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老是發熱,散熱風扇也清理過,裡面的灰塵也打掃了為什麼電腦還是會發熱自動關機

時間 2021-09-14 08:13:09

1樓:村裡的家裡有地

現象:電腦在正常執行過程中,突然自動關閉系統或重啟系統。

現象分析:現今的主機板對cpu有溫度監控功能,一旦cpu溫度過高,超過了主機板bios中所設定的溫度,主機板就會自動切斷電源,以保護相關硬體。另一方面,系統中的電源管理和病毒軟體也會導致這種現象發生。

解決方法:上述突然關機現象如果一直髮生,先確認cpu的散熱是否正常。開機箱目測風扇葉片是否工作正常,再進入bios選項看風扇的轉速和cpu的工作溫度。

發現是風扇的問題,就對風扇進行相關的除塵維護或更換質量更好的風扇。如果排除硬體的原因,進入系統,從“windows”的安裝光碟中覆蓋安裝電源管理,再徹底查殺病毒。當這些因素都排除時,故障的起因就可能是電源老化或損壞,這可以通過替換電源法來確認,電源壞掉就換個新的,切不可繼續使用,會燒燬硬體的。

2樓:崔之桃

換個更好的散熱風扇,塗點矽膠。

3樓:

是原裝散熱器嗎?一般原裝的玩玩遊戲夏天65度經常!

4樓:luck洛西

去售後刷一下系統就行了,我的以前也是這種情況。

為什麼我的膝上型電腦用了幾個小時就會發熱?會不會燒壞硬體?

5樓:鄭州首大醫院

幾種情況:

1、夏天到了,需要買一個,散熱底座。

2、灰塵把出風口和進風口堵住了,拿把小刷子刷一下。

3、有些電腦下方進風口,出廠時做防灰塵處理,需拆開去掉。

4、電腦晶片散熱區域,接觸不良。

解決方法:建議樓主清理下灰塵,換個大效率的風扇,注意通風。一定要這樣降溫,要不會燒壞硬體的。如果太高,建議關機下再開。

降溫建議:

1、定期清理電腦風扇灰塵,加潤滑油,矽膠,確保計算機內建風扇好用。

2、如果電腦內建風扇不好用可以買一個散熱器,給電腦降溫。

為了使用時散熱效果更好,可以用東西將筆記本四個角撐起來,使其與桌面的距離更大。

3、可以減少電腦執行的程式,佔用記憶體、cpu少了,以減少電腦的工作量,沒有用的程式不用裝。

電腦過熱肯定是會燒壞硬體的,建議儘快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新電腦嗎,這麼謹慎用幾個小時才覺得熱,說明散熱已經很好了有些電腦開機幾分鐘就可以攤雞蛋了。誰的電腦不發熱呢? 搞得那麼複雜,又宕機,又燒顯示卡的。

你就放心用吧,無聊的時候也可以拿到售後去,什麼除塵那些服務,全是免費的你買電腦花的錢,就包括了這些服務費的,好好去享受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的清理風扇口 自己會嗎不會的話 就拿到 維修點 擦擦就ok

電腦顯示卡風扇下的白色東西是什麼,散熱風扇和cpu之間白的東西是什麼

蒼狼 白鹿 顯示卡風扇下塗抹的是矽脂。關於矽脂 準確的說叫做 導熱矽脂 俗名又叫散熱膏,是以特種矽油做基礎油,新型金屬氧化物做填料,配以多種功能新增劑,經特定的工藝加工而成的膏狀物。顏色因材料不同而具有不同的外觀。它其具有良好的導熱 耐溫 絕緣效能,是耐熱器件理想的介質材料,而且效能穩定,在使用中不...

為什麼有時候手提電腦裡的散熱風扇很大聲??

這個是在系統執行內容多時,發熱就多一點,風扇會根據判斷進行加速執行的,所以聽起來有時鏈罩襲聲音大,很正常。時間悶伍久了可棚兄以把風扇上的灰塵清理一下,這也會影響聲音加劇的。沒事,電腦內部溫度一高風扇就加速,很正常的望!哦 飢早 我的有時候電腦也是這哦 沒事的 那彎做是因為裡面有內建風扇所以在載入網頁...

為什麼電腦開機老是說cpu風扇出錯

之何勿思 主機板cpu風扇電源線插錯。一般來說主機板上都有多個風扇的介面,有些介面是不一樣的,一般來說主機板接風扇的介面有兩種,一種是接機箱風扇的介面一種是接cpu風扇用的介面。如果當插錯的話,那麼就會出現這種錯誤,cpu應該插到旁邊有 cpu fan 介面上。如果不插到這裡的話,雖然cpu風扇能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