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畫了一幅畫有沒有著作權,世界名畫有沒有版權

時間 2021-09-20 11:22:48

1樓:

創意作品獨創特徵強烈,屬於美術作品(美術作品,是指繪畫、書法、雕塑等以線條、色彩或者其他方式構成的有審美意義的平面或者立體的造型藝術作品),著作權法鼓勵並保護。中華人民共和國著作權法(2010)第二條中國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作品,不論是否發表,依照本法享有著作權。

2樓:小林子

一種標準是隻要特定的思想或情感被賦予一定的文學藝術形式,這種形式無論是作品的全部還是其中的區域性,也不問該作品是否已經採取了一定物質形式被固定下來,都可以依法被認為是受保護的作品。

另一種標準是,除了具備作為作品的一般條件,即表現為某種文學藝術形式外,還要求這種形式通過物質載體被固定下來,才可以獲得著作權法保護。按照這種標準,口述作品以及一些即興創作的舞蹈、**、曲藝作品,就可能被排除在著作權法保護之外。《伯爾尼公約》第二條規定,對未以物質載體方式固定下來的作品是否提供著作權法保護,由各國自行決定。

我國著作權法採用第一種標準。口述作品等均可以成為著作權法的保護物件。因此,所謂實質條件,是指法律以文學藝術作品的產生作為取得著作權的惟一的法律事實。

世界名畫有沒有版權?

3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完全可以的。參見我國著作權法和伯爾尼公約~對於作品的保護期限,伯爾尼公約針對不同的作品作了不同的規定:對於一般文學藝術作品而言,公約給予的保護期為作者有生之年及其死後五十年。

這個期限為作品保護的最低期限。對於匿名作品(沒有署名的作品)和署筆名的作品,其保護期為作品發表之日起五十年。如果不署名或署筆名的作品在發表之後五十年內公開了自己的身份,對其作品的保護期便適用第(1)條的規定。

對於攝影作品和實用美術作品的保護期由各國法律自行規定,但最短期限不能少於作品完成後的二十五年。對於合作作品,也適用上述各有關規定,但作者死後的保護期應從最後一位作者死亡時算起。對於有的成員國規定了比上述期限短的保護期,公約作了變通規定,即以2023年6月2日羅馬修訂文字為界,如在此文字簽署有效時的本國法律已經作了規定,該國有權保留這種期限。

希望採納

要送給化學老師一幅畫,送什麼,老師送我一幅畫我該怎麼表達感謝送什麼禮 5

神d孩子在跳舞 選擇一 畫一個美麗的小花園兒,讓老師開心,花園裡花朵美麗,各個都有笑臉,因為這樣還能讓老師知道,我們在老師的教育下,開得如此美麗,笑得如此燦爛。選擇二 風景畫!鄉村的,最好是國外鄉村感覺的,愜意又不老土!有居家裝飾意味,而且不會惹人不高興,沒有敏感因素!送誰都合適 選擇三 畫一張人物...

請問 有畫家叫石亭什麼的,畫了一幅畫留得殘荷聽雨聲請問這個畫家叫什麼

最可愛的熊貓 宿駱氏亭寄懷崔雍崔兗 李商隱竹塢無塵水檻清,相思迢遞隔重城。秋陰不散霜飛晚,留得枯荷聽雨聲。賞析李商隱少年早慧,文名早著,科第早登,然而,卻在無意中陷入朋黨爭鬥的旋渦中。於是接踵而至的便是一系列的不幸,這些不幸讓他倍感人生早秀先凋的身世之苦。他的一生經歷,頗多難言之痛,至悶之情,鬱結中...

介紹一幅畫,名畫也可以,怎麼介紹一幅畫

四位數字 壁畫 最後的晚餐 the last supper 是義大利藝術家李奧納多 達 芬奇所創作,是所有以這個題材創作的作品中最著名的一幅。畫面中的人物,其驚恐 憤怒 懷疑 剖白等神態,以及手勢 眼神和行為,都刻劃得精細入微,惟妙惟肖,現藏公尺蘭聖瑪利亞德爾格契修道院。421x903厘公尺 油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