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臺電腦同路由器,為什麼其中一臺能上網,而另一臺卻不行呢

時間 2021-10-14 21:29:01

1樓:小丁創業

故障原因:

1、計算機網絡卡故障

解決方法:需要聯絡計算機維護人員進行維修。

2、路由器網口故障

解決方法:更換路由器插座後重試。

3、計算機ip設定錯誤,計算機之前設定的ip段與現在連線的路由器的ip段不同。

更改電腦ip設定的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右鍵單擊右下角的小型計算機圖示,如下圖所示。

2、其次,選擇“開啟網路和internet設定”,如下圖所示。

3、接著,選擇“更改介面卡選項”,如下圖所示。

4、然後,右鍵單擊“乙太網”,選擇“屬性”,如下圖所示。

5、隨後,雙擊“ internet 協議版本4”,如下圖所示。

6、接著,勾選“自動獲得ip地址”,如下圖所示。

7、最後,單擊“確定”完成設定,如下圖所示。

2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沒設定好 你可以在瀏覽器上輸入路由器背面的ip地址點回車 裡邊的選單可以設定路由器

3樓:匿名使用者

把兩臺電腦設定成自動獲取ip 右鍵網路上的芳鄰 屬性 iptcp協議 屬性就能看到了

4樓:

如果是有線連線的話,先檢查檢查連線線或者介面,如果是無線網連的話,先重啟路由試試,如果還不行的話,就再看本地連線屬性,是同時否均為自動獲取ip,或者同時均為手動配置ip的。如果還是不行,就用驅動人生或者驅動精靈更新一下網絡卡驅動。99%的故障都能通過此法解決。

5樓:宇文玉韻雋琅

將你的寬頻撥號連線的引數等設定到路由器中就可以了,路由器是組建區域網實現網路共享的裝置,一般的連線和設定方法如下:將寬頻貓出來的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wan口,各個計算機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計算機網絡卡的ip地址設定為自動獲取,在計算機瀏覽器的位址列輸入192.168.

1.1(有的是192.168.

0.1,具體要檢視你計算機網絡卡得到的網路引數,通過閘道器的ip地址來登入)登入路由器,一般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選擇wan口設定,將你的寬頻帳號和密碼設定到pppoe方式中(如果是固定ip要選擇靜態ip方式),儲存重啟就可以了試過;了,估計是wan埠的問題.如果接在wan埠上就會顯示本地連線受阻.

連線圖示會顯示一個感嘆號.我現在接在lan埠上.只能撥號上網,也就我一個能上呀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沒設定好!!! 看看說明書

兩臺電腦,其中一臺不能上網,用的tenda路由器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好在說清楚點 引起這情況的原因很多

8樓:

路由好像是進193.168.1.1

9樓:特洛伊木馬王

我也遇到了同樣的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瀏覽器問題,換個試試

三颱電腦連路由器上網,其中一台上不了

請檢查這台機器的網絡卡驅動,如驅動沒問題,很有可能是網絡卡損壞。和其它能上網的機器調換網絡卡可判斷網絡卡的好壞。答案補充 用網線不接路由器直接插電腦是可以上的,那就說明網絡卡沒問題。問題可能出在路由器的設定上。難道你dhcp伺服器 位址池開始位址 和 位址池結束位址 只只分配了2個位址段?答案補充 ...

我家有兩台電腦用同路由器,路由器有埠的,但是有一台經常連線不上寬頻,網線和介面都沒問題

在路由器已設定好,兩台已分配不同ip位址及訊號足夠的情況下 將那台常接不上網的那台重灌網絡卡驅動或系統試下 訊號不足的話,1.將水晶頭重壓試下,2.單插塊網絡卡試下3.在常上不了網的那台電腦網線靠近電腦終端加個交換機試下 假如是裝寬頻是運營商提供的,有些型號雖有埠,但路由功能並未開放,自己買個路由器...

兩台路由器,比一台路由器訊號好嗎

宵夜很好吃 兩台路由器,訊號用沒用一台路由器訊號好?這要看怎麼用,正確合適的用法肯定比一台訊號好。但是如果設定不合適還會起反作用。我給你舉個例子,如果你仔細想想可能也遇到過。剛剛入住那年小區人很少,wifi訊號也少,蹭隔壁單元的網隔著那麼多牆都很快。現在自己家裡的wifi客廳到臥室就兩堵牆有時都上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