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的大哥大姐大嫂大娘大嬸子們啊,教教俺咋做拉皮吧

時間 2021-10-14 18:58:25

1樓:夜夜笙歌

拉皮做法----

材料:綠豆澱粉+土豆澱粉(1:1),水,鹽

可以都用綠豆澱粉。我還沒有試過全部用土豆澱粉。

按1份澱粉,4份或5份水的量,加半茶勺鹽,攪勻成漿。

炒鍋加水,在整個做粉皮的過程中最好讓鍋中的水保持微開的狀態,水滾時可以適當加入涼水。

旋子中盛入少量漿水,然後坐在鍋的水面上,正轉、反轉幾圈,使旋內漿水攤鋪均勻。

等粉漿遇熱凝結成白色時,旋子傾斜。使鍋中的水注入旋子內,這時可以看到粉皮逐漸由白變為透明,將水倒出,等1分鐘後將熟透的粉皮取出。投入冷盆中,涼後撈出,鋪平迭好,控乾水分。

做粉皮的關鍵是水注入旋子內的時間,太早,粉皮還沒有成型,太晚粉皮就會開裂。我的經驗是等旋子內的粉漿逐漸變白,沒有水時,就注入熱水。

做好的粉皮可以做東北大拉皮或涼拌粉皮,粉皮魚頭。

東北大拉皮

材料:越南公尺紙3,5張

雞蛋2個(打散,攤成蛋皮後切絲)

黃瓜一條(去皮挖瓤切絲)

幹豆腐絲(沒有也可不用)我用的是油皮

胡蘿蔔切絲備用

瘦肉切絲(用花椒麵,嫩肉粉,姜,料酒,醬油拌好)

蒜2,3瓣拍碎放生抽,香醋,鹽,香油和一點兒飲用水待用

作法:鍋裡煮開水,放一張公尺紙。2秒鐘,用筷子撈起放入盛涼水的碗裡。剩下的一樣方法,千萬別一下子放進去。從涼水裡撈起公尺紙放到案板上,一

張 張之間抹一點兒油,切絲。所有的絲(肉除外)碼在盤子裡,公尺紙放最上面。炒鍋放油,熱了,下肉絲炒熟,倒入盤裡,澆上醋和蒜的混合調料,喜歡 辣的可放辣油(老乾媽也行),拌勻了,開吃,那叫乙個香!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對,不過最好放一點明礬,只要一點點,大概500毫公升水只要黃豆粒大小那麼多。明礬在中藥店都有賣的非常便宜。

急求各位大哥大姐。大嬸大叔,大娘大爺

opopopopopopopop 各位大哥大姐大媽大娘大爺大爹大伯大叔大嬸大姨大舅 奶們以及路人甲乙丙丁有什麼小專案投資創業的? 煎餅果子,各種粥,包子,街頭用三蹦子賣的那種都可以。本錢就是一輛電動車,其他的沒幾個子兒。 青春獻給地攤 可以考慮擺擺地攤,成本小利潤比上班好多了。一年下來也可以賺到不少...

大哥大姐來幫幫我的忙了,大哥大姐大叔大嬸快來幫幫我啊!我有急用!拜託啦!

哥們緣分阿 呵呵 我也被拒絕過 不過沒你那麼彪 本來有希望的你幹嗎這麼衝動去抱她啊?本來可以做朋友然後再慢慢發展成為好朋友在從一些小事上感動她成為女朋友 可惜啊 一失足成千古恨阿 一步走錯即失江山啊 看樣子你在她心目中的形象已經徹底成為 了 我覺得你想挽回是一件很難的事啊 不如早點另取新歡得好 不要...

各位大哥大姐,大叔大嬸,幫忙給俺小孩起個名字,09年生7月19號。6點18分生男孩。龍字斑屬牛,姓譚。謝

大名 譚飛 小名 飛飛 大名 譚振 小名 振振 大名 譚偉恩 小名 偉偉 大名 譚傑 小名 傑杰 大名 譚俊 小名 赫赫 國寳y熊貓 我想知道為什麼分類在腦筋急轉彎.譚很不好起.可以用別的姓嗎.額 貌似不可以 譚冕華 譚什麼.譚 額 我覺得還是自己起比較有新意 恩 加油! 餹菓你要嗎 譚雨澤 譚霏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