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電源為什麼老是嗡嗡響

時間 2021-10-14 22:31:22

1樓:百草園1三味書屋

電源中風扇散熱,因風扇長時間使用缺油或磨損,

都會導致風扇雜訊加大,如果實在太吵人,

就更換風扇或直接更換電源。電腦電源風扇發出「嗡嗡」聲的最常見原因是電機軸的銅軸承缺油乾涸,摩擦阻力增大,造成轉子不能達到額定轉速,發出「嗡嗡」聲。將風扇拆下,把電機上的商標撕下放好,在電機軸的銅軸承內填入潤滑脂,復原即可

1. 冬季環境溫度較低,啟動時一般電源風扇聲音較大,預熱後聲音逐漸減小。cpu風扇在機箱內部受影響較小。另外冬季戶外人員活動減少,外界噪音減小,感覺機箱噪音加大。

2. 風扇聲音較大的原因還可能是積灰較多。對於cpu風扇可以拆下使用小毛刷清理,包括散熱片。

最好不要對cpu風扇加油,有一定機率會對電源造成影響,造成主機板損壞。況且一般原裝的風扇清理後執行都很穩定,聲音較小。如果使用非原裝cpu風扇現清理後響聲仍較大,建議更換品牌風扇,一分錢一分貨。

對於電源風扇可以將電源拆下開啟清理,很簡單。注意不要使用蠻力,以免內部元件焊點脫焊。另完全可以開啟電源風扇進行加油,撕開標籤開啟皮墊後使用鐘錶油或縫紉機油加入兩滴後即可,加完後注意將風扇上多餘的油擦淨。

3. 另外,cpu風扇下面的散熱片和cpu的接觸面的矽膠要薄薄地抹勻,將散熱片上的凹溝填滿,使它們接觸良好,可以提高散熱效能,使cpu風扇轉速不致過高,聲音自然減小。

4. 一般比較清潔的家庭環境中,機箱每年要清一次灰(象人一樣,每年要過個年嘛:) ),可以使用電吹風(注意只能使用涼風那一擋,不可對主機板等元件吹熱風)、皮老虎等,有條件可以借個電動吹灰機,清理後,聲音會小很多。

你不妨一試。

5. 補充一點,將機箱面板等的螺絲固定牢,機箱靠住別的物體,下面墊些皮墊等可以減小機箱震動,也能起到一定的降噪效果。 如果是cpu風扇就可以在軸蕊上滴幾滴機油,但如果的電源風扇響就不見意樓主拆開滴機油了,開機時風扇聲音咔嚓咔嚓的,一般是風扇沒油往風扇裡面滴一些潤滑油 要是不行就換個風扇 現在風扇也沒多少錢 換一下風扇就可以了 快壞了,趕緊換乙個吧,反正也不貴

2樓:匿名使用者

請先確定是顯示卡風扇還是cpu或電源風扇在響在處理對於你確定電源風扇響請按如下操作

開啟電源(一定要斷電哦 電壓很高危險)把風扇取出來 將風扇背面貼紙小心取下

如果上面有一小孔就往裡滴一點液體潤滑油(縫紉機油 手錶用油更好) 但不要太多以免風扇轉動弄出油來 最後貼上貼紙 ok

如果風扇背面沒有輸油孔那麼在背面的正**一定會有乙個大一點的圓形軟膠塞子 用針把那個塞子鉤出來 把風扇轉子(連風扇的金屬桿)抽出來清理一下然後在其光滑的金屬桿上塗點固體潤滑油 然後在定子(上面有線圈的部分)兩端都是凹陷的部分塗上潤滑油 裝上定子轉兩下使潤滑油均勻一下 最後裝好塞子粘上貼紙 ok

注 取下貼紙上油請確保風扇背面乾淨 否則貼紙粘不上了上油要適量 上的不要太多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裡面髒了,灰塵多了,用鼓風機清洗一下,如果還不行的話得換風扇!

4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缺油,若在質保期內就找js質保

冰箱為什麼老是嗡嗡響,為什麼我的冰箱一直嗡嗡的響?

babyan澀 1 電冰箱發出低沉的嗡嗡電磁聲引起該現象的主要原因 電網電壓過低,壓縮機啟動困難。熔斷器 插座 插頭等元件與導線的連線點鬆動,造成時通時斷。電容器電容量不足或變質失效。嗡嗡電磁聲的排除方法 測量電源電壓,當低於額定電壓的20 時,則應安裝自動調壓器 檢查熔斷器 插頭 插座的連線與接觸...

為什麼電動車電機會嗡嗡響?行車中一直嗡嗡響

巨集生老師專業解答 電動車雖然非常的方便,但是電動車騎久了,難免會出現這樣那樣的問題,在我們日常使用的時候,經常會出現異樣的響聲,不僅很煩,那麼電動車電機有響聲什麼原因呢?電動車1軸承出現故障 軸承出現故障,引起電動車電機有異響.如果電動車電機軸承出現故障,就會引起間隙變大,電機不正常執行,帶來異響...

為什麼我的冰箱一直嗡嗡的響,冰箱一直嗡嗡響不停是什麼原因?

喵姐愛電影 冰箱嗡嗡響原因 1 電冰箱安放位置不平。電冰箱放置處 地面 不平或安放不平穩,是電冰箱產生噪聲常見的原因。解決的方法是擰動一下電冰箱底部的調節螺絲,調節高低,當調節螺絲接觸到地面,四腳接觸地時即為最佳狀態。2 電冰箱頂部放有物品。電冰箱與其頂部放置 的物品會在電機起動時產生共振,從而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