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健康小常識,關於健康的小常識

時間 2021-07-17 17:20:15

1樓:

夏季天熱,有些食物是不宜在電冰箱儲存的。

①鮮荔枝:在0度以下放一天,荔枝表皮就會變黑或者果肉變味。

②香蕉:若在12度以下的環境中儲存,會使香蕉發黑腐爛。

③黃瓜:在0度的冰箱內放上三天,黃瓜表皮會成水浸狀。用刀切開時,斷面會有膠狀透明液體流出,從而失去黃瓜特有的風味。

④西紅柿:冰凍後的西紅柿,區域性或全部的果實成水浸狀、軟爛或蒂部開裂,表面有褐色圓斑,極易腐爛。

⑤火腿:若在冰箱中儲存,其中的水分極易結冰,從而促進了火腿內脂肪的氧化作用,火腿的質量就會明顯下降,使保持期限大大縮短。

⑥巧克力:夏天室內溫度和溼度比較高,這時如果把巧克力從冰箱中取出巧克力表面就會立即結霜,時間一長,巧克力就會因發潮而黴變或生蟲。

2樓:手機使用者

1.讀寫時,眼離書本的距離應該一尺,最好每30分鐘休息個5分鐘,站起來走動一下,或看看窗外都可以.

2.要保護好牙齒一定要做到早晚刷牙。

3.看電視時,座位與電視機的距離至少二米。

4.預防蛔蟲病和蟯蟲病要做到注意飲食衛生,不喝生水,生吃瓜果要洗淨削皮。

5.飯前便後勤洗手。

6.肺在人體的胸腔裡。

7.預防流感主要是在流感流行期間儘量少到公共場所。

8.預防腸道傳染病應防止“病從口人”;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飯前便後要洗手。

9.預防甲型肝炎應做到:注意飲食衛生;喝開水;飯前便後要洗手。

10.老鼠主要傳播流行性出血熱。

11.蒼蠅能傳播腸道傳染病。

12.預防貧血要多吃動物肝臟.海帶等含鐵量高的食物。

13.吸菸可致肺癌。

14.骨頭.蝦皮.豆製品的含鈣.磷量較多。

15.被狗咬後一定要及時到防疫部門處理傷口和注射狂犬疫苗。

16.平時使用計算機,與計算機螢幕的距離不可短於30公分,使用防輻射認證的護目鏡,避免輻射線對眼睛的傷害

3樓:匿名使用者

漱口能按摩大腦——連續漱口5-10分鐘,可以引起中樞神經系統興奮,可以對大腦起到良好保護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做一點運動,比吃補品要強!

關於健康的小常識

5樓:字倚雲衣湛

1.讀寫時,眼離書本的距離應該一尺,最好每30分鐘休息個5分鐘,站起來走動一下,或看看窗外都可以.

2.要保護好牙齒一定要做到早晚刷牙。

3.看電視時,座位與電視機的距離至少二米。

4.預防蛔蟲病和蟯蟲病要做到注意飲食衛生,不喝生水,生吃瓜果要洗淨削皮。

5.飯前便後勤洗手。

6.肺在人體的胸腔裡。

7.預防流感主要是在流感流行期間儘量少到公共場所。

8.預防腸道傳染病應防止“病從口人”;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飯前便後要洗手。

9.預防甲型肝炎應做到:注意飲食衛生;喝開水;飯前便後要洗手。

10.老鼠主要傳播流行性出血熱。

11.蒼蠅能傳播腸道傳染病。

12.預防貧血要多吃動物肝臟.海帶等含鐵量高的食物。

13.吸菸可致肺癌。

14.骨頭.蝦皮.豆製品的含鈣.磷量較多。

15.被狗咬後一定要及時到防疫部門處理傷口和注射狂犬疫苗。

16.平時使用計算機,與計算機螢幕的距離不可短於30公分,使用防輻射認證的護目鏡,避免輻射線對眼睛的傷害

6樓:宗山幽居

一、健康小常識之每日宜早臥早起,保證一定的睡眠時間。

二、加強鍛鍊。每天起床後堅持到空氣清新的地方進行早鍛鍊,持之以恆可精神飽滿、神清氣爽。

三、健康小常識之早餐要攝取較多的熱量 養成每天早餐攝取大部分熱量食物的習慣,以便供給人體充足的熱量。

四、健康小常識之平衡飲食。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以滿足春季因人體代謝旺盛而蛋白質需求的增加。

五、健康小常識之吃一些稍微有一些辛味的東西,如蔥、生薑、韭菜、蒜苗等;飲食要清淡,油膩的菜餚可使人飯後產生疲憊現象。

六、多吃富含維生素a,具有保護和增強上呼吸道粘膜和呼吸器官上皮細胞功能的胡蘿蔔、菠菜、南瓜、番茄、青椒、芹菜等黃綠色蔬菜.

七、健康小常識之慢性氣管炎、支氣管炎也易在春季發作,健康小常識之宜多吃具有祛痰健脾補腎養肺的食物。例如枇杷、梨、核桃、蜂蜜等有助於減輕症狀。

八、健康小常識之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既可中和體內酸性產物,又可補充維生素。例如葡萄乾,桔子,香蕉,蘋果中都富含這種礦物質。

7樓:齋軒之郡

健康要從幾個方面著手。飲食上要吃七分飽,這樣給消化器官減負,人的精神才會顯得抖擻。性格上要學會豁達,這樣才能不鬱結、不生心病。

行動上要適時進行勞動及運動,這樣能維持軀體的靈活性而延緩衰老。

8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健康的小常識很多。比如說多喝水。多運動,不要長時間的盯著電腦和手機看等等。

9樓:德育體驗課

、健康小常識之每日宜早臥早起,保證一定的睡眠時間。

二、加強鍛鍊。每天起床後堅持到空氣清新的地方進行早鍛鍊,持之以恆可精神飽滿、神清氣爽。

三、健康小常識之早餐要攝取較多的熱量 養成每天早餐攝取大部分熱量食物的習慣

10樓:愛敏敏

1.每天都早睡早起,保證一定的睡眠。

2.加強鍛鍊鍛鍊,養成好習慣

11樓:蝶涅非

生活健康小常識

1、常吃宵夜.會得胃癌. 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2、一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3、雞屁股含有致癌物, 不要吃較好

4、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 應是飯前吃水果

5、女生月經來時.不要喝綠茶. 反正茶類不要喝就對了.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

6、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糖. 也不要喝太多

7、空腹時不要吃蕃茄, 最好飯後吃

8、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 預防結石

9、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 會胖

10、少喝奶茶. 因為高熱量.高油.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

11、剛出爐的麵包 不宜馬上食用

12、遠離充電座. 人體應遠離30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邊

13、天天喝水 八大杯

14、每天十杯水. 膀胱癌不會來

15、白天多喝水. 晚上少喝水

16、一天不要喝兩杯以上的咖啡. 喝太多易導致失眠,胃痛

17、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 為得花5~7小時去消化,並使腦中血液集中到腸胃.易昏

昏欲睡18、下午五點後.大餐少少吃, 因為五點後身體不需那麼多能量

19、10種吃了會快樂的食物: 深海魚,香蕉,葡萄柚,全麥麵包,菠菜,大蒜,南瓜,低

脂牛奶,雞肉,櫻桃

20、睡眠不足會變笨, 一天須八小時睡眠,有午睡習慣較不會老

21、最佳睡眠時間是在 晚上10點~清晨6點

22、每天喝酒不要超過一杯, 因為酒精會抑制製造抗體的b細胞,增加細菌感染的機會

23、服用膠囊應以冷水吞服(可以第一個吃), 睡前30分先服藥.忌立即躺下

24、酸梅具防止老化作用, 青春永駐;肝火有毛病者宜多食用

25、掉髮因素: 熬夜,壓力,菸酒,香雞排.麻辣鍋.油膩食物.調味過重的料理

26、幫助頭髮生長:多 食用包心菜,蛋.豆類;少吃甜食(尤其是果糖)

27、每天一杯檸檬汁,柳橙汁. 不但可以美白還可以淡化黑斑

28、蘋果是機車族、癮君子、家庭主婦的常備良藥, 一天一顆,才能讓自己有個

乾乾淨淨的肺

29、抽菸又吃維他命(b胡蘿蔔素-a維他命的一種), 會致癌,儘早戒菸.才是最健康

的做法30、女性不宜喝茶的五個時期: 月經來時,孕婦,臨產前.生產完後,更年期

31、抽菸,關係最大的是 肺癌,脣癌,舌癌,喉癌,食道癌,也與膀胱癌有關

32、飲酒導致肝硬化 .引發肝癌

33、吃檳榔會導致口腔纖維化, 口腔癌

34、食物過於精細,缺乏纖維; 含大量脂肪,尤其是膽固醇會引發胃癌

35、食物過於粗糙, 營養不足時導致食道癌,胃癌

36、食品中的黃麴毒素. 亞硝酸類物皆具有致癌性

37、不抽菸. 拒吸二手菸

38、適量飲酒, 不拚久.不醉酒

39、減少食用 鹽醃.煙燻,燒烤的食物

40、每天攝取新鮮的 蔬菜與水果

41、每天攝取富含高纖維的 五穀類及豆類

42、每天攝取均衡的飲食, 不過量

43、維持理想體重. 不過胖

44、保持規律的 生活與運動

45、保持 輕鬆愉快的心情

46、正確飲食習慣: 早上吃的像皇帝,中午吃的像平民,晚上吃的像乞丐

有關健康的小知識

12樓:月似當時

生活無處不學問,不得不知道的健康小常識 :

1、涼水洗腳

危害健康。腳時血管分支的最遠端末梢部位,正常狀態下的溫度是身體溫度的最低部位,經常用涼水洗腳,腳部容易遇冷受寒,然後通過血管傳導容易引起一系列複雜的病理反應,最終導致疾病。

2、手機貼膜更傷眼。正常情況下,手機的關照度本身就很低,再額外加上的保護膜,長時間容易引起視覺,形成或加重近視。

3、魚刺卡喉嚨用醋軟化無效。用常理來說,醋的確是可以軟化魚刺,但需要一個漫長的過程,絕對不可能說喝幾口就達到軟化效果,想靠喝醋來軟化魚刺解決被卡問題這是相當不現實的。

4、吃過多的鹽容易引起血壓升高。飲食中鈉(鹽)攝入量增加,可使過多的鈉離子在體內瀦留,鈉瀦留必然導致水瀦留,使細胞外液量增加而使血壓增高。血壓偏高的一定要限鹽,清淡飲食更合理。

5、打乒乓球可以緩解視覺疲勞,預防近視。乒乓球的來往速度飛快,為了作出準確的判斷,大多通過眼睛獲得球的資訊。這樣眼球始終處在高速的運動中,並與大腦進行快速反饋聯絡,血液迴圈增強,眼神經機能提高,會使眼睛的疲勞消除或者減輕。

13樓:廣東健康有道

健康小知識,心血管疾病高發期竟是冬天!

14樓:環球弘文教育

.空腹時不要吃蕃茄,最好飯後吃。

8.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淡鹽水,預防結石。

9.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會胖。

10.少喝奶茶,因為高熱量、高油,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罹患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

11.剛出爐的麵包不宜馬上食用。

12.很多人認為,天天喝水八大杯對身體好。其實這是一個常識性的錯誤。專家指出,不一定每天必須喝足八杯水,喝太多水也會對身體帶來麻煩,喝水量因人而異。

13.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

14.一天不要喝兩杯以上的咖啡,喝太多易導致失眠、胃痛。

15.多飽和脂肪酸的油脂食物少吃,因為得花5~7小時去消化,並使腦中血液集中到腸胃,易昏昏欲睡。

15樓:羽珂羅昕

1、常吃夜宵,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2、一個星期只能吃四顆雞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3、雞屁股含有致癌物,不吃較好。

4、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應是飯前吃水果。

5、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水果是銀,晚上吃水果是銅。

6、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塘,也不要喝太多。

7、空腹時不要吃番茄,最好飯後吃。

8、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預防結石。

9、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會胖。

10、少喝奶茶,因為高熱量、高油、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患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

11、剛出爐的麵包不宜馬上食用!

12、遠離充電座,人體應遠離30公分以上,切忌放在床邊。

13、天天喝八杯水。

14、每天十杯水,膀胱癌不會來。

15、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

16、一天不要喝兩杯以上的咖啡,喝太多易導致失眠,胃疼。

17、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為得花5~7小時去消化,並使腦中血液集中到大腸,易昏昏欲睡。

18、下午五點後,大餐少少吃,因為五點後身體不需要那麼多能量。

19、10種吃了會快樂的食物:深海魚、香蕉、葡萄柚、全麥麵包、菠菜、大蒜、番瓜、低脂牛奶、雞肉、櫻桃。

20、睡眠不足會變笨,一天須八小時睡眠,有午睡習慣較不會老。

健康小常識,你知道幾條,有關健康知識的小常識至少五條

我知道170條哦!1,涼水洗腳有損健康.2,夏季多吃苦味有益健康.3,多喝水能防腎結石.4,夏季不宜光著上身睡覺.5,冬季養生宜多食熱粥.6,冬季洗澡次數不宜多.7,冬季不宜長期待在溫暖房間.8,不宜長時間停留在冬季霧氣中.9,冬天不宜把圍巾當口罩用.10,冬天早晨不宜洗頭.11,健身前熱身活動很重...

平時的健康小常識有哪些,科學健康小常識有哪些

一冰糖加雪梨,咳嗽馬上就能好第二枸杞加桂圓祝你一夜好眠第三青團加山楂能夠促進腸胃的消化 1 飯前便後要洗手 2 每天早晚刷牙 3 定期洗澡 理髮 剪指甲 4 服裝整潔 5 勤曬被褥 6 講衛生,講公德,不亂扔亂倒,不隨地吐痰 7 每天進行一次鍛鍊 8 不吸菸,不酗酒 9 按時讓孩子參加計畫免疫 10...

最實用的健康小常識有哪些,科學健康小常識有哪些

1 涼水洗腳有損健康.2 夏季多吃苦味有益健康.3 多喝水能防腎結石.4 夏季不宜光著上身睡覺.5 冬季養生宜多食熱粥.6 冬季洗澡次數不宜多.7 冬季不宜長期待在溫暖房間.8 不宜長時間停留在冬季霧氣中.9 冬天不宜把圍巾當口罩用.10 冬天早晨不宜洗頭.11 健身前熱身活動很重要.12 運動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