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管理軟體哪家比較好用,ERP管理軟體哪家比較好用?

時間 2021-10-14 21:13:33

1樓:藍海匯

企業根據自己的功能需求選擇符合自己的erp系統才是最好的,合適的話您可以進行定製:(1)功能

企業要將評估erp軟體的功能放在首位,按照常規,對軟體功能的評價佔50%左右的權重。一般而言,erp軟體主要包括生產、銷售和市場管理、採購、配送與倉儲管理、財務管理、人事管理等功能,不同企業對於不同功能有不同的需要,同時,企業也要求軟體能夠適應業務運作特色,從而形成和保持競爭優勢。

(2)質量

軟體系統的成熟、穩定、可靠以及軟體**商的服務狀況對於企業業務的順利進行有著直接的影響。因此,企業需要考察軟體的質量。不僅包括軟體的成熟度、可靠性,還要考察軟體**商的配合態度、軟體演示情況、客戶服務質量等軟性的質量因素。

(3)技術的先進性

erp系統作為一個利用先進的資訊科技來實現業務運作和管理的載體,技術的重要性自不待言。因此,要將技術的先進性作為一個重要因素來考慮。對技術的評價需要從伺服器平臺、作業系統、資料庫、技術結構、可控制的安全性、整合性、可開發性、internet功能等方面來評價。

(4)軟體和服務**商的實力

erp軟體需要配置、安裝、測試等實施服務以及持續的維護、升級支援,因此從選擇一個erp軟體和服務**商很重要。必須將**商的實力作為一個重要因素來考慮。體現**商實力的指標一般包括:

**商的生存能力、支援能力、**商在本行業的經驗、軟體是否通過地方財政部門評審等,可以從**商的美譽度、其產品的市場佔有率、成功案例、第三方評價等方面獲得資訊和參考。

(5)**

如上所述,需要根據軟體整體擁有成本,考慮一個合適的**,最後確定**合理的廠家。

歡迎垂詢~

2樓:

目前erp管理系統常見的的主要有oracle、sap、infor、智邦國際、金蝶等等,要說做的不錯的,價效比較高的,個人覺得還是智邦國際的系統用的人比較多,不僅可以根據企業需求定製功能,還可以提供免費試用,後期服務也很到位。

3樓:述而不作丶

erp屬於大型軟體,是需要先談下需求,根據具體需求來定製的軟體才能解決最實際的問題 。我們是在成都,不影響溝通的,華鄰科技

4樓:薩成熙

erp系統是一個比較龐大的軟體體系,無論聽起來看起來都高大上,作為一個企業,要投入erp系統首先要考慮下列的問題:

(1)企業的規模,如果是一箇中、小型企業,建議暫時不要使用,因為erp的投入非常大,但企業不一定得到理想的回報。

(2)erp系統需要一個專業團隊進行後臺的支援工作,如果不想投入這部分,那erp系統就註定做不好。

(3)你能否徹底拋棄正在使用的所有資訊管理系統,因為erp的功能特點是將企業的所有資訊資源進行綜合管理,無論少了哪部分資源,使用起來都非常彆扭。

5樓:蓮花山邊

你好;erp管理軟體是分行業的,比如**行業適合的,不一定適合生產行業用。

就算同是生產企業,還要細分。比如服裝生產企業的erp就有行業特點,要管理到尺碼、大小、顏色等。食品生產企業要管理批次。

化工生產企業要管理到副產品。塑膠生產企業要管理水口料。等等

所以,你要告訴我們你公司是一家生產型企業還是**型企業,以及具體是生產或銷售什麼類的產品的,以及營銷的模式是直銷還是連鎖零售。你公司是集團性化企業還是小型公司,以及你公司上erp重點是想解決哪些方面的問題。等等,儘量要告訴些詳細的資訊和需求。

這樣大家才能推薦適合的軟體給你。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6樓:匿名使用者

erp有針對單行業的,也有通用性的erp。不管是何種erp,都有不同的人群。單量區別,倉庫區別,場景區別,平臺區別,分銷,零售,門店,國內,外貿等等。

並不是定製一個erp就能解決整個行業所有商家的痛點,需要不斷的迭代升級。

全渠道(外貿電商,內貿電商,門店,分銷**,定製**,微**,第三方倉儲,wms等等),企業肯定會不斷的變化增加渠道,當企業日益壯大的同事,又需要更換。所以得找一個全渠道的erp,適合長期發展,資料丟失和各種繁瑣。九年深耕,服務超好,全平臺五星好評。

.看..我賬戶..

聯絡...試用15天

好用的erp軟體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好的erp軟體主要有oracle ebs、sap r/3、用友u8、金蝶k/3、智邦國際erp等。

erp的應用涉及各個業務部門,選擇時應慎思,考慮因素包括erp的功能、廠商的服務支援、操作

的便捷性、價效比等,最好先免費試用,經過一番對比和權衡後再做決定。綜合比較oracle、sap是國外廠商,產品**較高,實施週期很長,售後服務費用較高,

用友、金蝶側重財務管理,軟體設定比較複雜,操作便捷性差一些,推薦你試用智邦國際erp,它側重一體化管理,比較好用,售後服務也很到位。

8樓:匿名使用者

erp有針對單行業的,也有通用性的erp。不管是何種erp,都有不同的人群。單量區別,倉庫區別,場景區別,平臺區別,分銷,零售,門店,國內,外貿等等。

並不是定製一個erp就能解決整個行業所有商家的痛點,需要不斷的迭代升級。

全渠道(外貿電商,內貿電商,門店,分銷**,定製**,微**,第三方倉儲,wms等等),企業肯定會不斷的變化增加渠道,當企業日益壯大的同事,又需要更換。所以得找一個全渠道的erp,適合長期發展,資料丟失和各種繁瑣 .看..

我賬戶..聯絡...試用15天

國內erp軟體排行有哪些好的介紹?

9樓:粟夕

商肆鼓erp也比較適合,遠橙科技開發的軟體,專業的saas化全渠道erp,集 跨境行業經驗、專業技術等獨有優勢,打造線上服務、線**驗以及現代物流進行深度融合的先進管理工具。

10樓:企業管理軟體推薦

我可以給你介紹一個東東,叫藍點通用管理系統,雖說它沒有自稱為erp,但卻可以由使用者自己自定義各種資料管理功能和流程管理功能,作為一個綜合性管理平臺。比購買erp,要便宜高效得多。

究竟哪個牌子的erp管理軟體好用

11樓:肖總管

銷總管erp系統吧 比較好用的

功能全面:銷售採購、庫存管理、客戶**、客戶跟進、訂單專管理、**商屬管理、各類報表統計功能一應俱全

人性化設計:貨品、單據一鍵匯入,條碼列印,貨品掃碼識別,單據、小票列印功能,操作方便,省時省力。

重視客戶體驗:客服反饋很快,而且時不時跟進客戶使用狀況,完全按照客戶意願修改產品,簡直就是私人訂製。

12樓:蟻管家智慧軟體

那看你是哪個行業的了,每個行業的erp都不一樣的,所以不能只是按牌子選擇erp

13樓:匿名使用者

erp有針bai對單行業的,也有通用性的duerp。不管是何zhi種erp,都有dao不同的人群。單量區內

別,倉庫區容別,場景區別,平臺區別,分銷,零售,門店,國內,外貿等等。並不是定製一個erp就能解決整個行業所有商家的痛點,需要不斷的迭代升級。

全渠道(外貿電商,內貿電商,門店,分銷**,定製**,微**,第三方倉儲,wms等等),企業肯定會不斷的變化增加渠道,當企業日益壯大的同事,又需要更換。所以得找一個全渠道的erp,適合長期發展,資料丟失和各種繁瑣。九年深耕,服務超好,全平臺五星好評。

.看..我賬戶..

聯絡...試用15天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bai看行業,看需求吧,duerp是個很廣的概zhi

念,真正應用erp要具體到企業的需

dao求專的,根據需求去選擇適合的erp,並屬不是一定要選擇哪個品牌的,erp軟體是根據一定的需求開發的,各個公司的設計不同,針對需求也不一樣的,小微企業應用可以用 可易erp5000這款,應用起來會比較簡單和易用一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看

行業,看來公司具體源的情況,也得bai看erp**商的情況,比如擁有就du偏財務這塊,每zhi個行業都不同,有些daoerp公司就是建築erp起身的。所以這沒法說哪個好,而且除開功能外,**,錢這些都是考慮的範圍。

像我們公司,用的也不是大牌子,是自己領域的一家公司花了幾年搞出來的一款erp,就是指點紡織erp 的。主要是我們做紡織的,所以垂直紡織行業的才是我們的參考!

管理軟體哪個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邊有一個誤區,一些小型企業的高層認為,erp的實施是大型企業的事情,與自己無關,覺得小企業在基礎硬體上以及內部管理水平上,都沒有達到實施複雜erp管理系統的要求,實施erp不但不會給企業帶來效益還會增大企業的負擔。

實則,不存在有小企業不需要實施erp的說法。需不需要實施erp,對於小型企業來說,首先也無法逃脫需要集中化管理,需要erp一目瞭然的掌握公司所有資料;其次,即使公司再小也無法擺脫各類資料的煩惱,例如庫存財務等等資料,此時erp的優點之一就是通過實施管理和財務業務同步管理來解除類似的煩惱。最後,實施erp最大的優勢便是精細化管理,實時掌握每一個環節情況,即使是小企業,也少不了很多環節,作為領導不可能做到每個環節都親力親為。

所以不管企業多大多小,都可以上erp系統。

而erp挑選便需要留心謹慎,更替系統需要的成本是巨大的,涉及到資料的遷移問題。

要選擇工廠erp管理軟體之前,你要先思考一下你工廠需要哪些功能,一般逃不過訂單、庫存、生產還有財務這幾個模組。

功能確定後,就可以選擇包含這些功能,其餘功能越少越好的軟體了,功能不在多,多一個功能,操作起來也會多耗一點時間。在決定購買前,需要確定好這幾點:

是否可以提前試用一段時間,且試用過程中功能是否全開;

售前服務是否到位,沒有一個好的售前必然不會誕生出好的售後;

是否可以根據企業需求,定製相應的功能達到適合;

最後,如果你也在選擇管理軟體而沒有頭緒。仁霸管理軟體支援高度可定製化,以訂單為主線,再結合生產、財務、倉庫、採購等部門實現互聯互通。目前涵蓋了通用版以及玻璃,門窗,衛浴等行業。

旨在為客戶帶來實際的使用價值和提高管理能力。

工廠一般使用哪些erp軟體比較好

17樓:中之傑

帶著這些問題,我們一起深入**一下製造業如何通過管理系統,打造數字化工廠,實現智慧化管理!

我們以實際案例來闡述,中之傑公司服務的一家中小型製造企業-蘇州良浦。該企業主營砂加氣混凝土砌塊、灰加氣混凝土砌塊、五金、裝置、油品等。伴隨著他們企業的快速發展,傳統管理模式下的各類弊端展露無遺。

隨著公司業務量的增長,車間管理人員發現,每日生產、銷售、庫存、財務等資料無法及時彙總,且採用手工統計,不僅效率低下,還容易出錯。在生產環節上,無法有效控制產品的生產、庫存和發貨,容易造成大量成本浪費。而良浦這家企業的產品又多是非標定製化,產品的庫存庫位管理極度複雜,如果無法精準定位產品及物料的庫存位置,那麼,要找某個產品就非常困難。

良浦的資訊化負責人曾經告訴我們,有一次他們要找一塊板(水泥板牆),他們十幾個人在六萬平方米的露天倉庫找了一天沒有找到,由於趕時間,重新生產了一塊,結果幾天後又在某個角落裡找到了這塊板,實在是讓他們哭笑不得。這不僅使工作效率下降,還造成成本的增加。以小見大,企業的管理問題都是在這種細節中體現出不足,然而,激烈競爭之下,企業搶佔的就是1%的效率和**差異。

所以,企業到底應該如何使工廠管理進入數字化階段呢?中之傑專家認為,靠單一的企業管理系統只能解決部分問題,並不能從根本上扭轉局面。在良浦公司的專案上,中之傑的專案服務團隊通過詳細的需求調研,對良浦現有業務流程進行了重新梳理,確定專案範圍後,為良浦量身打造了一套數字化轉型解決方案。

通過erp+mes的整合性數字化解決方案,結合條碼等智慧終端硬體裝置,在經過一年多的運營後,良浦各方面的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升。能夠實時反饋生產資料,結合資料包表,批量列印每塊產品的檢驗**,減少了每月將近60000張**的製表工作,統計室員工由原來的8人減少為3人,而且資料準確性也提升到99%以上。通過pda實時掃碼入庫,實現了實時的產品出入庫,滿足了庫存精準定位的需求,大幅減少倉管人員的工作量。

而且,在庫存積壓這一塊得到了根本性的解決,倉管人員告訴我們,現在他們庫存裡的積壓還是在使用erp+mes系統之前的積壓,上系統後都是按單採購,按單生產,基本零庫存積壓。

我們總結一下,管理工廠生產環節,需要根據公司具體業務和管理流程的需求,且需要一套erp+mes系統的整合解決方案,從產品、業務、執行和管理上全面實現數字化。這樣你的生產管理問題就不再存在了!

汽車管理軟體哪家比較好用,汽車管理軟體哪家比較好用?

首選是眾途汽車美容軟體咯!可以免費試用的!系統功能超齊全哦! 需要對4s店和維修店進行管理,涉及到進銷存 會員制管理 會員卡管理 會員積分管理 會員消費管理等,還需要包括汽車銷售管理,汽車美容服務,汽車維修服務,倉庫配件管理,保養實時提醒等內容。我們用的智百盛汽車4s店綜合管理軟體 眾途軟體全方位的...

酒店管理軟體哪些比較好用,酒店管理軟體哪個好?有什麼區別嗎?

知名的 有金天鵝 西軟 中軟 金碟 用友 管家婆 千里馬。但 你選軟體還是根據自己酒店實際情況來選擇,選一款最適合自己酒店的。是 1.根據自己的規模選,應用為先,功能越齊全 也越貴,但有的功能又用不上太浪費。2.選知名 軟體 和售後 也會更有保障。酒店管理軟體已經成了酒店 不可或缺的必備 工具,維護...

人事管理軟體,哪個比較好用,人事管理軟體,哪個比較好用? 20

選到合適的人事軟體,就好用。比如外企,你可以評估下workday,sap 如果是國內有錢的企業,基本都是自己找人開發了 中小企業可以評估下i人事,功能全,用起來方便,還有手機端應用。 珠海雲飛公司的人事管理軟體,可通過攝像頭抓拍影象,二代身份證識別證件真偽。值的推薦 財易人事管理軟體簡單 易用 靈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