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適合廣播站朗誦的散文,大約可以讀三四分鐘的

時間 2021-10-14 20:58:03

1樓:匿名使用者

愛你就像愛生命--王小波我現在已經養成了一種習慣,就是每三二天要找你說幾句不想對別人說的話。當然還有更多的話沒有說出口來,但是隻要我把它帶到了你面前,我走開的時候自己就滿意了,這些念頭就不會做再折磨我了。

我現在不壞了,我有了良心。我的良心就是你。

我的靈魂裡有很多地方玩世不恭 ,對人傲慢無禮,但是它有一個核心,這個核心害怕黑暗,柔弱得像綿羊一樣。只有頂平等的友愛才能使他得到安慰。你對我是屬於這個核心的。

我是愛你的,看見就愛上了。我愛你愛到不自私的地步。

我會不愛你嗎?不愛你?不會。愛你就像愛生命。

我真不知怎麼才能和你親近起來,你好像是一個可望而不可及的目標,我琢磨不透,追也追不上,就坐下哭了起來。

你要是喜歡別人我會哭,但是還是喜歡你。

我把我整個的靈魂都給你,連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氣,忽明忽暗, 一千八百種壞毛病。它真討厭,只有一點好,愛你。

你知道我在世界上最珍視的東西嗎?那就是我自己的性格,也就是我自己思想的自由。在這個問題上我都放下刀槍了——也就是說,聽任你的改造和影響。

你為什麼還要計較我一兩次我無心的過失和對你的傷害呢?

我對好多人懷有最深的感情,尤其是對你。我對好多人懷有最深的感情,尤其是對你。

你是非常可愛的人,真應該遇到最好的人,我也真希望我就是。

假如你願意,你就戀愛吧,愛我。

不一定要你愛我,但是我愛你,這是我的命運。

你要是回來我就高興了,馬上我就要放個震動北京城的大炮仗。

男孩子們都喜歡女孩子,可是誰也沒有我喜歡你這麼厲害。

我現在就很高興,因為你又好又喜歡我,希望我高興,有什麼事情也喜歡說給我聽。

比方說你對於我,主要是因為你可愛。我從來沒有在男人或者女人中發現這麼可愛的人。

但願我和你,是一支唱不完的歌。

誰也管不住我愛你,真的,誰管誰就真傻,我和你誰也管不住呢。你別怕,真的你誰也不要怕,最親愛的好銀河,要愛就愛個夠吧,世界上沒有比愛情更好的東西了。

你真好,我真愛你。可惜我不是詩人,說不出再動人一點的話了。

有時候你難過了,這時候我更愛你。只要你不拒絕我就擁抱你,我會告訴你這是因為什麼。就是我不知是為了什麼。

不,我對你什麼要求也沒有,什麼要求也沒有,只要你來看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你願意要什麼,就給什麼。你知道嗎?要,對我來說,就是給啊。你要什麼就是給我什麼。

不管我本人多麼平庸,我總覺得對你的愛很美。

靜下來想你,覺得一切都沒好得不可思議。以前我不知道愛情這麼美好,愛到深處這麼美好。真不想讓任何人來管我們。

誰也管不著,和誰都無關。告訴你,一想到你,我這張醜臉上就泛起微笑。

我只希望你和我好,互不猜忌,也互不稱譽,安如平日,你和我說話就像對自己說話一樣,我和你說話也像對自己說話一樣。你說,和我好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大部分散文只要讀出來感覺對,無所謂男生女生讀啊,如果要分的很清楚的話,那就讓男生讀豪邁的詩章好了。嘻嘻,個人看法啊……

聽雨,聽夜

拋卻一天的凡塵,熄滅燈光,靜坐窗前,盡情攬一窗夜色入懷。釋然,去聽夜雨,去親近夜雨,去感知夜雨。此時聽夜雨,那是一種醉心的幸福,是一種醉人的享受。

悄悄的來,無聲,無影,細碎的腳步,怕是擾了人的清夢,慢慢地,慢慢地沁入聽雨人的心。

這一場夜雨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一切都沒有,不覺間來,又在不覺間離去,還沒有聽到序曲的奏鳴,就掩上離去的大幕。佇立窗前,任由夜色瀰漫著,包圍著,沁潤著,看窗前夜雨中的枝椏,靜默中安享雨潤。或許,明早的晨光裡,就該有新生的綠意,那是生命輪迴中的重生。

而窗下聽雨人,揉濃了夜色,望斷了夜雨……

生如雨,無法比對春雨瀝瀝與秋雨綿綿誰更動人心。不想把窗外雨平淡地看做如油春雨,想來,這該是往返於天地間行走在人海里的心雨,撲地時的壯烈,升騰時地瀟灑,誰能知其中的傷感,其中的無奈,其中的慘然,還有無處棲身沒有歸期的流浪。

就沉默在夜色中,把心交與窗外,聽雨。冥冥中,心底陡然升起一種頓悟,閃動一絲亮色。或許,這雨本就不來自天堂,她沒有從天而降的激烈壯懷,或許,她就升騰於某個夢裡,懷揣著留戀,飄灑著傷悲,就想無聲的離去,就想無聲的昇華。

夜色裡,聽雨,聽出一次傷感,卻在雨中,走向堅韌,走向從容。

這無邊的夜色裡,應是無雨。而聽雨人的心境,卻飄灑起一場無邊落雨,春雷滾滾,如萬馬奔騰於原野,如大珠小珠落於玉盤間。那雨聲裡,分明就傳蕩著並不悠遠的呼喚,自鄉間來,自親情來,聲聲敲打著人心,喚起聽雨人歸去,重拾童年的記憶,再拉母親揉皺的衣角。

雨聲,點點滴滴落於心,浸於心,傷痛了疲於奔波的身心。轉瞬間,記起這雨其實一直就隱於心地某個角落,原本就在不經意間飄灑過,時時撥動著心底的那根弦。從這一刻起,雨,不再有開始,不再有結束,更不再有遠去的背影,更不再有漸近的足音,就是這一次的親近,偶爾的重現,從這夜雨中,會銘刻成一種根植心境的記憶,成長為一片如詩的夢境。

細雨如絲,夜色如夢,拉長躲在心裡無邊的念想,在雨中浸潤、滋長。雨,無聲,念,無聲。雨,無形,念,無形。一如那雨中的枝椏,於雨中,瘋長成一個季節。

3樓:匿名使用者

朱自清的散文,或者魯迅的散文都可以的!而且魯迅的短散文都蠻有意思的!

適合小學生朗誦的美文,要三四分鐘的,可以帶**。有木有啊,急急急急急~~~

4樓:

《媽媽,我對你說》浪花,哪一朵,能忘記大河?雨滴,哪一顆,能忘記雲朵?媽媽,你聽我說——是你給我生命,教我認識生活,是你領我走路,教我學會思索。

你是遼闊大地,我是一株稼禾,你是無際天空,我是小星一顆;你是浩蕩大海,我是一道浪波,我是屬於你的,有了你,才能前進和開拓。流水哪一條,能如你壯闊;高山哪一座,能如你巍峨?媽媽,我對你說——我是一粒沙石,願把這道路鋪設,我是一隻春鳥,要將理想謳歌。

我有一對翅膀,一翼是知識,一翼是體魄;我有兩隻眼睛,既頌真善美,又斥假醜惡。我有一顆心啊永遠屬於你,永遠屬於祖國! 《我多想》你看看怎麼樣我多想,我多想,有一根永遠燃燒不完的火柴,送給誰呢?

送給賣火柴的小女孩。我多想,我多想,有一件冬曖夏涼的大衣,送給誰呢?送給賣火柴的小女孩。

我多想,我多想,有一支吃不盡的烤鵝,送給誰呢?送給賣火柴的小女孩。我還想,我還想,有很多很多錢,在每個除夕之夜,買下她的全部火柴。

5樓:百田奧雅之光

3366吧,我不知道,來佔樓的

求一篇適合中學生四個人朗誦的詩歌,要求在三四分鐘

6樓:精華清池

明天的花兒

一 (四個人齊聲念)

我們的青春如同朝陽,

全身充滿了噴薄的力量。

走在人生的大道上,

彷彿看到明天的花兒盡情地綻放。

二 (第一個人念)

明天的花兒,

開在沙漠裡,

它的生命經受著火一樣煎熬。

它依然冷靜沉著,

堅強地過著每一分,每一秒。

三 (第二個人念)

明天的花兒,

開在荒原中,

它瘦弱的身軀,

在枯枝中隨風搖擺。

它靜靜地開放,

成為遊人爭相搶拍的風景。

四 (第三個人念)

明天的花兒,

開在雪山上。

雪水給它食物,

雪花和它做伴。

她可能鮮為人知,

卻在自己的生命力,

對周遭的實物盛開了全部的熱情!

五 (第四個人念)

明天的花兒,

開在草原上,

天藍藍,水藍藍。

花兒是白雲的飾物,

陽光和風的寵兒,

是玩耍的孩童的微笑。

它燃燒了自己的生命,

點亮了別人的光彩。

六 (四個人一起念)

青春的花朵啊,

我們對你鄭重起誓,

無論我們的明天走在**,

無論我們遭遇怎樣的風雨,

我們都小心翼翼地呵護你。

讓你精彩地,自由地,快樂地,

生長我們的心田上,

生長在我們永不磨滅的記憶裡,

生長在一個個充滿希望的明天!!

啊,我們美麗的明天!!!

有沒有什麼英文歌的歌詞適合朗誦,要簡單較有內涵些的,以中等語速讀三四分鐘左

7樓:薛仁貴不貴啊

boy you let me down

i tried too hard & i feel numb now

that crooked smile & the charm that drew me in

your beautiful eyes can hide so many things

you were my four leaf clover

my pure white dove

you were my lightning strike & my knock on wood

my hope my faith my luck love

you were my shooting star that lit up the sky

then you broke the mirror & made me cry

no hope no faith no luck no love

just ordinary

oh i'm not nieve

but i thought you were the perfect thing for me

don't get me wrong you can be wonderful sometimes

but then you're lost and you can't look me in the eyes

you were my four leaf clover my pure white dove

you were my lightning strike & my knock on wood

my hope my faith my luck & my love

you were my shooting star that lit up the sky

then you broke the mirror & made me cry

no hope no faith no luck no love

just ordinary

ohhh just ordinary now

ohhh yeahhhh ohhh ordinary ohhhh

you were my four leaf clover my pure white dove

you were my lightning strike & my knock on wood

my hope my faith my luck & love

you were my shooting star that lit up the sky

then you broke the mirror & made me cry

no hope no faith no luck no love

just ordinary oh oh oh

your just ordinary now

徵廣播站的開頭語,結束語,要新穎點的

求廣播站新聞資訊的簡介和開頭語結束語 其實,在廣播站像這樣的故事還有很多,比如 it時尚秀 一檔半小時的節目融合了大三到大一三屆同仁的辛勞。一檔成功的節目往往是集體智慧型的結晶。每乙個欄目組就像乙個小小的家,這些小小的家連線在一起組成廣播站這個大家庭。在這個家裡,因為執著於播音我們精神充實,因為結識...

關於“健康生活”的投稿(生活小常識)廣播站所需(看補充)

雪琪兒 1.常吃宵夜.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2.一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3.雞屁股含有致癌物.不要吃較好 4.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應是飯前吃水果 5.女生月經來時.不要喝綠茶.反正茶類不要喝就對了.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 6.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糖.也不要喝太多 7.空腹時不...

適合中學生朗誦的散文詩,適合初中生朗誦的經典散文詩是什麼?

兩首推薦 相信未來 食指當蜘蛛網無情地查封了我的爐臺 當灰燼的餘煙嘆息著貧困的悲哀 我依然固執地鋪平失望的灰燼 用美麗的雪花寫下 相信未來 當我的紫葡萄化為深秋的露水 當我的鮮花依偎在別人的情懷 我依然固執地用凝霜的枯藤 在淒涼的大地上寫下 相信未來 我要用手指那湧向天邊的排浪 我要用手掌那托住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