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滑的水平桌面上放置一半徑為R的固定圓環,物體緊貼環的內側做圓周運動,其摩擦

時間 2021-09-14 23:17:37

1樓:六更川蟬

<1>對物體分析,沿半徑方向:

fn=ma1=mv²/r(a1為向心加速度)沿半徑相切方向:

ff=ma2=-m(dv/dt)(a2為切向加速度)由fn和ff關係,得:

ff=μfn

得:μmv²/r=-m(dv/dt)

即:μ/rdt=-(1/v²)dv

對等式兩邊積分得:

(μ/r)∫(0→t)dt=-∫(v0→v)v²dv即:μt/r=1/v-1/v0

解得:v=rv0/(r+μv0t)

<2>v=rv0/(r+μv0t)

v=v0/2帶入上式,得:

t=r/(μv0)

對速度v求積分,得:

s=∫(0→t)vdv=∫(0→r/(μv0))rv0/(r+μv0t)dt=(r/μ)ln2

2樓:匿名使用者

此物體做變加速運動(速率減小,摩擦力減小,加速度也減小),不好做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水平桌面光滑,摩擦力為零。

向心力f=mω2r (此處2為2次方)摩擦力f=μf=μmω2r (此處2為2次方)但願我沒有做錯,很多年沒有接觸到物理了,公式都是特意去找的,好親切的說!

光滑的水平桌面上放置一半徑為r的固定圓環,物體緊貼環的內側做圓周運動,其摩擦 光滑的水平桌面上放置

4樓:

速度可以一直不為零。

本題中速度減小時,摩擦力也會減小。

即越往後單位時間內能量損耗會越少,會趨於0,這樣累加後能量損耗趨於定值。

同理速度也趨於0,累加後動量也趨於定值。

這不違反能量守恆,故v可不為0。

之前我的質疑是錯的,在此我致歉並重新說明。

5樓:匿名使用者

(1)v=v0-∫µv²/rm dt

解微分方程

(2)代入v=0.5v0,即可

路程s=∫vdt,代入t

6樓:居居龍

第二題後面答案部分應該是ln2r而不是ln2吧

7樓:koy藍夜精靈

求第一問當速度為零時,t等於多少

如圖所示,水平桌面上的木質支架上端固定電磁鐵,下端放一小

德遠騫 1 電磁鐵通電後,鐵塊a被吸起,鐵塊向上加速運動的過程中,即越靠近電磁鐵,磁力越大,加速度越大,故a錯誤 2 根據f ma可知,此過程中超重,鐵塊受到的向上的電磁力f必然大於鐵塊的重力g 當鐵塊離開桌面而又還未到達電磁鐵的過程中,雖然鐵塊對桌面的壓力沒有了,但由牛頓第三定律可知,鐵塊對電磁鐵...

桌面上的寬頻連線一點就自動刪除

先查一下是否中毒了。桌面上的 寬頻連線 快捷方式被我刪除了,怎麼辦?寬頻連線建立快捷方式的方法 1 開啟網路共享中心。網路共享中心在控制面板中,也可以直接在桌面開啟,點選桌面右下角的網路圖示 選擇開啟網路共享中心即可。2 在網路和共享中心中建立乙個新的網路連線。第乙個選項就是新建網路連線,裡面有關於...

電腦的桌面圖示沒有了,電腦桌面上的一些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在桌面的空白處點選右鍵 屬性 桌面 在桌面選項卡的下面有個自定義桌面 進去後把需要在桌面上顯示的項打勾就行了 你可以試試,有問題隨時hi一下 1.首先,請確定你是否設定了隱藏桌面圖示,在桌面點滑鼠右健,在排列圖示選單下面有個顯示桌面圖示,你確定那裡有個勾勾 如果那裡有勾勾桌面上什麼都沒有是因為系統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