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信仰佛教,但是不知道該如何做,希望好心人能說一下方法

時間 2021-06-30 13:20:16

1樓:熟人使用者

多行善事

佛教是一種宗教,而任何一種宗教無一例外的都是為了解決人的臨終關懷問題。具體來說死對於人來講是最大的恐懼,如何坦然面對死亡,不同宗教給出不同的辦法。比如**教認為人生下來就帶有「原罪」,如果你信仰上帝,按照上帝的意願行事,就可以贖罪,死後到天堂。

中國的道教則主張通過修煉,達到不死。

佛教主張,死對人是苦,人生也是苦,只有涅磐才是最大的樂,實現涅磐可以脫離生死輪迴之苦。信仰佛教不是為了下輩子過的好一點,而是要脫離生死輪迴之苦。

至於與人為善、行善等教義,任何乙個宗教都是這樣的,沒有乙個宗教主張與人為惡。所以這不是區別不同宗教和評價不同宗教的標準。一般的宗教都具有很強的實踐性,即修煉。

評價宗教要看修煉的方法如何,是否適合自己。

2樓:

你可以去寺院,或者找些居士什麼的帶你入門,你可別考慮皈依啊,呵呵。

現在的佛教也變味了,處處收錢,建議還是自己在家修行的好。

3樓:

建議慎重選擇自己的信仰,否則就是對自己不負責任,世界三大宗教:佛教,**教,伊斯蘭教。希望在選擇信仰時作個比較,對其發源進行徹底的了解,而後進行選擇。當然你可以選擇什麼都不信。

4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脫離苦海是你要去的乙個地方,佛祖指明你正確的路,那就是佛經,至於能不能到那裡,就要看我們的努力和鑽研了,所以說不能依賴於神或主,要靠自己去鑽研佛經,才能覺悟成佛,我的理解是這樣的,阿彌陀佛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的目的,學佛還是求佑,如想學佛,去地攤買一本南懷瑾先生的【金剛經說什麼】就能入門。求佑就簡單了買尊像回去供奉。但共同點都得行善布施。

為什麼那些信仰佛教的人喜歡用信仰去壓別人呢,擾亂社會民生,大家就此談談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佛在最原始的經典《雜阿含經》裡早就闡述

這個問題。不過年代久版遠,大家早忘記了佛陀的權教誨,乃至於佛最根本,最基礎的教誨聽都沒聽說過。

佛說:眾生都以四種食物滋養:摶食、意思食、觸食、識食。才得以成為茁壯的「眾生」。

你所說的,信仰佛教的人都喜歡用信仰去壓別人。就是《雜阿含》裡說的意思食和識食,其含義就是要用自己的觀念意識去吃掉別人的觀念意識,就好像進食一般。不去壓制、吃掉別人的觀念和意識,不去獲得別人的認同就無法安寧。

其實佛陀的教誨和智慧型何其深,你所疑問的,其實佛陀早有回答。只不過佛陀最誠懇的教誨都被判為「小乘」,早為現在的「大乘人」所不屑。佛陀當初很嚴厲地呵斥這些人,但是現在的經典早已看不到這些。

凡用自己的信仰觀念壓制別人的人,其實只是宗教狂熱者,算不得佛**。你也切不可因為有很多人這樣做,就認為佛教本來就是這樣。

7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宗教是一種抄信仰,信仰宗教本身本bai沒有錯。但每種du宗教都有自己zhi的侷限

性。dao

尤其是極端宗教保守主義者 或者 別有政治用心的宗教主義者喜歡用信仰去壓別人。

經濟、社會發展不平衡以及人性中固有的弱點都會引發這種現象。

這種情況很難杜絕,只能管理和控制,注意引導,以免發生**,傷己傷人。

8樓:風の桜君

去欺壓別人,這一點從本身上來說就不是信仰了。佛教的正信,是不會去強迫任何人,甚至不回會去詆毀其他答宗教,這不像**徒那樣,他們十分要求你相信,世界上只有乙個神,叫上帝。正信的佛教是教你看明白這個世界,教你認識自己,通過修行以看透紅塵,獲得般若。

佛主張人人皆佛,佛皆人人,佛教中沒有乙個正神,哪一天你開悟了你自己就是佛了。

所謂用信仰去欺壓別人,這是一種迷信的佛教,就和拜財神是乙個理。世上不存在我給菩薩敬一萬塊,佛給我的庇佑就比敬一千塊的人多這種道理。但是就是有很多人去信這個道理。

供奉是出於敬重,但如果走了迷信一途,就變為了一種斂財的手段,途徑不外乎:你不捐錢就如何如何的威脅,或 你捐了錢就會如何如何,製造美好的希望。有一些寺廟會推出天價的香,可照樣有人買單,這到底是寺廟更貪還是出價買單的人更貪呢?

抱定心中的正信,正信才是一種信仰。迷信只是一種偽信仰。正信求的是般若,迷信求的是正信中要人拋棄的名利生死。

欺壓者固然有錯,然而給予他們生存的溫床的,也需要進行反思。這是乙個雙方面的問題。真正去了解佛學,不為迷信所惑,才不會被欺壓。

9樓:夜尋禪心

我估計來你所看到的那些只是所源謂的打著佛bai教幌子的人幹的。真正的佛教信

du徒是不會與任何人zhi主動發

dao生衝突的,更不會去主動的欺壓別人。佛教教義都是以:包容,寬恕,平等的思想來處事的。

所以 ,我估計要麼你是片面的錯誤觀念,或者是別有用心的說法!!

10樓:葉赫那拉杏貞

佛教向來以溫和包容著稱,不知道您何出此言。莫不是別有用心的人在作怪,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真copy

正的正信的佛子是不會這樣做的;人的智慧型和福德都不一樣,理解出現偏差,還有性格使然,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樓主還是多包容吧!

唯心是唯物論者提出的這個概念,佛說的自性(心)其實和我們平時說的心是有差別的,我們平時的心多是意識而已,近代物理學家愛因斯坦說過這樣的猜想:物質可能是法則所構成的。而佛陀說這些法則其實是我們心變現的,所以才有楞嚴經上說的:

山河大地皆是妙明心中物

再就是六道輪迴、前世今生,不是佛陀發明的,早在佛陀出世的時候,印度婆羅門教的教義上都有這樣的敘述,真正修行的人,修行到一定程度就會知道前生今世的,樓主若要知道,認真的修行十年左右(持戒、不妄語、多讀經書、多念佛、多放生、多行善事),這個是沒什麼大問題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真正的正來信的佛自子是不會這樣做的;人的智慧型和福德都不一樣,理解出現偏差,還有性格使然,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樓主還是多包容吧!

唯心是唯物論者提出的這個概念,佛說的自性(心)其實和我們平時說的心是有差別的,我們平時的心多是意識而已,近代物理學家愛因斯坦說過這樣的猜想:物質可能是法則所構成的。而佛陀說這些法則其實是我們心變現的,所以才有楞嚴經上說的:

山河大地皆是妙明心中物

再就是六道輪迴、前世今生,不是佛陀發明的,早在佛陀出世的時候,印度婆羅門教的教義上都有這樣的敘述,真正修行的人,修行到一定程度就會知道前生今世的,樓主若要知道,認真的修行十年左右(持戒、不妄語、多讀經書、多念佛、多放生、多行善事),這個是沒什麼大問題的

13樓:喇嘛遷諾

據我所知,佛教是不採用強制信仰的宗教。在歷史上也沒有打過聖戰,鬧過恐怖。日本佛教除外。

那位**喇嘛出國至今五十年,如果在國內還有影響力,朝廷大臣應負責。您可以看看歷史書,三武一宗滅佛的根源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不主動傳法,是信徒求法。你看大街上有傳**教的,你看到佛教徒上街傳法了嗎。佛教僧人是不准隨便到世俗人家去的,有的想請也辦不到。

有人讓你信佛教了嗎。聽你的口氣,倒像個**徒。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做?

天哪!傻姑娘啊!你該清醒了!這不叫愛情知道不?真正愛你的人看到你跟別的男生曖昧只會傷心或者討厭那個男生,怎麼會討厭你呢?所以這個就是你自己想錯了!他既然討厭你了就絕對不會喜歡你。我也遇見過和你一模一樣的情況。他突然理你了並不代表什麼,只能說或許他自己遇到什麼不爽的事情或者是他失戀了差不多,如果他真的...

最近想收入單反,但是不知道該如何挑選,求幫助

有條件就直接上尼康d7000機身加乙個16 85原廠鏡頭吧 低端單反入手會後悔的 預算多少?入門級推薦600d,現在的入門單反價效比最高的 要看你準備花多少公尺,當然是越貴的越好 特別是鏡頭,如果打算以後持續玩的話,佳能7d可以了,一秒鐘可以連續拍攝8次,色彩銳度沒問題,呵呵,作為要求不高的攝影師也...

我想自學考試,但是又不知道該怎麼辦,不知道是不是還需要入學考試,如果入學考試的話,那都考些什麼啊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對自學者進行以學歷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是個人自學 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自學考試制度創立於1981年。目前,自學考試已遍及全國31個省 自治區 直轄市及軍隊系統和港 澳 臺地區,是我國規模最大的開放的高等教育形式。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受性別 年齡 民族 種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