依三寶??

14樓:熱詞課代表

皈是迴轉,或是皈投;依是依靠,或是信賴。意思為皈向或依靠之意,根據佛法說,眾生在三界六道中輪迴,在生日苦海中浮沉,無依無靠,甚為可憐,但唯有受到三寶的加持。

15樓:fsrm南

佛教皈依三寶是指佛寶、法寶、僧寶。佛教皈依三寶以後,就表示自己從此信奉佛教。

皈依是佛法的根本,是重中之重,是每個學佛者必須高度重視的。

1.皈依三寶是學佛的開始

成為佛教徒,最基本的衡量標準便是皈依。正如入黨需要宣誓,入學需要註冊那樣,通過相應儀式獲得合法身份。皈依,是成為佛教徒必須履行的入門手續,也是遠離三惡道苦,邁向菩提之道的開端。

學佛首先應皈依三寶,而且是真切、投入、全身心的皈依,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不存在患得患失的反覆。

唯有這樣的皈依,才能使我們真正站到菩提大道的起跑線上。否則的話,終究還是在場外徘徊。即使領到一張屬於自己的皈依證,也只是擁有了入場的通行證。

還需自己走過這段距離,正是靠我們對三寶的信心來跨越。

2.完成皈依是學佛的目標

皈依三寶的最終目的,不是為了等待三寶庇護,等待三寶為我們安排一切,而是為了使自己最終成為三寶。或許在家居士們會擔心:那是否意味著我們都要出家。

並非如此。我們所要成就的,並不侷限於形象上的三寶,而是三寶具備的內在品質,這才是修行的關鍵所在。

不信仰佛教,但是想讀佛經,不信佛的人可以讀佛經嗎?

可以讀佛經。這是我們前生就學過佛法,這一生又來到人道投胎,見到佛經很親切,這種親切是發自內心的,沒有絲毫勉強。家人信佛,正信的佛教,首先就是恭敬一切眾生。這是最基本的。所以不要有任何顧慮。讀佛經本身是好事情,我們讀經,不做討人厭的事情,會招來別人生氣?佛學經典,實在講,心經是一部大藏經的精華,非常可...

為什麼信佛教的國家都比較窮,為什麼信仰的佛教國家都是貧窮落後

西奈山的摩西 出世修行,遠離世俗紛擾,這樣的教義無法讓一個信仰它的群體富足有餘,當然,我相信真正的佛教徒不看重金錢,也不看重權力和名譽,修身養性,勤儉律己。但現今這樣的佛教徒,少之又少,出家人 賣香火 炒房 辦公司,甚至娶妻生子 吃肉 不該做的做了,該做的卻沒做,自己信仰的佛經都約束不住,還有什麼能...

我想信佛教都要準備些什麼,怎麼信佛應該注意什麼

1.看大成佛經 以盡快地明白佛法的根本 首先明理 先看 楞嚴經 都看文言文 白話文對照的 金剛經 大般涅磐經 法華經 地藏菩薩本願經 圓覺經 楞伽經 淨土諸經 等 2.看修行的書 明理不求實證 則無意義 目前時代 最好最易成就的 就是藏區的大圓滿法 能即生開悟 大圓滿法 天賜眾生福澤 能修習 當累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