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表怎麼做

時間 2021-09-16 03:31:57

1樓:吉格斯

統計表是由縱橫交叉線條所繪製的**來表現統計資料的一種形式. 根據《中國小學教學百科全書》介紹,它是用原始資料製成的一種**.為了實際需要,人們常常要把工農業生產、科學技術和日常工作中所得到的相互關聯的資料,按照一定的要求進行整理、歸類,並按照一定的順序把資料排列起來,製成**,這種**叫做統計表.

它的作用是:①用數量說明研究物件之間的相互關係.②用數量把研究物件之間的變化規律顯著地表示出來.

③用數量把研究物件之間的差別顯著地表示出來.這樣便於人們用來分析問題和研究問題.

統計表的形式繁簡不一,通常按專案的多少,分為單式統計表和複式統計表兩種.只對某一個專案的資料進行統計的**,叫做單式統計表,也叫做簡單統計表.統計專案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統計**,叫做複式統計表.

統計表的內容一般都包括總標題、橫標題、縱標題、數字資料、單位、製表日期.總標題是指表的名稱,它要能簡單扼要地反映出表的主要內容,橫標題是指每一橫行內資料的意義;縱標題是指每一縱欄內資料的意義;數字資料是指各空格內按要求填寫的數字;單位是指**裡資料的計量單位.在資料單位相同時,一般把單位放在**的左上角.

如果各專案的資料單位不同時,可放在**裡註明.製表日期放在表的右上角,表明製表的時間.各種統計表都應有“備考”或“附註”欄,以便必要時填入不屬於表內各項的事實或說明.

在word可以畫得

如何用excel做統計** 5

2樓:依映水爾風

框線是可以自動新增的,表頭如果是長期固定不變的,在頁首、頁尾的選項裡預置輸入文字內容就可以了。這樣做只有列印時才顯示,平時製表是看不見的。頁尾的註釋也可以這樣做。

3樓:匿名使用者

=sum(sheet1!f:f)

再設定單元格格式為特殊---中文大寫數字

或=text(sum(sheet1!f:f),"[dbnum2]")

4樓:少化竭思琪

建立遊客表,表中包括所要求統計的欄位,比如性別,年齡,收入,景區衛生環境,景區特色等

然後用countif()函式去求表中所要求的資料。

ppt中統計表怎麼做?

5樓:出家人詞悲

先新建 microsoft excel 工作表.xls表裡,然後再用ppt插入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先做個其它格式的 統計表,比如excel。然後插入到ppt

當然也可以在ppt裡面做,不過要劃線,很麻煩的..

如何運用excel編制統計表並做一般資料分析?

7樓:凌

首先編制生成圖表的《資料表》,即可根據《資料表》資料自動生成圖表。

可根據每一步驟中明細專案,進行具體設定,以便對圖表進行細化和修飾。

以銷售資料統計表為例:

1、:整理相關銷售資料,定義區域相關名稱

2、:利用窗體以及資料有效性,進行多功能動態圖表的基礎工作

執行“檢視→工具欄→窗體”命令,在彈出的窗體工具欄選項面板中,選擇“選項按鈕”,然後將此選項按鈕命名為“銷售收入”,並右擊此選項按鈕,從彈出的命令選單中選擇“設定控制元件格式”命令,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控制”選項卡,將其中的“單元格連結”選項設定$h$1單元格。

3、選擇h4:h6區域,執行“資料→有效性”命令,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的“設定”選項卡中,從“允許”選項列表中選擇“序列”選項,然後在下面的“**”框中輸入“=片區”,關閉此對話方塊。

4、妙用函式,設計動態圖表

執行“插入→圖表”命令,在彈出的圖表嚮導對話方塊中選擇一種圖表型別,如“折線圖”中的“資料點折線圖”型別,然後按照嚮導提示操作即可,最後修改下圖**式,並給圖表新增標題,為了便於引用e26中的標題內容,單擊標題框,然後在什麼的編輯欄中輸入公式“=查詢圖表!$e$26”,這樣當需要檢視某資料類別以及具體片區圖表時,只需要單擊相應的資料類別選項按鈕,如利潤,並選擇需要檢視對比的三個片區,如華東、華南、本省,就可以立即在圖表中顯示出來了,而且圖表標題也隨之而動

實際上通過上面的方法不僅僅可以應用在銷售資料圖表製作上,而且可以應用在其他很多方面,如生產資料統計、財務分析以及大型資料分析上,只需要修改相應的定義名稱以及選項按鈕即可。

8樓:七先生是遊戲鬼才

這個可能需要你自己去,好好的琢磨一下電腦。

9樓:

利用excel中的透視表就可以做資料分析,我經常用的

複式統計表思維導圖怎麼畫,什麼是複式統計表

是統計表的思維導畫應該怎麼畫?根據他這個統計的思維情況,還有它的進展,各方面繪製以圖就可以了。不是統計表思維導圖的話需要有兩種模式。複試統計表的思維導圖按照一定規則就可以畫的了。是通知比較適用於高途,有很好的畫法,不是他這個有多少。複式統計表思維導圖怎麼畫?你就正常的話用心畫就是。可以。複式統計思維...

統計表有哪些要素構成

天水資訊釋出 構成要素如下 標題標目 線條數字及必要的文字說明 備註五部分構成,內容上每張表都有主語,謂語統計表形式繁簡不一,通常是按專案的多少,分為單式統計表與複式統計表兩種。只對某一個專案資料進行統計的 稱為單式統計表,也稱之為簡單統計表。統計專案在2個或2個以上的統計 稱之為複式統計表。中國小...

怎樣用excel做統計表,如何用excel做統計表格

蕭振國敬冠 excel頂部的data下拉選單的第二項form,把資料區域選中,點form,就會出來一個 這裡可以查詢,也可以新建,看看這個是不是你要的 幸福的小貓貓 sum sheet1 f f 再設定單元格格式為特殊 中文大寫數字 或 text sum sheet1 f f dbnum2 如何用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