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健康生活”的投稿(生活小常識)廣播站所需(看補充)

時間 2021-10-14 21:18:12

1樓:雪琪兒

1.常吃宵夜.會得胃癌. 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2.一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3.雞屁股含有致癌物. 不要吃較好

4.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 應是飯前吃水果

5.女生月經來時.不要喝綠茶. 反正茶類不要喝就對了.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

6.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糖. 也不要喝太多

7.空腹時不要吃蕃茄. 最好飯後吃

8.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 預防結石

9.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 會胖

10.少喝奶茶. 因為高熱量.高油.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

11.剛出爐的麵包 不宜馬上食用

12.遠離充電座. 人體應遠離30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邊

13.天天喝水 八大杯

14.每天十杯水. 膀胱癌不會來

15.白天多喝水. 晚上少喝水

16.一天不要喝兩杯以上的咖啡. 喝太多易導致失眠.胃痛

17.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 為得花5-7小時去消化.並使腦中血液集中到腸胃.易昏

昏欲睡18.下午五點後.大餐少少吃. 因為五點後身體不需那麼多能量

19.10種吃了會快樂的食物: 深海魚.香蕉.葡萄柚.全麥麵包.菠菜.大蒜.南瓜.低

脂牛奶.雞肉.櫻桃

20.睡眠不足會變笨. 一天須八小時睡眠.有午睡習慣較不會老

21.最佳睡眠時間是在 晚上10點-清晨6點

22.每天喝酒不要超過一杯. 因為酒精會抑制製造抗體的b細胞.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

23.服用膠囊應以冷水吞服(可以第一個吃). 睡前30分先服藥.忌立即躺下

24.酸梅具防止老化作用. 青春永駐,肝火有毛病者宜多食用

25.掉髮因素: 熬夜.壓力.菸酒.香雞排.麻辣鍋.油膩食物.調味過重的料理

26.幫助頭髮生長:多 食用包心菜.蛋.豆類,少吃甜食(尤其是果糖)

27.每天一杯檸檬汁.柳橙汁. 不但可以美白還可以淡化黑斑

28.蘋果是機車族.癮君子.家庭主婦的常備良藥. 一天一顆.才能讓自己有個

乾乾淨淨的肺

29.抽菸又吃維他命(b胡蘿蔔素-a維他命的一種). 會致癌.儘早戒菸.才是最健康

的做法30.女性不宜喝茶的五個時期: 月經來時.孕婦.臨產前.生產完後.更年期

31.抽菸.關係最大的是 肺癌.脣癌.舌癌.喉癌.食道癌.也與膀胱癌有關

32.飲酒導致肝硬化 .引發肝癌

33.吃檳榔會導致口腔纖維化. 口腔癌

34.食物過於精細.缺乏纖維, 含大量脂肪.尤其是膽固醇會引發胃癌

35.食物過於粗糙. 營養不足時導致食道癌.胃癌

36.食品中的黃麴毒素. 亞硝酸類物皆具有致癌性

37.不抽菸. 拒吸二手菸

38.適量飲酒. 不拼久.不醉酒

39.減少食用 鹽醃.煙燻.燒烤的食物

40.每天攝取新鮮的 蔬菜與水果

41.每天攝取富含高纖維的 五穀類及豆類

42.每天攝取均衡的飲食. 不過量

43.維持理想體重. 不過胖

44.保持規律的 生活與運動

45.保持 輕鬆愉快的心情

46.正確飲食習慣: 早上吃的像皇帝.中午吃的像平民.晚上吃的像乞丐

健康小常識

夜間喝杯水.遠離心腦梗

據統計.腦血栓絕大部分是清晨起床時被發現的.醫學專家指出.可能是夜間缺乏飲水所致.

體內缺水會使血液黏稠度增加.血液過度黏稠.濃縮.

容易導致血栓形成.誘發腦血管和心血 管疾病的發生.有些老年人夜間睡了一覺醒來時.

感到口乾舌燥.也是由於夜間未及時補充水 分.致使血液黏稠而引起的.

據報道.日本某大學的研究人員對男性老人進行分組研究.一組半夜起來喝250毫升白開水.

另一組一覺睡到天亮.夜間不飲水.然後分別測定他們的血液濃度.

結果發現.喝水的一組血液濃度明顯降低.發生缺血性中風和心肌梗死的危險隨之下降.

由於老年人口渴中樞對缺水的反應不靈敏.所以.老年人應做到[不渴時也常喝水".

除了白天主動飲水外.夜間也應喝上一杯白開水.使血液稀釋.

降低血液黏稠度.減少中風和心肌梗死的發病率.

---------------------------------------------

不要用溪水洗臉(非常的重要喔!)

跟你們說件很恐怖的事.希望你們以後出玩能夠很小心警慎.

朋友的朋友在做醫生.來了兩個病人說他們最近經常的頭痛.已經快受不了了.

經過檢查結果.發現他們的腦中長滿了水蛭.後來發現他們的水蛭來自溪裡面.

之前因為出去玩.看到一條小溪很清澈又冰涼.於是用手舀水洗了一下臉.

當時並沒發現水中有何異狀.但是透明的小水蛭已由鼻孔進入他們的腦中.加以繁殖.

本以為是經常性的偏頭痛.經檢查後得知為水蛭做祟.

目前一個已經死亡了.大家要多加註意呀!

2樓:湖南益陽滴

冬季進補進行時

俗話說“三九補一冬,來年無病痛”,冬季正是進補的好時機。

進入冬季天氣十分寒冷,進補宜大溫大熱之品,如牛、羊、狗肉等。冷天燉一鍋熱乎乎的全羊,邊吃肉邊喝羊湯,既補充營養又能禦寒。

3樓:小倫兒

【7大食物清除體內汙染】1、牛奶可以驅鉛;2、海帶可以抗輻射;3、血豆腐可以隔粉塵;4、大蒜可以消化亞硝胺;6、小米可以防噪音;7、黑木耳可以除鎘。為了自己的健康,多多吃吃吧!

4樓:韓小寧

如果世界末日真的有審判

5樓:自然呆啊丶

羊肉,禦寒。冬天都愛吃涮鍋。

6樓:非洲小白臉

2312222222

居家、健康生活小常識大全

7樓:___多情小姐

夏日生活小貼士  1) 水。一般是“白開水”,家裡條件好的話也不反對礦泉水啊,蒸餾水之類的。可樂等碳酸性飲料在炎炎夏日會有一種粘稠的感覺,留在口中會使人有更加口渴的感覺,偶不推薦,8過有些人真的樂鐘的話偶也不反對。

總之一定要補充水分,否則容易中暑。  保溼噴霧。嘴巴解渴了,也要保證面子問題。

總孩子不用說,臉部保溼非常重要,男孩子麼出汗鹽分較多,可先噴於臉上,然後再用毛巾擦拭,清爽不粘膩~~~不過象偶這種窮人保溼噴霧是買不起的,也可去屈臣氏買個空罐(噴頭比較細),然後回家裝點純水啊,礦泉水之類的可反覆利用。  補充:坐電腦前的兄弟姐妹們,最好一個小時噴一次。

  4) 鼻舒,風油精之類。不說大家也知道有什麼作用咯,擠公車的時候提神醒腦之必備工具。  5) 帽子或傘。

不想變成烏賊魚的朋友一定要帶(後悔中……)男同志怕帶把傘背說閒話的話,可選擇戴帽子(穿西服就免了,只能自認倒黴),當然穿休閒服可選擇的帽子種類就多了。  當然,怕晒的mm還可以出門前塗好防晒霜,防晒油之類的,而且要提前半個小時它才能發揮作用。以上都是我個人的“小”見解,歡迎補充和建議。

  夏季氣候炎熱,病菌繁殖生長快,影響身體健康的因素多。因此,要想平安度過夏天,下面夏季生活中的十個“最佳”可助你一臂之力。  1、最佳調味品——食醋:

酷夏熱出汗多,多吃點醋,能提高胃酸濃度,幫助消化和吸收,促進食慾。醋還有很強的抑制細菌能力,短時間內即可殺死化膿性葡萄球菌等。對傷寒、痢疾等腸道傳染病有預防作用。

夏天人易疲勞、睏倦不適等,多吃點醋,很快會解除疲勞,保持充沛的精力。  2、最佳蔬菜——苦味菜:夏季氣溫高溼度大,往往使人精神萎靡、倦怠乏力、胸悶、頭昏、食慾不振、身體消瘦。

此時,吃點苦味蔬菜大有裨益。中醫學認為,夏季人之所以不爽緣於夏令暑盛溼重,既傷腎氣又困脾胃。而苦味食物可通過其補氣固腎、健脾燥溼的作用,達到平衡機體功能的目的。

現代科學研究也證明,苦味蔬菜中含有豐富的具有消暑、退熱、除煩、提神和健胃功能的生物鹼、氨基酸、苦味素、維生素及礦物質。苦瓜、苦菜、萵筍、芹菜、蒲公英、蓮子、百合等都是佳品,可供選擇。

健康飲食的幾個小常識 健康生活小貼士

8樓:走向幸福的小路

一、健康小常識之每日宜早臥早起,保證一定的睡眠時間。

二、加強鍛鍊。每天起床後堅持到空氣清新的地方進行早鍛鍊,持之以恆可精神飽滿、神清氣爽。

三、健康小常識之早餐要攝取較多的熱量 養成每天早餐攝取大部分熱量食物的習慣,以便供給人體充足的熱量。

四、健康小常識之平衡飲食。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以滿足春季因人體代謝旺盛而蛋白質需求的增加。

五、健康小常識之吃一些稍微有一些辛味的東西,如蔥、生薑、韭菜、蒜苗等;飲食要清淡,油膩的菜餚可使人飯後產生疲憊現象。

六、多吃富含維生素a,具有保護和增強上呼吸道粘膜和呼吸器官上皮細胞功能的胡蘿蔔、菠菜、南瓜、番茄、青椒、芹菜等黃綠色蔬菜.

七、健康小常識之慢性氣管炎、支氣管炎也易在春季發作,健康小常識之宜多吃具有祛痰健脾補腎養肺的食物。例如枇杷、梨、核桃、蜂蜜等有助於減輕症狀。

八、健康小常識之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既可中和體內酸性產物,又可補充維生素。例如葡萄乾,桔子,香蕉,蘋果中都富含這種礦物質。

飲食健康小常識

9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xswxswxswxsw1

營養健康小常識瘦肉中含有維生素b1,與大蒜的蒜素結合,不僅可以使維生素b1的析出量提高,延長維生素b1在人體內的停留時間,還能促進血液迴圈以及消除身體疲勞、增強體質。氟元素是保持牙齒健康不可缺少的物質,它以氟化鈣和氟磷灰石的形式存在於牙釉質中,具有抗酸防齲作用。含氟的食物有萵苣、海帶、海蝦等,茶葉中含氟量也比較多。

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以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集中吸附,再排出體外,達到清胃的作用。玉米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酸,尤其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維生素e協同作用,可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因此,玉米對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高血脂症及高血壓等都有一定的預防和**作用。

蔬菜的菜幫和菜蒂是農藥殘留最多的部分。比如大白菜近根部的菜幫子、柿子椒把連著的凹下去的部分,農藥都比其他部分多,吃的時候最好去掉。西紅柿、紅辣椒、紅蘿蔔等屬於紅色蔬菜類,這些蔬菜給人醒目、熱烈的感覺,能夠說刺激神經系統的興奮。

紅色蔬菜中除了各種維生素外,還含有一種特殊的抗感冒因子,能夠增強人體對感冒的抵抗力,同時對心臟和小腸有很大的好處。獼猴桃中發現的各種天然物質可有效殺死口腔癌細胞。此外,獼猴桃是葉黃素和玉米黃質的一個很好**,多吃可以預防白內障和其他形式黃斑變性的發生。

山藥含有大量的粘液蛋白維生素,能夠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澱,預防心血疾病,有降低血糖

幼兒健康生活小常識,幼兒健康教育小常識有哪些?

幼兒健康教育小常識有哪些?一 健康教育的基本內容。1 生活衛生教育。主要目的是幫助幼兒獲得日常生活中必須的衛生知識,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習慣,是幼兒逐步學習以健康的方式來生活。2 安全教育。主要是幫助幼兒獲得和掌握日程生活中最基本的安全知識和技能,是幼兒逐步懂得愛護自己和他人,不斷增強幼兒的自我保護意...

醫學健康小常識,日常生活醫學小常識?

人的雙足距離心臟最遠,所以血流最慢,當人在睡眠時心跳和血流則更慢,體溫下降,雙足溫度更低,睡眠時雙足受風最易受寒患病。所以說睡眠時雙足保暖很重要。睡前要暖足。其要點有三 一是睡前用熱水浴足,使血液下行,減輕腦部充血,有利入睡 二是按摩足底湧泉穴,按摩該穴能寧心安神,有利睡眠 三是睡前雙足要保持一定溫...

關於健康小常識,關於健康的小常識

夏季天熱,有些食物是不宜在電冰箱儲存的。鮮荔枝 在0度以下放一天,荔枝表皮就會變黑或者果肉變味。香蕉 若在12度以下的環境中儲存,會使香蕉發黑腐爛。黃瓜 在0度的冰箱內放上三天,黃瓜表皮會成水浸狀。用刀切開時,斷面會有膠狀透明液體流出,從而失去黃瓜特有的風味。西紅柿 冰凍後的西紅柿,區域性或全部的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