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極體導通的壓降一般為0 6到0 7v,那導通時的電流是多少呢

時間 2021-09-10 13:14:36

1樓:

你說的0.6-0.7v是三極體基極導通電壓。

根據pn結的特性,在正向導通後,pn結電壓與電流基本上呈現指數關係,在一定條件下可以認為pn結電壓恆定為0.7v左右,pn結通過的電流只與外電路相關。

在這個圖中,你只需要知道三極體的be之間為0.7v,be的電流需要根據外電路和這個0.7v來計算就可以。

這個0.7v,你可以認為是不可控的,是固定的。而電流是可以通過外接電阻的大小來調節。

而基極電流的大小的確定(也就是2k,1k電阻的確定),需要考慮三極體的放大能力、電路功能、和負載的大小來綜合判斷。

此電路2k電阻的選取方法:

首先,你選擇了一個三極體的型號,則放大倍率的範圍就知道了。也知道要驅動的負載大小(例如 100ma)

可計算出基極電流“最少”應該為  100ma/(放大倍率最小值)。大約為2ma.

那麼基極電路中,5v,電阻,0.7v壓降,迴路中的電流最小應為2ma。可計算得到電阻最小應為 (5-0.7)/2=2.15k。 取標準值就是2k。

當然,還有就是依靠經驗判斷來選取電阻大小。

微控制器輸出口的驅動能力,你還是研究一下相關資料,網上很多。

注意的是,高電平輸出電流和低電平輸入電流是不一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電路三極體工作在開關狀態,要麼給它足夠的基極電流使它飽和導通,要麼不提供基極電流使它截止。

89c2051的p3.1是帶上拉電阻的i/o口,這裡顯然是做輸出用。

p3.1輸出高電平時靠內部上拉電阻可輸出5v,但沒有什麼負載能力、低電平時最大0.5v,最大灌電流20ma。

所以電路中1k電阻應該去掉,否則p3.1輸出低電平時三極體不會截止。

2k的上拉電阻應該根據三極體的負載電流和放大倍數計算,並保證p3.1灌電流不超過20ma。

比如繼電器電流為100ma、β=100時,r<(5-0.7)/(i/β)=4.3k ,用2k電阻可以保證三極體飽和。

三極體的壓降多少,三極體工作時各結壓降一般為多少?

你的問題有點籠統,下面分情況說一下 1.我想你說的三極體應該是電子器件中的三極體,其中又分真空管三極體 俗稱電子管 和電晶體三極體,電晶體三極體又分雙極型 兩個pn結 和單極型 乙個pn結,即場效電晶體 你可能指的是雙極型電晶體三極體 以下就簡稱三極體了 我猜你說的壓降應該是指共發射極電路中的uce...

三極體的導通條件

楊子電影 三極體有三種工作狀態,條件分別為 截止狀態 當加在三極體發射結的電壓小於pn結的導通電壓,基極電流為零,集電極電流和發射極電流都為零,三極體這時失去了電流放大作用,集電極和發射極之間相當於開關的斷開狀態,我們稱三極體處於截止狀態。放大狀態 當加在三極體發射結的電壓大於pn結的導通電壓,並處...

9013三極體基極電壓是多少時才可以導通

喵嗚的小可愛哇 0.7v。集電極 發射極電壓 25v 集電極 基極電壓 45v 發射極 基極電壓5v 集電極電流ic max 0.5a 耗散功率 0.625w 工作溫度 55 150 特徵頻率 150mhz 放大倍數 d64 91 e78 122 f96 135 g122 166 h144 2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