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是n階簡單無向圖,如果圖G中任意兩點的度數之和大於等於n

時間 2021-08-30 10:27:48

1樓:鈺瀟

先假設g不是連通的,則g至少有兩個連通分支g1和g2,有 |g1|+|g2| ≤ |g| = n;

任取g1中一點v1,g2中一點v2,則d(v1)≤|g1|-1,d(v2)≤|g2|-1;

d(v1)+d(v2) ≤ |g1|+|g2|-2 ≤ n-2,與條件矛盾,故g只能是連通圖。

在圖論中,連通圖基於連通的概念。在乙個無向圖 g 中,若從頂點i到頂點j有路徑相連(當然從j到i也一定有路徑),則稱i和j是連通的。如果 g 是有向圖,那麼連線i和j的路徑中所有的邊都必須同向。

如果圖中任意兩點都是連通的,那麼圖被稱作連通圖。

如果此圖是有向圖,則稱為強連通圖。而無向圖中,如果任意兩個頂點之間都能夠連通,則稱此無向圖為連通圖。

2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g有兩個連通分支g1和g2,那麼取v1是g1中度數最小的頂點,v2是g2中度數最小的頂點,則d(v1)+d(v2)≤n-2(等號在g1和g2都是完全圖時取到),這與條件矛盾。

3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g有兩個連通分支g1和g2,那麼取v1是g1中度數最小的頂點,v2是g2中度數最小的頂點,則d(v1)+d(v2)≤n-2(等號在g1和g2都是完全圖時取到),這與條件矛盾。

設a,b是n階矩陣,e是n階單位矩陣,且ab a b證明a

ab b a a e b a e e a e a e b e a e e b e 所以a e是可逆矩陣 a e e b e b a e ea ab e b a e ba b ab ba 證明 設c a e則a c e將其帶入原等式得 c e b c e b整理得 c e b e故c a e可逆且其逆...

設ab是n階方陣若ab和,設A,B是n階方陣,若A B和A B可逆,證明(A B) (B A)(這個表示方陣)可逆

1 證明 若 a 可逆,根據 a的逆矩陣 與 a的伴隨矩陣 關係式a 1 a a 得伴隨矩陣為 a a a 1 a 於是 a 1 a a 1 1 a a b 類似的,套用伴隨矩陣的公式 a 可得a 1 的伴隨矩陣是 a 1 a 1 a 1 1 1 a a a a c 由 b c 兩式可知 a 1 a...

線性代數中 n階方陣aka k的n次方a(k是常數

兔老大公尺奇 ka k的n次方 a k的n次方 a的n 1次方 a 為a伴隨方陣 a a的n 1次方書上有公式可以取巧求出 a 具體公式見 由a 1 a a e 得 1 a a e a 得 1 a a 1 a 得 1 a 的n次方 a 1 a 得 a a的n 1次方。擴充套件資料線性代數的定義 函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