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中怎麼弄出圖層?用手繪板畫一幅畫需要很多圖層,求詳細教程,另外,我看別人畫的都很好,我用手繪

時間 2021-09-21 01:11:04

1樓:拔絲魚乾

描線的話多練練的好了 剛用手繪板確實會不習慣 可以先畫好稿 鋼筆描邊 然後掃描 提取邊線 做成線稿再上色 圖層的話就是在圖層面板的右下角

2樓:

在圖層面板下方有一排按鈕,有一個按鈕是新建圖層。按那個按鈕就會新建一個空白圖層。畫不好有可能是你還不熟悉板子,等熟悉了就好了。修復?不清楚是指什麼。

3樓:果智韋

向量圖才會不毛糙啊~

你用手寫板畫會比滑鼠畫好很多~

我你試試調一下對比度會不會好一點!

手繪板在ps上怎麼用?

4樓:

這裡是學設計的小豆芽,今天呢我想以自己的親身經歷給大家講講新手怎麼選手繪板,及新手怎麼用手繪板。

本週做了一次手繪板練習,真的是第一次用手繪板畫畫!我從事電商設計也有好幾年了,越走到後頭,越覺得科班出來的好有優勢。

但目前來說做設計的或者說做美工的從科班出來的真的沒有幾個,大多數都是非科班生。我也是走到後面才發現要想學好設計必須把美術三大構成等相關知識補起來,還有必須要練就強悍的手繪能力!

我不是科班出生,但我始終堅信,勤能補拙,現在網路這麼發達,只要我肯努力學,科班生所學到的知識,我都能補回來,科班生沒學到的知識,我也可以!另一個目標就是盡最大努力提高自己的手繪能力,儘管我還是零基礎/淚奔。所以去年12月份我買了一塊wacom的板子,花了2100塊錢,其實新手買500塊,1000塊的都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和自身條件來,我是因為要求比較高,還有經濟條件也允許,所以才買了個螢幕大一點,壓感好一點的,心理作用吧應該是。

我有幾個朋友是科班出來的,從大學一開始用的就是很小的那種500塊的板子,用了好幾年了,據他們說500塊的板子就夠用了。但我個人建議話還是買wacom的比較靠譜,一些雜牌的就不要買了。

回到我剛剛說的我買手繪板的經歷,我的第一塊手繪板是2023年12月份買的,到現在2023年7月底,將近七個月,我是怎麼好好利用這塊板子的呢?

整整整3個月我都沒再用過它,不是我不想用它,是因為我陷入了一個誤區,我覺得我不會用它,它太高階了!17年4月份,我忽然意識到這樣不行啊,2000塊的板子難道就讓它這麼躺在家裡嗎?這不是我的初衷啊,於是我決定把板子帶到辦公室,就用它來工作,也不去研究它了。

剛開始同事都很好奇,個個都問我這是個啥?我的解釋是:這個啊,沒什麼,就是當滑鼠來用的,你要是感興趣的話也可以買一個,哈哈。

後來事實證明我當時的決定是對的,我真的就拿它當滑鼠用,而且明白了,它的功能基本和滑鼠沒有任何區別,唯一的區別就是它能模擬真正繪畫時的那種手感,壓力感,就好像拿鉛筆畫畫一樣,下筆重一點,出來的線條就濃一點;下筆力度輕一點,出來的線條就很淺。如下圖

但想畫出這樣的壓力效果,只用安裝好數位板,只用開啟畫筆的形狀動態和傳遞裡的鋼筆壓力開啟就行了。也就是說設定好這兩個引數,我們就能在電腦上畫畫了!特別要注意的是不透明度抖動下方的滑動條要拖動,不然壓力效果就沒有了,流量抖動也可以開啟。

可當初的我卻把數位板想得太複雜了,不敢去用它!上圖中三角框選的地方都是可以設定的地方或者說是要大家注意的地方。至於其它的散佈,紋理等等,可以自己去琢磨,設定不同,畫筆最張畫出來的效果也就不同。

所以給第一次用數位板的同學的建議就是,不要去想太多,把它當滑鼠來用,平時工作也用它,快捷鍵什麼的也都不要去想,對於新手的我們來說,那些一點都不重要!

只把它當滑鼠來用,只把它當滑鼠來用,只把它當滑鼠來用!重要的事情說三遍,相信我,不出一個星期,手繪板的筆就變得和你手中的鉛筆一樣聽話了,你在紙上能畫的效果,在數位板上都能畫出來!

學會了基本的使用之後,再去聽一些手繪方面的課程,再嘗試著去設定快捷鍵什麼的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這裡和大家分享下我是怎麼練習數位板的,我是把數位板當滑鼠用了一兩天之後,開始練習線條的,方法是描摹,就像臨摹字帖那樣,不過這種方法只能練練線條,但學不到什麼繪畫的技巧。具體方法是把動畫圖放在底層,上面新建一個圖層,調低不透明度,我一般設定的是50%的透明度,然後就開始描摹了。

主要線條下筆就重一點,次要的就輕輕地描。多練習幾張線稿之後就會了。剛開始最好用動漫線稿來臨摹,因為線條比較分明,適合新手。

等熟練了之後就可以把自己的**,或者男票女票的**拿來臨摹了。這裡給大家欣賞一下我最初描摹的一些動漫線稿!你也可以和我這麼練習!

畫個2-3張之後,拿筆的感覺就有了,真的!

最後一張是想嘗試一下描摹人物,沒弄好,只用了一種畫筆,(醜哭了的說),大家也可以嘗試下。這就是我到目前為止所用過的學習數位板的方法。

好了,回到文章開頭我參加的設計活動中來。

講真我目前還沒有畫過一張真正的作品,所以今天想趁這個活動嘗試著畫一下。我的第一次(手繪練習/斜眼笑)想必就要奉獻給麵條姐姐了,講真,我還是蠻感激她的!

要求是以下面這張**為主題(麵條為自己拍的),

設計出一份作品,風格什麼的都沒有限制。

我覺得我不能偏離她這張**的當初想要表達的主要情感——傷心難過。另外總體風格,我覺得還是以搞笑娛樂為主,結合當下熱門的小黃人,加上自己的一點創作。

接下來開始執行,想的是先大概做一張合成的效果圖,再照著用手繪板去描摹。先給大家看一下我的合成圖吧——

為了合成這張圖我還做了下面這些工作,

然後經過我的加工+想象+手繪,就有了下面的圖,也就是最終的參賽作品了。

好了,這裡是學設計的小豆芽!

愛生活,愛設計!

關於用手繪板在photoshop上面如何作畫

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畫畫的時候,經常不知道怎麼起稿?尤其是對於一些剛接觸板繪的小白而言,更不知從何入手,一張優秀的線稿可以讓我們在繪畫的過程中更加順暢的去完成接下來的每個步驟,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線稿~

大家平時經常會在網上看到各種各樣的線稿,對比一下,我們平時畫的線稿跟它們,區別在**呢?其實,在繪畫的過程中,我們更應該需要通過底層邏輯去思考,這些人是怎麼做到的,我需要怎麼樣才能做到像他們這個樣子。繪畫是由很多數值組成,我們需要把每個數值都通過訓練達到標準後才有能力去繪畫,這樣才會讓你的觀眾在你的作品中能感受到作品的細膩感。

(1)說回線稿,其實線稿只是一個工作環節和線條組合的表現,工作環節是是指線稿在工作專案中屬於流程中的一個環節,一個部分。線條組合是指在美術本質上線稿是不同線條的組合表現

這個過程要求1.準 2.快.

因為草圖環節設計到的能力需求有 結構理解(弧面結構 切面結構 透視等)+設計概論等較為高階的知識內容點。所以我會放到後期才去給大家分享。今天主要還是分享線稿

(3)線稿與速寫的區別

速寫作用於記錄表現物體的形式及當時動作形式感。線稿則用於後面步驟的商業製作,例如配色,細化,甚至建模或直接印刷去賣也有可能。而速寫在很多情況下,是為了表達記錄的一種線條表現形式。

或者說正因為記錄、表達最好的格式就是線條 而衍生出來的藝術形式。而線稿往往作用於商業 ,也就是說是有直接或間接變現價值體現的。由於出發點的不一樣,它們後面的差異化就可以更好的理解了。

總結:速寫更接近於草圖階段,適用於記錄、表現、設計結構與關係。而線稿屬於全流程裡面的一個環節。

既然線稿是屬於繪畫裡面的某個環節,那麼自然會有環節標準,怎麼樣的線稿才算是一張好的線稿呢?我們具體來說說,速寫和線稿的共同要求是線,因為兩者之間都是有線條組成的圖案,所以線條的質量共同要求極為完善。

這裡就延伸出,線稿的優質與否取決於你的線條。那麼到這裡,我們又引出了另外的話題。怎麼樣是好的有質量的線條?

大家思考一下,好的線條由什麼決定。(我們這裡停頓一下再往下看)答案是手,好的線條是用手畫出來的流暢的線,有質量的線一般有兩個特點:

1. 脆。 2.連貫。

脆指的是什麼意思呢?就是起筆落筆不拖沓,速度力量決定質量,手決定速度力量嚴格來說是由作畫者的手去決定的,就像決定**需要虛,**需要實,是由我們的大腦判定一樣,意識決定我們是否能夠有合理的構思,手決定我們能否畫出我們想象的畫面。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接受了很多理論 對畫面有了基本審美,但是苦於手畫不出來 ,這樣就是我們經常說的眼高手低。很多前輩告訴我們線稿需要多練,多練就會好了,由量變決定質變。但是 我想說的是 並不是線條能畫流暢好看就是好的線稿了,我們用同力度, 不同速度畫出了幾根線,他們呈現的乾脆程度是不一樣的呢。

而在你們能夠掌握各種力度和各種線條質量以後 也只是個畫匠而已真正的插畫師需要有判斷力 判斷在什麼風格畫面 使用什麼樣的表現力的線條

注意兩點:

1. 線條質量和你起筆落筆速度有關。

2. 在畫線稿的過程中,由於線稿是線條的組合體,不可能一根線畫完,所以你們一定會遇到線條與線條間組合相交的情況,所以我們單根線條更提倡大家畫釘子線。

1.線稿練習的技巧一 :

為了你手部的控制力,可以直接描線練習, 如果單練線條質量的話。描線練習效率會比臨摹高。大家在解決了線條質量後 ,要帶入觀察能力的提升練習是才使用臨摹。

這樣循序漸進的練習方式 ,才能最大化減少大家的無效練習時間。大家應該多多少少有在自學呢。自學要儘可能減少無效練習時間。

因為時間成本是你們最大的成本呢。

有了好的質量線條後 是不等於有好的線稿的。因為線稿是線條的組合圖案。所以如何組合 是關鍵。

你們都瞭解哪些不同的線稿風格?不同專案有不同的要求 就會有不同的風格,其實繪畫線稿這個事情上和其他領域上是一樣,必須要解決一些根本的問題之後才應該去處理那些細枝末節。

因為在結構理解上是一樣的東西 ,只是一個用面去表達,一個用線,在一些問題上 強迫症似的努力並不會對整體效果產生多大影響。當我們描繪線稿的時候, 我們能夠以人力做到的 和應該做的是。描繪對比關係 也就是我剛剛說的層級。

比如形狀對比, 大小對比 ,質感對比(翻譯到線稿裡就是 :線條的弧度對比 ,粗細對比, 和疏密對比)。通過這些對比才能完成你想要的描繪。

2.畫線稿的技巧二

1.首先,明確畫線稿目的是為了清楚的表達事物的結構關係,所以畫的過程中注意物體的體積結構變化要貫穿始終。

2.接下來就是畫線稿的技法了,最基本的兩條就是“流暢”和“有變化”,要記牢。

3.重點就是在上面兩條裡的“變化”,線條的變化包括粗、細,密、疏,多、少,這些變化都要應用到畫的圖裡。記好這四點再練習肯定很快心裡有底了。

· 具體方法:

閉塞陰影要加深,轉折處要加深。

視覺中心處深,周圍淺。

位置靠前面的深,後面的淺。

固有色深的物體畫深,淺的淺,比如**的顏色淺,畫線時就不要顏色太深,衣服的顏色深就畫深一些與**區分開.有時還要考慮到不同物體的材質問題,比如畫柔軟的衣服時的線條可以用筆輕柔一些,畫金屬材質的物體時邊緣可以硬朗鋒利一些。

3.畫線稿的技巧三:

大家都是知道ps是沒有防抖動的,sai有,防抖動的功能就是為了讓線條順滑。那麼為了讓線條順滑,不光要依靠防抖動,其實最重要的是要練習到手不抖,手穩,那唯一的辦法就是多畫了。

建議大家可以經常做拉線和排線還有一筆畫圓圈的練習。然後多臨摹,多背,把自己喜歡的線條表現方式背下來。練習的時候手腕不要繃得太緊,手一定要放鬆,太緊張了就深呼吸一下再畫(我自己就經常這樣,畫久了就累了,手就容易僵硬)。

然後再說說畫面中線稿的層次關係,其實線條也是有輕重緩急,深淺層次不同的。一般來說,人物的外輪廓線是最深的最實的,其次是服裝輪廓線(不包括服裝內部的褶皺裝飾,只是表現服裝結構的輪廓線),最輕的就是角色內部細節線了(比如頭髮絲,服裝褶皺,印花明紋暗紋)。·

ps裡用手繪板畫畫,顏色會一筆筆疊加變深怎麼回事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乙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 贈送終身vip 在 板繪 cg繪畫 厚塗 領域的培訓機構裡,王氏教育 是國內的老大,且沒有加盟分校,都是總部直營的連鎖校區。跟很多其它同型別大機構不一樣的是 王氏教育每個校區都是...

ps中怎麼建立圖層,ps中怎麼新建圓形圖層

逸韻清音 新建圖層鏈結 ps裡面如何將一幅 放到自己新建的圖層裡? 老房 ps裡面,bai將一幅 放到du自己新建的圖層裡的方法是 zhi1 新建白色背景文 dao件,開啟圖 內片 2 用 移動工具 按住容 直接拖進新建背景檔案裡 4 ctrl t調整大小 位置,完成。ps中怎麼新建圓形圖層 ps休...

ps中怎麼把普通圖層變為背景圖層

茗童邪魅 1 此次演示使用的是影象處理軟體photoshop,版本為photoshop cs6。2 開啟photoshop,然後載入一張 可以看到 是預設為背景圖層的。3 為了演示方便,我們此時將圖層解鎖,將其變為普通圖層。4 此時圖層已經變成普通圖層了,移動滑鼠到上方選單欄中的圖層選單後,在選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