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嗡嗡響,會影響電腦嗎

時間 2021-08-30 10:01:30

1樓:魅力科學君

只要不是特別嚴重就不會影響電腦的正常工作。

電腦機箱裡的主機板上有cpu、北橋晶片以及顯示卡等部件,這些部件都會在工作時都會發出大量的熱量,必須要用風扇降溫。

同時,電腦機箱裡的電源的功率也很大,目前主流電腦的電源功率可以高達500w以上,它也會發出大量的熱量,也需要風扇來降溫。另外有些電腦為了追求更好的降溫效果,也會在機箱的散熱口也加裝散熱風扇。

因為如果降溫工作沒有做好,將會導致電腦過熱,這樣就會造成網路掉線、卡機、宕機等現象,嚴重的還會造成電腦硬體被高溫燒壞。所以所有的電腦在設計上,都會把散熱放在前位的。

為了給電腦降溫,就必須給電腦配備各種散熱風扇。而這些散熱風扇用久了,在扇葉上會堆積很多的灰塵,再加上軸承老化等原因,就會阻礙風扇正常轉動,從而產生嗡嗡的噪音。

擴充套件資料

風扇噪音的消除

電源風扇與cpu風扇噪音是主要的噪音源。電源風扇噪音的問題比較容易解決,直接購買一款靜音電源就可以了。

電源風扇降噪的手段一般是降低風扇轉速,而cpu風扇如果降低轉速,勢必影響到cpu的散熱,因此cpu降噪方法主要還是在於軸承的潤滑以及扇葉的結構設計。

由於cpu風扇的高轉速,使得cpu風扇噪音值要達到靜音電源的水平還有點困難,但我們還是儘量選擇具有靜音功能的風扇。當然,自己動手給風扇軸承加點潤滑油也是很好的辦法。

顯示卡風扇和機箱風扇產生的噪音相對小些,不過機箱內安裝了太多的機箱風扇,也會增加電腦噪音。儘量少安裝風扇是降噪的有效手段,不過對於那些必須安裝多個機箱風扇的電腦,可以選擇一些大直徑低轉速的機箱風扇。

2樓:小澈

一般情況下不會的。您可以判斷一下嗡嗡的聲音來自**。

聲音的**最有可能就是風扇。

由於長期電腦不清理,積塵過多導致風扇轉軸有噪音。

因此如果您動手能力強的話,最好拆開機箱好好做一下除塵。

另外也可以找專業人士幫您診斷,清理。

擴充套件資料:1、防潮

潮溼,對於電子產品來講,同樣又是一件非常致命的事情,有些南方的使用者在雨季的時候,一段時間不開電腦,然後開啟電腦,發現電腦無法正常開機了,這就是由於潮溼侵蝕了主機板,一通電,主機板直接報廢!在這裡有兩個解決方案

第一個就是每天或者每週讓電腦開機執行一段時間!這樣能夠有效除去潮氣。

第二就是電腦放置時間過長,建議玩家不要通電,要先用電吹風或者太陽下進行除潮,然後再去開機。

不過這個情況對於,每天都使用電腦和玩家來講,其實不必要特別擔心,主要是南方的同學在潮溼的季節裡,注意主機的防潮工作!

2、關於電源

懂電源的玩家,想必都明白,轉換效率是衡量一款電源優劣的重要引數,轉換效率越高,越省電,但是很多玩家不知道的是,電源的轉換效率是和電源的負載有一定的關係的, 並且呈線性關係,從圖中我們可以看到,絕大部分電源在50%的負載下,轉換效率最高,以500w電源為例,整機功率最好在250w左右,這樣能夠讓電源在最佳轉換效率下進行工作。

但是,如果電源的散熱不理想的話,也會影響電源的效能,在這裡為大家科普一個小知識,那就是關於電源安裝時,風扇的朝向問題,一般的下置電源位的機箱,通常都會在機箱的底部留下電源散熱位,所以電源風扇是朝下的安裝,這裡需要玩家切記!

3、關於硬碟

首先,區別於現在的固態硬碟,機械硬碟是利用硬碟內的磁頭從高速轉動的碟片中讀取資料,所以在這個時候,一旦發生碰撞或者振動,磁碟的磁頭很容易受到損壞,並且直接就報廢了!修都沒法修!

其次,熱量也是影響硬碟壽命的重要因素,玩家在使用機械硬碟的時候,儘量讓硬碟遠離顯示卡等發熱源。如果有條件的使用者,玩家可以在機箱硬碟倉附近加裝散熱風扇,讓硬碟的熱量及時的排出去。

硬碟是儲存資料的硬體,一旦發生損壞,丟失的不僅僅是一個硬碟,而是無比珍貴的資料,所以,玩家在日常使用中一定要注意硬碟的保護!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影響,發出聲音的原因主要是由風扇引起的,但是聲音如果過大就需要考慮是不是出現了問題。

具體的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1.首先這種情況一般是主機的一些硬體散熱不良導致的。

2.可以開啟主機,試著解決一下。聽一下是哪個部分發出的聲音,小心用手試一下哪些部件發燙。

3.有幾種可能如果是cpu,那麼可能就得更換風扇;如果是,記憶體卡發出聲音,可能是卡槽裡灰塵太多,就用毛刷把灰刷掉(一定要小心, 別刷壞了);也可能是顯示卡的問題,把主機板及各部件的灰塵用毛刷或電吹風清理乾淨(還是要小心,別刷壞吹壞了)。

方法21.新增潤滑油。這些散熱風扇沒有了潤滑油或者潤滑油非常粘稠,一樣會給風扇造成很大的影響,從而產生很大的聲音。

2.加油對於消除風扇的噪音很有效果,拆下風扇,在風扇靠散熱片一側的**會貼一張不乾膠的圓片。揭起圓片,就可以看到風扇軸。

如果裡面比較乾淨,就可以直接滴入一滴輕質的潤滑油就足夠了。如果發現較髒,就需把轉子拆下來清洗。

可以發現在軸端有一個擋片,小心拆下擋片,就可以把轉子取下清潔。清潔可以用汽油或無水酒精,擦乾淨後,等待徹底乾燥後,再加油,把轉子復位。最後貼上不乾膠圓片,就可以安裝會散熱片上去了。

3.有的風扇可撕開風扇上的標籤加油,但有的風扇不能,只能卸下葉片、取出軸承加油。用油有液體的如縫紉機油;有其它的,如黃油等等,有時可混合地加,有條件可購好一點的油使用。

方法31.如果機箱中電腦風扇安裝不牢固,風扇轉動的時候產生震動導致機箱聲音突然變大,所以建議擰緊各個散熱器的風扇,同時建議檢查機箱中的排線是否合理,如果有碰到電腦風扇的可以重新整理一下排線。

2.散熱器的共振也能產生噪音,但並不是每臺電腦都會產生共振噪音,消除共振噪音的方法其實很簡單,調整機箱的放置位置或者增加一些軟墊子就可以了。在機箱內部增加吸音棉不是一個好方法,這樣往往會影響機箱的散熱。

3.如果一直檢查不出來,就直接送修理店吧。

4樓:探尋星球菌

電腦主機嗡嗡響並不正常,可能是出現的故障。

電腦主機聲音大的原因:

電腦主機中出現聲音大嗡嗡響基本可以確定是風扇的聲音,在電腦主機中有風扇的有cpu散熱器、電源、顯示卡、機箱風扇等,當然不排除硬碟出現的噪音,我們可以開啟電腦主機箱,來辨別一下是哪個硬體風扇導致的噪音。

電腦主機聲音大的解決方法:

1、灰塵所致電腦主機噪音大

我們可以觀察一下電腦主機內部情況,是否有灰塵卡在風扇中,使用毛刷或者鼓風機將電腦內部灰塵與硬體風扇中的灰塵清理乾淨。2、cpu散熱器所致電腦主機噪音大

如果cpu散熱器在清理灰塵之後,還是會出現噪音較大的問題,我們可以直接更換一個,cpu散熱器很便宜,幾十元就可以更換一個。同時機箱風扇、顯示卡風扇也是可以更換到的。

3、機械硬碟所致電腦主機聲音大

機械硬碟在讀寫時發生滋滋滋的聲音,說明機械硬碟內部出現了問題,這個是無法維修的,如果還有質保可以去售後更換,如果沒有質保,需要換新的機械硬碟或固態硬碟。

5樓:聆風而行

不影響。

電腦機箱裡有主機板和電源。主機板上有cpu、顯示卡(如果不是整合顯示卡的話),這兩個都會在工作時發出大量的熱量,必須要降溫。同時,電源的功率也很大,目前主流電腦的電源功率可以高達500w以上,也會發出大量的熱量。

電腦過熱,會導致網路掉線、卡機、甚至是宕機等現象。所以為了給電腦降溫,就配備了風扇——cpu上一個、顯示卡上一個、電源上一個。這些散熱風扇用久了,就會積下很多的灰塵,阻礙風扇正常轉動,產生噪音。

或者軸承老化而導致噪音。

如果想把噪音降下來,只需要將灰塵清理乾淨即可。但是有時候即便是把風扇上的灰塵清理乾淨了,還是會有噪音。這是因為風扇的軸承老化或者缺油乾澀,軸承之間產生了縫隙導致轉動的時候來回碰撞發出的聲音,這種情況可以滴幾滴機油到風扇軸承裡邊,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就只有更換風扇了。

6樓:爽朗的詐屍丶

不一定 如果是組裝機那就是通病正常的,如果是成品機這說明你的電腦好清理灰塵了 自動控溫技術 電腦高溫情況下 風扇會高速運轉來散熱

7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但是你要分清楚是cpu風扇響還是電源風扇或者是機箱散熱風扇,建議是如果是cpu風扇的話,建議你手動清灰上潤滑油或者乾脆更換,以免因散熱不良引起電腦的莫名宕機或重啟動等怪毛病,如果是電源風扇和機箱散熱風扇響的話,影響很小,你酌情處理吧!

8樓:北京善良的人

可能是機箱電源盒裡的風扇或cpu的風扇軸缺油,產生共振的聲音

9樓:匿名使用者

嗡嗡響的聲音,你要自己判斷一下是從**發出來的。憑我經驗,一般都是從風扇上發出來的,長期電腦不清理,積塵過多導致風扇轉軸有噪音。最好拆開機箱好好做一下除塵。

10樓:

看情況而定。以下4種情況就很危險。

電腦主機嗡嗡響-最常見情況:

1.cpu風扇灰塵太厚、風扇軸承老化導致的電腦主機聲音大;

2.電源風扇有灰塵或者老化導致的電腦主機聲音大;

3.顯示卡風扇有灰塵或者老化造成的導的電腦主機聲音大;

4.硬碟老化導致的電腦主機聲音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老化,散熱變差,電腦公司幾十塊就換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如果沒有太大聲音,是沒有任何問題的,每個電腦都有。只是,強弱而已。

1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第一,首先需要你進行清灰,

第二,新增潤滑油。這些散熱風扇沒有了潤滑油或者潤滑油非常粘稠,一樣會給風扇造成很大的影響,從而產生很大的聲音。

加油對於消除風扇的噪音很有效果,拆下風扇,在風扇靠散熱片一側的**會貼一張不乾膠的圓片。揭起圓片,就可以看到風扇軸。如果裡面比較乾淨,就可以直接滴入一滴輕質的潤滑油就足夠了。

如果發現較髒,就需把轉子拆下來清洗。可以發現在軸端有一個擋片,小心拆下擋片,就可以把轉子取下清潔。清潔可以用汽油或無水酒精,擦乾淨後,等待徹底乾燥後,再加油,把轉子復位。

最後貼上不乾膠圓片,就可以安裝會散熱片上去了。

有的風扇可撕開風扇上的標籤加油,但有的風扇不能,只能卸下葉片、取出軸承加油。用油有液體的如 縫紉機 油;有其它的,如黃油等等,有時可混合地加,有條件可購好一點的油使用。

將風扇拆下來對其上油.

第三,如果機箱中電腦風扇安裝不牢固,風扇轉動的時候產生震動導致機箱聲音突然變大,所以建議擰緊各個散熱器的風扇,同時建議檢查機箱中的排線是否合理,如果有碰到電腦風扇的可以重新整理一下排線;

第四,散熱器的共振也能產生噪音,但並不是每臺電腦都會產生共振噪音,消除共振噪音的方法其實很簡單,調整機箱的放置位置或者增加一些軟墊子就可以了。在機箱內部增加吸音棉不是一個好方法,這樣往往會影響機箱的散熱。

新買的聯想電腦主機嗡嗡響是正常現象嗎

愛與恨 首先,你要確定你有幾個風扇,嘗試的抓著一個不讓他轉動,聲音沒有了,那就是這個風扇有問題,要求換風扇,不行省的話,直接去退,聯想等大廠都是有三包的,一個星期以內直接去退,不給解決我不買了!看他還有什麼話說,那就直接退貨,不退貨直接打315 什麼玩意,我上次買的諾基亞610,買上一下海沒用呢,聽...

電腦開不了機一直響怎麼辦,電腦主機嗡嗡響開不了機怎麼辦

報警聲 報警聲含義 1短 系統啟動正常 1短1短1短 系統加電初始化失敗 1短1短2短 主機板錯誤 1短1短3短 cmos或電池失效 1短1短4短 rom bios校驗錯誤 1短2短1短 系統時鐘錯誤 1短2短2短 dma初始化失敗 1短2短3短 dma頁暫存器錯誤 1短3短1短 ram重新整理錯誤...

電腦開不開機,電腦開不開機並且主機嗡嗡響怎麼辦

北問邇 樓主可以按以下步驟進行 一 首先將顯示卡 硬碟 光碟機 網絡卡取下 1 只留下cpu及散熱風扇 記憶體,開機後如果不重啟,則說明以上部件以及電源沒有問題,可進行第二項 2 如果重啟則說明主機板或電源有問題 a 主機板 仔細檢查主機板上cpu旁的3300uf 6.3v電容器,檢視是否有 鼓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