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乙太網和8023乙太網的幀格式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8-30 10:23:57

1樓:頭戴一個球

沒什麼不同,dix只是digital,intel,xerox,三家公司的縮寫。802.3乙太網的幀格式(dix)由6個部分組成

乙太網資料幀格式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太網幀格式,即在乙太網幀頭、幀尾中用於實現乙太網功能的域。

在乙太網的幀頭和幀尾中有幾個用於實現乙太網功能的域,每個域也稱為欄位,有其特定的名稱和目的。

ieee802.3以太幀頭如圖所示:

擴充套件:乙太網幀格式多達5種,這是由歷史原因造成的。事實上,今天的大多數tcp/ip應用都是用ethernet v2幀格式(ieee802.

3-1997改回了對這一格式的相容),而交換機之間的bpdu(橋協議資料單元)資料包則是ieee802.3/llc的幀,vlan trunk協議如802.1q和cisco的cdp(思科發現協議)等則是採用ieee802.

3snap的幀。

前導碼(7位元組)、幀起始定界符(1位元組)、目的mac地址(6位元組)、源mac地址(6位元組)、型別/長度(2位元組)、資料(46~1500位元組)、幀校驗序列(4位元組)[mac地址可以用2-6位元組來表示,原則上是這樣,實際都是6位元組]

3樓:匿名使用者

802.1 802.2無線用的是802。3

什麼是乙太網,什麼是乙太網介面

乙太網就是區域網.是一種對等的網路連線形勢.把二台機子用一根網線一聯就是乙個最簡單的乙太網 一看這麼多就知道是盜人家的 能不能說些人家問的重點啊 人家提問不是要你的一堆廢話 給我乙個 木 馬 清 道 夫 啟用碼 啊,我機子有馬了,謝謝啦 什麼是乙太網介面 什麼是乙太網?乙太網是什麼?什麼是乙太網?乙...

乙太網寬頻,乙太網和寬頻的區別是什麼?

用路由器和交換機,建議用路由器,自動撥號上網,交換機還要手動撥號,有線的無線的路由器都可以,50塊錢就搞定了。乙太網和寬頻的區別是什麼?乙太網是當今現有區域網採用的最通用的通訊協議標準。該標準定義了在區域網 lan 中採用的電纜型別和訊號處理方法。乙太網在互聯裝置之間以10 100mbps的速率傳送...

什麼是乙太網?為什麼要叫做「以太」網?

乙太網是什麼 乙太網是一種計算機區域網技術。ieee組織的ieee 標準制定了乙太網的技術標準,它規定了包括物理層的連線 電子訊號和介質訪問層協議的內容。乙太網是目前應用最普遍的區域網技術,取代了其他區域網技術如令牌環 fddi和arcnet。乙太網是現實世界中最普遍的一種計算機網路。乙太網有兩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