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英特爾的cpu好,為什麼英特爾的CPU好?

時間 2021-09-14 08:07:06

1樓:罒閒雜乆等灬

英特爾的效能更強勁,amd的價效比更高點。

英特爾的功耗控制基本都是要比amd強的,因為他的生產工藝要優過amd很多。

英特爾的高階產品很強大。

你看的是什麼資料?頻率,快取,核心數量?

k系列產品就是要超頻的,不超就別買了。

2樓:蒼狼_白鹿

英特爾和amd的cpu各自有優缺點,二者質量都過硬,並無好壞之分。

amd和英特爾的cpu區別如下:

1,介面區別。amd採用針式介面,英特爾採用觸點介面。在購買主機板的時候要看清介面型別,如果主機板採用針式介面,是無法使用英特爾cpu的;

2,功耗區別。amd和英特爾效能相近的cpu,amd功耗高一些;

3,**區別。amd和英特爾效能相近的cpu,amd**便宜,英特爾**稍貴;

4,相容性和穩定性的區別。amd的相容性和穩定性比英特爾稍差;

5,效能區別。同價位的amd和英特爾,amd的cpu效能稍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小道訊息,據說英特爾【intel】和微芯【amd】背後其實是一家的,他們出的產品策略不同,amd親民,效能在同一等級比英特爾差點**實惠,英特爾主推商用,效能穩定**高,民用產品效能略低價效比沒amd的高

【以上純屬笑談,不要當真】

現在的cpu已經很強勁了,正常使用無需超頻【英特爾的cpu i3\i5\i7有睿頻功能(自動調整頻率)】

4樓:轉眼到年

intel和amd之間的競爭搞了這麼多年,一直是這樣的。

網上傳:intel**高是因為廣告打得多,amd便宜是因為要爭得半壁江山。但要選哪個,還是自己說了算。

裝機器,只要夠用就好,過高的配置浪費。超頻這事兒,一是危險,二是要求技術和配件的質量,高了效率,丟了使用壽命。

自己取捨吧。

5樓:地板啊

英特爾的技術要領先amd十年以上,如今的酷睿是英特爾的制勝法寶,amd最好的cpu也絕對不是酷睿對手,英特爾溫度低,amd溫度高,總之英特爾酷睿是很強大的,

電腦的cpu為什麼只有英特爾和amd

6樓:匿名使用者

專利原因,x86掌握到intel手中,x64在amd手中,雙方交叉授權。

intel在最初的8086時代就有16位x86專利,在2023年推出的i386上以引入了32位x86,以及後續陸續新增的特殊指令集,如mmx,sse,sse2,sse3,ssse3 (super sse3),sse4.1,sse4.2和針對64位桌面處理器的em-64t等。

amd則有64位的x86專利,稱為emm64,amd64,x86-64或簡稱x64,當然還有3d-now等專利。

如果沒有英特爾的許可,任何其它製造商都不可以製造x86處理器,如果沒有amd的許可,任何人也無法生產64位的x86 cpu。

擴充套件資料

市場占有率最高的當屬intel處理器,而目前電腦cpu的技術規範和標準也是按照intel生產的處理器規定的,它佔據著80%以上的市場份額,也是很多人選購電腦時最願意選擇的乙個電腦cpu處理器品牌。

amd僅次於intel,在羽度非凡的印象中,amd的市場份額始終都沒能超越intel,可以說是電腦cpu處理器品牌中的「千年老二」,不過amd的製作工藝也在不斷的提公升。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是高階技術,不是任何一家想做就能做的。工業裝置用的cpu相較簡單一些。比如龍芯廣泛用於工業產品上。

但想進軍桌面電腦,那是不可能的,除非真如當時研發人員所說千元就可以買一套電腦,但那是不可能的,如果不是千元,他就沒有競爭力了。

現在不是沒有想做電腦cpu的廠商,但誰也沒有這個實力和技術,面對英特爾與amd,amd以前也許有點弱,但自打完成收購後已經很強大了。別人沒有任何生存空間。這也是什麼都有假貨,但cpu沒有假貨的原因。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基於x86架構的民用cpu,大型伺服器機群的都是ibm公司造的,高階市場基本沒有amd的份額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原因:

一、技術門坎太高。能夠設計製造電腦cpu的必然是掌握了非常先進的電子技術的廠商,全世界沒幾家。**中科院集全國之力,努力了這麼多年,到現在造出的cpu也只相當於因特爾10年前的cpu的效能,這種東西如果上市,誰要買?

二、英特爾和amd是隨著家用電腦的普及發展起來的,這兩家掌握了大部分家用個人電腦cpu的基本技術和相關專利,市場運作也很成熟,其他廠商很難競爭。曾經也有別的公司做電腦cpu,例如cyrix公司, national semiconductor公司等,甚至包括藍色巨人 ibm 這樣強大的公司,但最終競爭失敗,退出了這個市場。

三、基於原因二,其他可以設計製造cpu的廠商,例如高通和德州儀器(ti公司),都去做手機、平板電腦等用的移動裝置處理器了,這個市場英特爾和amd還沒什麼力量。

10樓:啟程

主流的電腦都是windows系統,這是x86規範的,而intel和amd是僅有的兩家能生存x86相容cpu的廠商。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把很多行業做到了極致,極致的乙個特徵就是壟斷,而不是一群小而多的競爭,石油行業曾經是洛克菲勒的天下,鋼鐵行業的卡耐基,金融的摩根,這麼說你明白了沒?

12樓:匿名使用者

x86 還有台灣的威盛

intel (英特爾)處理器的好處

13樓:

功耗低 製程先進 每瓦效能更好些 穩定性更好 超頻能力強 有些演算法上更先進 對顯示卡沒有偏見 不像amd弱化nvidia顯示卡的表現 個人認為更值得買

14樓:

英特爾處理器有點很多,

一、其的運算速度非常突出,

二、相容性很好,絕大部分軟體都順暢的執行,而office軟體和win8.1系統更不例外,

三、在效能和功耗都強於其他品牌,以上回答希望讓您滿意。

15樓:毛毛蟲不服

英特爾的相容性好 效能比同等級的amd強 發熱量小 這些都是英特爾處理器的優勢

16樓:

2個字:便宜。可以應付日常電腦的使用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愛買intel的cpu??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對intel和amd的認識還停留在哪年,現在無論是效能 價效比還是功耗,intel都是完勝amd的,日常應用上i7幹的活和i5 i3沒區別,弈龍ii和打樁機幹的事情跟速龍ii也一樣啊

不過影象處理還是要選獨顯,核顯只能做基礎的文書應用

18樓:七不准

個人觀點,選擇intelcpu的,主要是品牌意識,有好多人還不知道amd,選高階u的原因,很大一部分不是效能需要,而是相信「好貨不便宜」的說法,還有點裝b的意味在裡面

19樓:lemen一起

跟潮流咯,蘿蔔青菜各有所愛

英特爾cpu奔騰與酷睿哪個好,英特爾CPU奔騰與酷睿哪個好

o o哈哈 樓主你好!奔騰e處理器最經典的處理器是奔騰e2140,是奔騰e系列最低頻率的處理器。當然,每個系列中,最低頻率的處理器總是最好超頻。所以成了風靡一時的超頻處理器,不加電壓可以上到2.8g主頻以上。其實,e2xx0系列只不過是酷睿2 e4x00的簡化版。但它又是 celeron 4x0系列...

AMDCPU和英特爾CPU哪個好

這要分開來討論了 如果預算略緊建議選amd的cpu,因為同樣的價錢下,選amd的cpu好,例如700 amd能上fx 六核,英特爾只能上i3 雙核超執行緒,這樣的話amd的cpu玩遊戲不會弱於英特爾的cpu 如果樓主預算充足1000以上就買英特爾的吧,英特爾cpu單核效能強大,玩玩大型3d網遊和單機...

英特爾處理器怎麼超頻,請問我的英特爾CPU可以超頻嗎,?如何超頻?

彭咿呀 並不是所有的intel的處理器都可以超頻的,現在做了限制,只有字尾帶k的才能超頻,不帶k的超頻會造成cpu損害。超頻的話可以通過bios進行操作 開啟電腦,進入bios,在cpu選項中,一般會有支援外頻超頻的位置,就是一組數字 比如cpu預設外頻是200mhz,那麼在此位置就會顯示200,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