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生活遇挫發朋友圈,做姐姐的該怎麼安慰評論

時間 2021-10-14 18:52:13

1樓:alli阿莉

弟弟遇到挫折,你可以安慰一下他,說每個人的一生當中都會遇到大大小的挫折,要加油,你也會幫助的。

2樓:柏拉圖情感說

每一次挫折都是上天對你的考驗,跨過去你就成熟了,生活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坎坎坷坷在所難免,但是不要害怕,你身邊還有很多親人朋友在鼓勵你。

3樓:oo哈利擼呀

弟弟生活遇挫發朋友圈作為姐姐首先還是要以生活聊起,告訴他面對生活就是這樣子,要有勇氣面對這個社會。

4樓:在天生橋地質考察的墨蘭

如果你們關係好的話就應該單獨聊聊對方的問題,看看能否給予幫助,如果不能也要進行鼓勵,告訴他人生不是都一帆風順,要自己面對。

5樓:匿名使用者

弟弟生活遇挫發朋友圈,做姐姐的可以幫助他找到解決的辦法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把你內心最真摯的想法說出來就行了,生活中誰誰沒有個波折,誰沒有個坎坷,所以說只要有一個勇敢的心,什麼都可以過去的,不要忘記後面還有姐姐還有父母。

7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說生活中總有困難,堅強的面對,勇敢的前行總會過去的,你會越來越棒,加油,我看好你,相信你。

8樓:川式生活

這個你可以說,人生那麼長,誰不會遇到點困難呢?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面對困難的勇氣。

9樓:

能發朋友圈,也是希望有人關注有人關心的!平時多找他聊天!一般對不瞭解自己的人不會輕易吐露心聲的!

10樓:大家說你說

你要告訴你弟弟,你遇到的這只是開始生活中的不幸,往後多著呢。

11樓:0蘇堤春曉

做姐姐的這時候可以安慰她,加油努力沒有什麼過不去的坎兒。

12樓:破繭的春蠶

你可以跟他說人生不如意十之**啊,讓他自己努力一下堅持一下就行了。

13樓:

作為姐姐,一定非常心疼弟弟,一定想讓弟弟振作起來,你可以這麼說:弟弟看到你發朋友圈的這個情況,姐姐很是心痛,你在生活中遇到了挫折,沒事的,你還年輕,失敗是成功之母,咱們吃一塹長一智,**跌倒**爬起來,姐姐一定會為你加油的,姐姐一定會幫助你的,咱們姐弟齊心,一定會走出困境,柳暗花明又一村,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以關心的方式區問候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你,應該讓他戰勝困難,加油

16樓:我想要的是我在鬧你陪我著我一起

你可以私聊他,問他最近什麼情況,然後再來給他分析看怎麼來引導他

17樓:乖乖兔

肯定是要告訴他,人生不會太如意,所以有挫折是很正常的,最重要的需要他要去面對,這樣才會更好

關于海洋的知識

1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1、海水為什麼是藍色的?

太陽光照到海洋上時,只有藍色的光線被反射回來,而其它幾種顏色的光線都被海水吸收了,這樣我們看到的海水就是藍色的了。

2、海水為什麼是鹹的?

大大小小的河流經陸地時,從岩石和泥土中吸取了大量的鹽,並把這些鹽帶入海中。所以海水就是鹹的。我們在海岸邊設定鹽田,使海水慢慢蒸發,就可以得到海鹽,全世界每年生產海鹽約1億噸。

3、海里為什麼有波浪?

海水本身並不會產生波浪。波浪是受風力、海底**或月亮與太陽的吸引力的影響而產生的。在這些因素當中,風力對海的波浪影響最大。

4、海洋有多大?

如果把地球表面分為四份,那麼有三份都被海水覆蓋著,只有一份是陸地。地球可以說是一個名副其實的水的星球。

5、大海會呼吸嗎?

海水按時漲落的現象,就是大海在有節奏地呼吸,而且天天如此,年年不變。它的名稱叫“潮汐”。

海水永不停息地一漲一落,蘊藏著巨大的能量。在錢塘江入海口附近曾放置過裝滿12噸重石塊的鐵絲籠,可是在一次海潮後便消失得無影無蹤。

早在2023年,就建成了世界上第一座潮汐電站。有人做過計算,如果把地球上的潮汐能都利用起來,每年可發電12400億度,相當於110座葛洲壩水電站的發電量。

6、為什麼要保護海洋?

海洋覆蓋了地球71%的面積,是大陸淡水徑流的主要**。廣闊的水面,巨大的水體和永不停息的海流調節了全球的氣溫和降水。海洋每年為人類提供30億噸的魚,僅藻類產品就比世界目前小麥總產量多20倍,海洋所能提供食品的能力是陸地的1000倍。

海底石油可採儲量約3000億噸是世界石油總儲量的40%。海底錳(měng)結核可供人類使用上萬年。海水中還含有鈾、氫的同位素等多種核原料、大量無機鹽類等資源。

海洋還蘊藏著巨大的潮汐能,據估計約有10億多千瓦。如果把波浪能和海流能也計算進去,就更可觀了。

無節制的汙染、掠奪性的開發,必然嚴重破壞人類共有的海洋環境。保護海洋就是保護人類共同的環境,就是保護人類的未來,這已成為人們的共識。

為什麼要建立海洋自然保護區

海洋是生命的搖籃。至今那裡還生活著20多萬種生物。據統計,動物界有32個門類,其中23個生活在海洋裡。

但是,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海洋開發利用的範圍不斷擴大,給海洋自然環境和自然資源帶來一些不利的影響,甚至造成嚴重破壞。最明顯的是,一些海域魚類資源量急劇減少,某些海洋珍稀動植物瀕臨滅絕,這不能不引起人們的高度重視。

建立海洋自然保護區,可以保留一部分不受人類干擾的海域自然狀況,使各種海洋生物能夠儲存下來,為人類持續利用,這對海洋資源開發利用、科學研究、文化教育、旅遊業都具重要意義。國際上把海洋自然保護區建設作為衡量一個國家海洋保護事業水平和文化程度的標準之一。

海洋不但非常遼闊,而且深得驚人,最深的地方,就是把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瑪峰整座放下去,它的山尖也會被海水完全淹沒!

就在浩瀚無邊和深不可測的大海里面蘊藏著無窮無盡的動物、植物、礦物和其他資源。僅僅是目前已經發現的海洋動物,從身長30多尺,體重120噸以上的鯨,直到小得要用顯微鏡才能看得出的浮游動物,就多達15萬多種。那數不清的魚、蝦、蟹、蚌(bàng),都是營養豐富、鮮美可口的食物。

藻類等海洋植物在一萬多種以上,其中很多含有豐富的脂肪、蛋白質和人體不可缺少的維生素,可作優良的食物或製成珍貴的藥品。在海底深處,更重要的寶藏,是人們已找到了的豐富的石油啊!所有這一切,只不過是這個偉大的人類祕密倉庫中一部分的財富。

由於人類對海洋知識仍然淺薄,還有更多的寶藏,蘊藏在海底深處,等待著人們去開發呢。

太平洋是世界上最大、最深及邊緣海和島嶼最多的大洋。它東西最大寬度約2萬公里,南北約1.6萬公里,超過所有大陸和島嶼面積的總和。

太平洋的平均深度是4028米,一半以上深度超過5000米,最深處為馬裡亞納海溝,深達11034米。大西洋麵積為9336萬平方公里,平均深度3626米。最深處位於波多黎哥海溝,為9218米。

印度洋麵積7491萬平方公里,平均深度2897米,最深處為爪哇海溝,達7450米。北冰洋麵積1310萬平方公里,平均深度1200米,最大深度5449米。

19樓:百度使用者

海洋不止一種顏色,從深藍到碧綠,微黃到棕紅,還有白、黑色,不只有藍色。因為我也是小學生,只懂這麼多。

20樓:匿名使用者

海洋殺手——赤潮

9月18日和19日,中國海監b-3807飛機在渤海錦州東部海域上空執行巡航監視任務時發現大面積海水水色異常現象,海洋執法監察部門已組織力量趕赴現場進行調查、分析。根據現場調查和海監飛機的跟蹤監視以及衛星遙感影象分析,確認此次水色異常現象為赤潮,面積約3000平方公里,並正在向渤海中部發展,速度較快,對海洋生態環境將產生一定影響。

水域中一些浮游生物暴發性繁殖引起的水色異常現象成為赤潮,它主要發生在近海海域。在人類活動的影響下,生物所需的氮、磷等營養物質大量進入海洋,引起藻類及其他浮游生物迅速繁殖,大量消耗水體中的溶解氧量,造成水質惡化、魚類及其他生物大量死亡的富營養化現象,這是引起赤潮的根本原因。由于海洋環境汙染日趨嚴重,赤潮發生的次數也隨之逐年增加。

香港海域去年就發生了歷史上最嚴重的一次赤潮。由於赤潮的頻繁出現,使海區的生態系統遭到嚴重破壞,赤潮生物在生長繁殖的代謝過程和死亡的赤潮生物被微生物分解等過程中,消耗了海水中的氧氣,魚、貝因窒息而死。另外,赤潮生物的死亡,促使細菌大量繁殖,有些細菌能產生有毒物質,一些赤潮生物體內及其代謝產物也會含有生物毒素,引起魚、貝中毒病變或死亡。

潮汐——海洋的呼吸

生活在海邊的人都知道海水有一種交替往復,永不停息的小漲落運動。海水這種有節奏的週期性的漲落運動就是“潮汐”,法國文學稱之為“大海的呼吸”,科學地講,潮汐是海水在月球和太陽引潮力作用下所發生的週期性運動。我們把海面週期性的漲落叫潮汐,海水週期性的水平流動稱為潮流,潮流與海流不同之處就在於潮流具有嚴格的週期性。

很早以前,人們就注意到海水的潮來潮往很有規律性;初一,十五漲大潮。通常,地球上絕大部分地方的海水每天出現兩次高潮和兩次低潮,這種潮汐稱為“半日潮”,有些地方,兩次高潮與兩次低潮的潮差很大,漲落時間不等,稱為“混合潮”。有的地方一天只有一次高潮和一次低潮,高潮和低潮之大約相隔12小時25分,稱為“全日潮”,掌握了潮汐的規律,對海邊人民的生活有很大幫助。

潮汐的這種規律性與它的日月起因是分不開的。我國早在《山海經》中就說潮汐與月亮有關,十七世紀後期牛頓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即宇宙中的一切物體都相互吸引。地球、月球、太陽三者當然也不例外。

潮汐的產生就是由於月球和太陽對地球的引潮力作用引起的。在這一系統中,由於月球(又稱太陰)離地球遠較太陽近,故其質量雖小,但它產生的引潮力比太陽大得多,是它的兩倍左右。

在地球——月球系統中,地球受到兩個力的作用a:一是月球對它的引力,二是地球自轉、繞日公轉和繞地月系中心轉動時產生的慣性離心力,這兩個力結合產生合力。這種合力就稱為“月球引潮力”,在引潮力的作用下導致海水運動形成潮汐。

合力的兩個分力就象四邊形的兩條邊,中間有一個夾角,四邊形的對角線就是”引潮力“。可以想像,當地月位置變化時,夾角也變化,對角線合力就變化。在向著月球的地方,月球的引力大於離必力,引力起主導作用,此時出現高潮;在背月的地方,離心力大於地球的引力,離心力起主導作用,也形成高潮。

因此在高潮帶之間的廣闊海域,由於海水流向高潮區,水面下降,相對出現低潮。因為地球對著地球自轉一週為24小時50分,這段時間內,某一海區就要經過向著月球和揹著月球各一次出現兩次高潮。

當然,除了月球引潮力以外,太陽對地球也有引潮力。雖然較前者小得多,但其力學過程都是一樣的。因為天體運動都有週期性和規律性,所以在月球和太陽的共同作用下,這海洋潮汐就很有規律性,每逢農曆初一十五時,太陽,月球和地球三個天體差不多在同一條直線上,月球與太陽的引潮力幾乎作用於同一個方向,兩者的合力最大,此時海水受到的引潮力最大,因此這會海水漲得最高,落得最低,即大潮。

到了初八(上弦),二十三(下弦),太陽、月球、地球三者位置形成直角,此時太陽引潮力和月球引潮力兩者合力最小,這時潮漲得不高,落得也不低,出現兩次最低的高潮和最高的低潮。

潮汐是海洋中常見的自然現象之一。在我國,有聞名中外的錢塘江暴漲潮和深入內陸六百多公里的長江潮。主要是由於潮流沿著入海河流的河道溯流而上形成的。

當潮流湧來時,潮端陡立,水花四濺,象一道高速推進的直立水牆,形成“滔天濁浪排空來,翻江倒海山為摧”的壯觀景象。

分手後怎麼發朋友圈?分手後該如何去發朋友圈呢?

有時候談戀愛是一種很奇妙的事情,很多戀人在鬧矛盾的時候故意把對方設成陌生人,不想讓對方看到自己的動態,也不想有任何的事情與對方有關係。那麼,斷聯千萬別更新朋友圈為什麼?其實在跟對方鬧矛盾或者分手之後有很長一段時間,兩個人都處在衝動的階段,還沒有好好的去思考這些事情,所以最需要的是雙方都冷靜下來,然後...

親妹妹瞧不起親姐姐,怎麼發朋友圈

墨雪橙楓 兩個親人,不用誰瞧不起誰,要互相幫助互相關心,共同進步,這樣才能有更加美好的生活,如果親人之間出現裂痕,建議互相體諒,找機會談談,解開煩惱矛盾,會影響到你們各自的家庭,還有父母子女,這樣失去的就比得到的損失大了,美好的生活要靠大家共同創造。 youkaka的故事 首先,如果聽妹妹橋清親姐姐...

心情很好的說說發朋友圈,心情的說說發朋友圈

1 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每天與你分享,平凡生活的點點滴滴。2 簡單的自我,簡單的生活,和簡單的你,一起造就精彩的人生,如果你願意就請牽起我的手。3 我就是我,一開心就瘋瘋癲癲,不開心就安安分分。4 我從靈魂深處愛你,我願意把生命交給你,由你接受多少就多少,當初是這樣,現在也決不變更。5 不經意間,你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