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卡的渦輪風扇和散熱風扇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14 08:08:07

1樓:時康震蕭放

各有優勢

渦輪風扇,依靠的是風扇運轉時,將氣流從風扇側面吸入,之後由扇葉將風向內部規定的風道方向打出,這樣形成高速氣流,可以將熱量快速的帶出,散熱效果相當棒

開放式的風扇,主要是依靠風扇吹入冷風,依靠空氣傳熱,將散熱片上的熱量帶走,但是這種辦法缺點也很明顯,容易造成熱量區域性淤積,散熱效果不夠持久

渦輪風扇適合用在有機箱風道的機箱內,機箱風道是由機箱的前後或上下風扇堆置出來的。比如機箱擁有前後兩個大口徑風扇,那麼風道就是橫直的,這樣跟渦輪風扇排風的風道方向一樣,可以加速風道,使散熱能力加強。而在沒有機箱風道的機箱裡,渦輪風扇由於失去助理,造成散熱的限制

開放式風扇適合在沒有機箱風道的機箱中使用,由於沒有風道,機箱內的空氣是幾乎不流動的,所以開放式風扇能夠更好的收集外部的冷空氣,將冷空氣吹入散熱。如果有機箱風道,氣流流動起來,會使流動的機箱氣流和開放式風扇的氣流相互交錯,造成風扇吸風不暢,影響散熱

2樓:藤晴虹奚翠

拋開材料和工藝不談,單就"渦輪"和"風扇"的區別來說,開放式的更有效率一些.

渦輪(風筒)式散熱器的優勢在於不積灰,而且因為轉速低,所以噪音也比較小.

其實我覺得你不要太介懷於是什麼風扇,只要不要價位適中的就好,顯示卡廠家推出廠品的設計都是經過測試的,除非有質量問題,否則散熱都沒有問題。一般都有售後保障的。

顯示卡的渦輪散熱和風扇散熱有什麼區別

3樓:宿世之約

渦輪更靜音,而且有內部風道,熱氣容易排出。風扇的話熱氣容易囤積在機箱裡。渦輪成本高

顯示卡渦輪散熱和風扇散熱有啥區別,效果哪個好

顯示卡渦輪風扇和散熱風扇哪個噪音小,散熱比較好?

4樓:長沙銘

渦輪風扇散熱能力更強。

渦輪風扇能在更小的空間佔用下輸出更大的風量,提升散熱效果。

渦輪風機扇葉的加工精度較普通散熱風扇要求更高,在葉輪有積灰或高速運轉時發出的噪音也更大。

現隨著cpu功耗的下降,cpu渦輪風扇逐漸被大口徑的低轉速普通軸流靜音風扇所取代,但在高效能顯示卡尤其是公版顯示卡散熱器上仍然經常使用。

渦輪風扇是由電機帶動葉輪旋轉,葉輪中的葉片迫使氣體旋轉,對氣體做功,使其動量增加,氣體在離心力的作用下,向葉輪四周甩出,通過渦型機殼將動能轉換成壓力能,當葉輪內的氣體排出後,葉輪內的壓力低於進風管內壓力,新的氣體在壓力差的作用下吸入葉輪,氣體就連續不斷的從風扇內排出。

渦輪風扇轉速高,噪音比普通風扇噪音要大

風扇的直徑更大,風扇的厚度越大,顯示卡風扇保證足夠風量所需的轉速也就越小,自然噪音也就越小。

5樓:匿名使用者

渦輪風扇無盲點,散熱好。散熱風扇受到定子的影響。中間是最熱的。

6樓:緣海泛舟

渦輪(風筒)式散熱器的優勢在於不積灰,而且因為轉速低,所以噪音也比較小。

而採用散熱風扇設計的你要看散熱片和風扇要紮實,看起都沒什麼份量的不要選購,一般照價也不是太高,價效比要好些。

恩,散熱如果排除轉速的問題的話,也就是說轉速相同的話當然是渦輪的好些,散熱風扇的優點是耗能小,轉速提升也快些,不過大部分品牌散熱風扇散熱也挺好的, 出廠前一般是經過測試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說吧

散熱片《風扇《水冷

聲音大小就是

散熱片《水冷《風扇

8樓:

普通風扇聲音小,渦輪風扇效果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渦輪風扇噪音小,散熱比較好,這是從設計角度看,按理論是這樣,而且要在潔淨環境下使用。

但是如果被灰-“忽死”了,那還不如正常風扇強了,

因為渦輪風扇大面積被防丟失風量的防護殼覆蓋著,所以一旦被灰阻擋了通風通道,那一個字,慘!只能靠下面的鋁質散熱片來慢慢散熱了。沒地方出風啊,怎麼散熱呢,牛得不得了的渦輪風扇葉,就成了擺設!

cpu散熱風扇和機箱散熱風扇,cpu風扇和機箱風扇有什麼區別

50塊以上的熱管散熱就不錯的。超頻三 紅海mini版 65 intel lga 775 系列處理器 amd socket am2 940 939 754 系列處理器好像網速慢不是機子的問題,只是貓太熱的緣故吧。 鶴立人群 額 網速和散熱還有關係?還有網速為負值什麼意思 難道ping可以為負值?才疏學...

電腦顯示卡風扇下的白色東西是什麼,散熱風扇和cpu之間白的東西是什麼

蒼狼 白鹿 顯示卡風扇下塗抹的是矽脂。關於矽脂 準確的說叫做 導熱矽脂 俗名又叫散熱膏,是以特種矽油做基礎油,新型金屬氧化物做填料,配以多種功能新增劑,經特定的工藝加工而成的膏狀物。顏色因材料不同而具有不同的外觀。它其具有良好的導熱 耐溫 絕緣效能,是耐熱器件理想的介質材料,而且效能穩定,在使用中不...

沒有散熱風扇的顯示卡好嗎,乙個風扇的顯示卡和兩個風扇的顯示卡有什麼區別麼,就散熱快麼?

dr law神 這主要看使用者的要求。顯示卡散熱片有風扇好,因為風扇能夠幫助扇熱。還是沒有風扇只能靠它自己自然散熱。現在的高檔顯示卡都是帶風扇的。但是高檔散熱片未必有風扇。有風扇散熱更好,無風扇,噪音更小。真正高檔的散熱片,有很多是無風扇的。散熱和低噪音同時兼顧。 腰裡揣塊板磚 沒有風扇的顯示卡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