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機頂盒遙控器怎麼控制電視,怎麼用機頂盒的遙控器來控制電視的開關機

時間 2021-09-21 03:26:58

1樓:free黎不離

電信itv的遙控器需要和電視遙控器進行學習,學習後itv遙控器的電視部分按鍵就可以操控電視了,遙控器學習設定方法:

1、長按「設定」鍵約3秒左右,提示燈會長亮,按住機頂盒遙控器上的學習按鈕不放,大概2-3秒,等紅燈一直常亮之後就可以了。

2、操作電視機遙控器。把電視機遙控器的紅外線發射器對準機頂盒遙控器的發射器,紅燈一直亮起之後,再按下機頂盒開關按鈕,按了開關按鈕之後紅燈就會開始不停地閃爍。

3、操作機頂盒遙控器。按了開關按鈕紅燈一直閃爍之後將電視機遙控器紅外區域對準機頂盒遙控器紅外區域。

4、2個遙控器紅外區域對準之後按住電視機遙控器開關按鈕不放,此時機頂盒遙控器上紅燈開始快速閃爍,閃幾秒會停止,然後一直常亮。

5、待機頂盒遙控器上紅燈常亮之後再次按下學習按鈕儲存即可,這樣就學習成功了,機頂盒遙控器就可以開關電視了,其他鍵同理。

注意事項:

1、機頂盒遙控器上的「自定義」鍵,主要是用來學習電視機遙控器上其他按鍵的,比如畫中畫按鍵、顯示比例調節按鍵、錄影鍵等等。這一點設計還是蠻貼心的。

2、如果在上面遙控器的學習設定過程**錯了,只需按上面步驟重新設定一下即可。

3、這個設定可以很大程度避免看電視要拿出兩個遙控器,方便生活。

4、這個操作很多人都不知道,算作乙個生活小技巧掌握起來吧。

2樓:江蘇電信網上營業廳

介紹如何進行itv遙控器學習操作步驟指引

3樓:鬱悶的心

中國電信機頂盒遙控器,網上很多是瞎扯淡,我按照步驟就是學習不了。今天我給大家正確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按住電信遙控器學習幾秒鐘,電源開關由暗變亮後鬆開,再按住電源鈕,把電視遙控器電源鈕按住,電信遙控器電源鈕閃爍直到常亮,再按一下學習,電信遙控器燈滅,電源學習完成。

再此按住學習鈕到由暗變亮,鬆開學習,去按住音量增大鈕,把電視遙控器對準電信遙控器紅外頂端1-3厘公尺,去按住電視遙控器的音量增大鈕,電信遙控器閃爍,直到常量,鬆開,按一下學習鈕,燈滅,學習完成 。

3. 其它按照此步驟完成即可。

怎麼用機頂盒的遙控器來控制電視的開關機 5

4樓:那麼反

1、通常在機頂盒的遙控器上部我們可以看到有這樣幾個按鍵,比如音量加減按鍵,開關機鍵、電源鍵,設定鍵等。也就是說,這個遙控器可以通過學習來控制電視機的開關機。

2、將數碼電視機頂盒遙控器的「設定」按鈕按下不放,過了3-5秒之後,指示燈將保持長亮狀態,鬆開設定鍵。

3、按下字電視機頂盒遙控器上你要設定的按鈕(如果設定開關機鍵,按一下開關機鍵就可以了)。

4、將兩個遙控器的發射口相對,按下電視機遙控器上你所要設定的相對應的鍵(比如你在數碼電視機頂盒遙控機上按下的是開關機鍵,此時你在電視機遙控器上同樣按一下開關機鍵)。

5、如果上一步成功的話,數碼電視機頂盒遙控器上常量的指示燈會閃爍,這時再按一次數碼電視機頂盒遙控器上的「開關機」鍵。

6、學習完成後,按一下數碼電視機頂盒遙控器上的「設定」鍵,讓指示燈熄滅,遙控器即可控制機頂盒的開關機操作。

5樓:孤傲的卑微

一般機頂盒遙控器都配有電視遙控按鈕,但是它是需要通過設定,也就是「學習」,才能達到控制電視的目的:

1. 按住機頂盒遙控器上方的「set」設定鍵大約5秒,等紅色燈長亮後鬆開「set」設定鍵,此時遙控器處於學習待命狀態:

2. 10秒鐘內按下機頂盒遙控器的電視機鍵:

3. 按下電視機遙控器電源鍵,紅燈快閃三下後變為長亮:

4. 按下set鍵,遙控器上紅燈就關閉,此時,使用機頂盒遙控器就可以開關電視機啦!

遙控器是一種無線發射裝置,通過現代的數字編碼技術,將按鍵資訊進行編碼,通過紅外線二極體發射光波,光波經接收機的紅外線接收器將收到的紅外訊號轉變成電訊號,進處理器進行解碼,解調出相應的指令來達到控制機頂盒等裝置完成所需的操作要求。

影響遙控器遙控距離的因素主要有如下幾點:

發射功率:發射功率大則距離遠,但耗電大,容易產生干擾;

接收靈敏度:接收器的接收靈敏度提高,遙控距離增大,但容易受干擾造成誤動或失控;

天線:採用直線型天線,並且相互平行,遙控距離遠,但佔據空間大,在使用中把天線拉長、拉直可增加遙控距離;

高度:天線越高,遙控距離越遠,但受客觀條件限制;

阻擋:使用的無線遙控器使用國家規定的uhf頻段,其傳播特性和光近似,直線傳播,繞射較小,發射器和接收器之間如有牆壁阻擋將大大打折遙控距離,如果是鋼筋混泥土的牆壁,由於導體對電波的吸收作用,影響更甚。

6樓:王小蟻

小已今天教大家乙個小技巧,就是如何把電視機和機頂盒遙控器進行配對,使電視機和機頂盒遙控器合二為一,用乙個遙控器控制電視機開關和機頂盒換台收看節目

7樓:唯吃唯大

有的機頂盒遙控器不行,切記是兩個遙控器之間的操作,與電視機無關!

8樓:熱情的

機頂盒的遙控器呢?是不能控制電視機的開關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機頂盒學習型遙控器對接電視機遙控器方法如下:

1、按住學習型的遙控器(機頂盒)上方的「set」設定鍵大約2秒,等紅色燈長亮後鬆開「set」設定鍵,此時遙控器處於學習待命狀態;

2、按下電視機的遙控器的待機鍵,學習型遙控器指示燈會一閃一閃的,這時按下學習型遙控器學習區的待機按鍵,這時指示燈又會變成常亮;

3、學習乙個鍵之後,就可以選擇其他鍵來學習(比如:換台鍵),以此類推;

4、學習成功後,按就用機頂盒遙控器來控制電視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機頂盒的遙控器上面有個學習鍵的啊,兩個遙控器對接按住學習鍵和你要學習的鍵按住幾秒就ok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難:

1、按住機頂盒遙控器的設定鍵3秒 待到紅色指示燈長亮;

2、緊接著按你電視機原配遙控需要對接的按鍵:「比如按下音量+」;

3、然後機頂盒遙控接收到紅外訊號會閃爍3~5次,此時你再按你機頂盒遙控器需要對接的按鍵:「比如按下音量+」;

4、其它按鍵的設定重複1-3步即可,最後關閉設定鍵 ok!

12樓:她已亂我心港

我想用機頂盒遙控器控制電視開關機,怎麼弄?

電信的網路電視遙控怎麼開啟電視機?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對碼。

對碼方法:每個機頂盒遙控器的說明書上都有操作步驟,以下只是該遙控器的步驟,如有出入以說明書為準。

1、將電視遙控器和機頂盒遙控器相對而放,間隔2cm,按住機頂盒遙控器的「學習」不放,2秒後,直到紅色指示燈長亮為止。

2、10秒內按下機頂盒遙控器的電視機區域的電源鍵,紅色指示燈閃爍,然後按住電視遙控器的電源鍵,持續按住3秒後鬆開。如果學習成功,紅色指示燈快速閃爍三下,然後長亮;如果失敗,紅色指示燈不會快速閃爍三下,需要從頭開始操作。按一下「學習」退出。

擴充套件資料

機頂盒遙控器是用於控制機頂盒,進而控制電視機的遙控器。由前後兩部分組成,前一部分按鈕是用來代替電視機遙控器的,而後一部分按鈕則是用於控制機頂盒的按鈕。也就是說,就是沒有前一部分按鈕,後一部分按鈕也一樣可以控制機頂盒,進而控制電視機。

遙控器是一種無線發射裝置,通過現代的數字編碼技術,將按鍵資訊進行編碼,通過紅外線二極體發射光波,光波經接收機的紅外線接收器將收到的紅外訊號轉變成電訊號,進處理器進行解碼,解調出相應的指令來達到控制機頂盒等裝置完成所需的操作要求。

14樓:白線對

直接按住開關按鈕開啟即可。

如果itv的遙控器帶對碼功能的話,還可以選擇對碼,長按遙控上的學習按鍵,然後燈會閃爍,進入對碼學習。

把電視遙控器和itv機頂盒遙控器的兩個燈對頭,靠近。再逐個按電視遙控器的開機、音量調節等功能,在itv遙控器上按對應按鈕。其實不難操作的,在itv機頂盒的說明書上都有說明。

當然還要建議您使用電源開關關閉電視,遙控器關閉僅是讓電視機處於待機狀態。

15樓:呆呆笨小桐

按電視機旁邊,有的在下面的按鈕,我家是倒數第二,出現幾排字母,然後就乙個個慢慢試那個能放出來了。

16樓:無名

可以對碼。如果itv的遙控器帶對碼功能的話。

長按遙控上的學習按鍵,然後燈會閃爍,進入對碼學習。

把電視遙控器和itv機頂盒遙控器的兩個燈對頭,靠近。再逐個按電視遙控器的開機、音量調節等功能,在itv遙控器上按對應按鈕。我忘記學習完乙個鍵是不是還要按某個按鍵了,自己摸索一下吧。

其實這些在itv機頂盒的說明書上都有。

17樓:匿名使用者

採取對碼的方法進行學習,將電視遙控器上常用的功能按鍵學習到機頂盒遙控器上,具體方法根據品牌、型號的不同略有差異,最好請看看機頂盒的說明書,上面講的很詳細。祝你愉快!

18樓:於老刀

電信遙控器看電視,可我用電視遙控器按節目

數字機頂盒遙控器和電視遙控器如何轉換

什麼意思?是要把電視遙控器的部分功能轉到機頂盒遙控器上嗎?如果是的話,就必須要求你的機頂盒遙控器帶學習功能才可以,否則是不行的 首先你的遙控器要是學習型,否則無法實現 有個設定置鍵是學習來的,用你們家的電視遙控器對著機頂盒的遙控器,記得是什麼功能對應啊,因為機頂盒的遙控器是接收電視機的遙控器發出的遙...

按了電視遙控器有線電視機頂盒遙控器失靈怎麼辦

有線電視機 頂盒遙控器失靈。按鍵的時候有燈閃爍,但對電視沒反應 可能是編碼亂了,把遙控器對準機頂盒,按遙控器上的機頂盒開關機鍵和數字鍵1 同時按 遙控器的燈閃三下就ok了。回答您好,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稍等一會兒哦 5.遙控器壞了,如果以上的方法任然是無效的,...

廣電機頂盒遙控器有配嗎,機頂盒遙控器怎樣設定

網路機頂盒遙控器壞了有很多原因以及解決方法 1 首先檢查的就是看看你的遙控器是否有電,如果是無電,只要重新換電池就可以了。2.紅外線不能反應,如果你把遙控器離電視太遠,或者是有其他的物體遮住了紅外線的反應,這樣遙控器當然是不會有反應的了。3.遙控器受潮,大家都知道家用電器是容易回潮的,如果是遙控器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