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散熱風扇的顯示卡好嗎,乙個風扇的顯示卡和兩個風扇的顯示卡有什麼區別麼,就散熱快麼?

時間 2021-09-14 08:08:07

1樓:dr_law神

這主要看使用者的要求。

顯示卡散熱片有風扇好,因為風扇能夠幫助扇熱。還是沒有風扇只能靠它自己自然散熱。現在的高檔顯示卡都是帶風扇的。

但是高檔散熱片未必有風扇。有風扇散熱更好,無風扇,噪音更小。真正高檔的散熱片,有很多是無風扇的。

散熱和低噪音同時兼顧。

2樓:腰裡揣塊板磚

沒有風扇的顯示卡在行業裡叫「秧歌」版,也就是大多數的低頻顯示卡,發熱量相對小,不需要主動散熱,這種顯示卡品牌機裡較多,但是這樣的顯示卡有一樣好:靜音。

3樓:

這個只能說跟設計有關係~

發熱量用不到風冷去散熱的一般不會裝風扇~

顯示卡在設計的時候這個都是有考慮的~

至於按這個評定顯示卡的好壞只能作為一方面原因主要還是看核心

4樓:中山流浪者

有利有弊 不過出廠就那樣設計 就不怕 家個風扇 那就更好了 不過不帶風扇散熱的顯示卡 一般都是比較雞肋的 當然也是比較廉價的 看看 高畫質還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一般都是要帶風扇了,因為現在顯示卡功率大,不帶扇散熱就更不上,高階的卡還會帶水冷。

6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的顯示卡上面應該有散熱片吧,所謂的散熱片就是一塊東西,然後它上面是一條一條的作用可以降低顯示卡的溫度,如果沒有的散熱片的話就給顯示卡裝個風扇,或者換個帶風扇的散熱器

乙個風扇的顯示卡和兩個風扇的顯示卡有什麼區別麼,就散熱快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3風扇比2風扇散熱好,但是有例外,比如微星紅龍一直兩風扇,可是2風扇直內徑很大。一般來講,兩個風扇,就容說明他效能比較強,發熱比較大,所以需要兩個散熱風扇

顯示卡雙風扇,就是比單風扇多乙個風扇,體積更大,散熱更好。

1,顯示卡風扇主要是為了給顯示卡晶元等元件進行散熱的。發熱小的,用乙個風扇散熱就可以了,如精影gtx650這是28nm的,發熱量小,溫度低,乙個風扇就足夠了。

2,當晶元發熱量大,乙個風扇不能很好散熱的話,就可以用兩個風扇,比如說gtx550ti是40nm的,發熱量就比gtx650大,所以一般就是用雙風扇的。

3,高階顯示卡,很多都用雙風扇的,但也有用三風扇的。這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用幾個風扇的,顯示卡工廠都有多方測試和論證的。

8樓:硬體專家恨盜號

這個都是相對而言的,對於一款散熱器,要看諸多方面(該標準適用於處理器回和顯示卡散熱器答)

散熱器總面積(越大越好)

熱管數量(越多越好)

風扇數量(設計良好的情況下越多越好)

材質(銅導熱性能要好於鋁)

矽脂(作為導熱介質,有含銀的也有含銅的,這個根據個人喜好選擇)風扇轉速(越高越好,同時也會產生更多噪音)風扇風量(由風扇葉片數量決定)

當然如果顯示卡發熱量大,多數情況下雙風扇更好。如果兩個風扇尺寸太小你還是考慮那個大風扇的顯示卡吧,比如兩個7cm的就打不過乙個12cm的風扇。至少兩個9cm。

顯示卡的渦輪風扇和散熱風扇有什麼區別

時康震蕭放 各有優勢 渦輪風扇,依靠的是風扇運轉時,將氣流從風扇側面吸入,之後由扇葉將風向內部規定的風道方向打出,這樣形成高速氣流,可以將熱量快速的帶出,散熱效果相當棒 開放式的風扇,主要是依靠風扇吹入冷風,依靠空氣傳熱,將散熱片上的熱量帶走,但是這種辦法缺點也很明顯,容易造成熱量區域性淤積,散熱效...

電腦顯示卡風扇下的白色東西是什麼,散熱風扇和cpu之間白的東西是什麼

蒼狼 白鹿 顯示卡風扇下塗抹的是矽脂。關於矽脂 準確的說叫做 導熱矽脂 俗名又叫散熱膏,是以特種矽油做基礎油,新型金屬氧化物做填料,配以多種功能新增劑,經特定的工藝加工而成的膏狀物。顏色因材料不同而具有不同的外觀。它其具有良好的導熱 耐溫 絕緣效能,是耐熱器件理想的介質材料,而且效能穩定,在使用中不...

發動機散熱風扇的作用是什麼,汽車冷卻風扇有啥作用?

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產生高速氣流,帶走散熱器中冷卻液的熱量,達到給發動機散熱的目的。 福田汽車 風扇安裝在發動機與散熱器之間。風扇葉片由發動機驅動旋轉時,產生高速氣流,帶走散熱器中冷卻液的熱量,達到給發動機散熱的目的。但是,風扇的轉速與發動機在各種工況下執行有很大關係。當發動機轉速較慢時,不容易得到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