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路由器上插網線還是不能上網

時間 2021-09-21 03:26:58

1樓:神鯨打蝦

關於路由器的問題,首先你得明白路由器的使用方法

如果是家用的話,路由器一般都要連線一個撥號裝置,也就是我們俗稱的“貓”,就是一個撥號裝置,在連線號裝置後,首先要對路由器進行設定,具體設定方法, 你可以根據你購置的路由器的型號按照說明書進行設定,在設定完畢後連線網線才能上網,另外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在進行網線連線的時候,貓與路由器之間的連線插孔必須插對才行,路由器上有一個插孔是跟其他插孔不一樣的顏色,只有這個口才是與貓連線的口,其它的口是與電腦或者其它裝置連線的,連線錯誤的話一樣也上不去網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為什麼網線插在路由器上能上網而直接插在貓上反而不能上網

2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adsl和部分老光貓(pppoe撥號上網使用者):

這類貓僅開啟了橋接,沒開啟路由。

一、直接貓時,沒有輸入上網用的賬號和密碼,就不能上網。

二、連路由器時能上網,電腦不需要再進行上網認證,因為路由器設定時已輸入上網用的賬號和密碼,並開啟自動撥號或按需撥號。

針對最新光貓(非pppoe撥號使用者):

新光貓已開通路由功能,安裝光纖貓時由安裝人員設定並認證了上網所需引數,電腦端不需要進行上網認證,所以接光纖貓可以直接上網。

這類光貓本質上還需要上網認證,其認證與普通撥號(pppoe)不同,是通過安裝人員來設定好,使用者可以直接使用,猶如沒有賬號和密碼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直接接貓上是需要 撥號的,也就是需要在電腦上建立撥號連線,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撥號成功後才可以上網。

你用路由器的時候,這個步驟路由器幫你做了,然後將頻寬共享給下面的使用者。

路由器的網線已經接好,但連線後還是無法上網,這種情況還怎麼弄??

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將家裡的internet網入口網線與路由器的wan口連線,再用事先準備好的網線將電腦與路由器的lan口連線。

2在瀏覽器中輸入,192.168.1.1,以登陸水星無線路由器管理介面來進行設定。

有的路由器前面還有一個isp網路服務提供商提供的光纖貓已經佔用了一個ip地址192.168.1.

1。所以為了防止ip地址衝突,我們會將路由器的ip地址改為192.168.

1.2,來管理,當然初次登陸管理介面路由器的ip初始地址通常都是192.168.

1.1.

3在隨後的登陸介面中,輸入使用者名稱:admin ,密碼:admin

無線路由器的初始使用者和密碼均為admin,為了安全考慮我們在後面可以將初始密碼和使用者改掉。

第一步要看網線接的對不對,路由器的wan口接上網的網線,lan口接你自己的電腦;

第二步pppoe方式撥號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是否設定正確;

第三步你的上網是否為pppoe方式;

5樓:娛樂解讀君

路由器連線上但上不了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圖中看您的路由器應該設定正確也進行了正確的網線連線。

請您確認一下:

1、pppoe的賬號和密碼確實沒有錯誤輸入;

2、您在路由器連上前短時間內沒有通過計算機直連並撥號的方式接入到網際網路,且又強行拔線斷開連線;

3、您的計算機撥號時應該不需要客戶端;

對於情況1,這個需要您自行檢查

對於情況2,如果您確實強行拔線過,這個可能需要您耐心等帶一段時間(一般不超過20分鐘),待運營商遠端伺服器檢測您的連線超時以後就可以自動恢復了

對於情況3,這個說起來比較煩,您根據自己情況追問。

換路由器網線怎麼插,路由器怎麼插線?

路由器機身上的網線插法,光貓lan口出來的網線插在路由器的wan口上,路由器上的lan口接網線去裝置終端。wan介面連光貓出來的線,lan連電腦或者下一級路由器或交換機。路由器怎麼插線?路由器插線 建立路由器與網線的連線 路由器連線光貓 路由器連線電腦。1 建立路由器與網線的連線 想要能夠路由器能夠...

為什麼電腦插網線可以上網,連無線路由器上不去網

主要有兩個方面的原因 路由器上網設定問題 運營商限制用路由器。一 路由器上網設定問題解決方法 1 路由器連線錯誤 路由器中的wan介面,需要用網線連線到貓的網口。如果你家寬頻沒有用到貓,需要把運營商提供的入戶網線,插在路由器的wan介面。家裡面的電腦,用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lan介面。ip地址錯誤 自...

插網線的路由器有好壞沒??網速是不是跟電腦上寬頻的網速一樣??插網線的路由器可以提高速度嗎

一分價錢一分貨,的自然好用 路由器的乙個作用是連通不同的網路,另乙個作用是選擇資訊傳送的線路。選擇通暢快捷的近路,能大大提高通訊速度,減輕網路系統通訊負荷,節約網路系統資源,提高網路系統暢通率,從而讓網路系統發揮出更大的效益來。從過濾網路流量的角度來看,路由器的作用與交換機和網橋非常相似。但是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