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時候嗡嗡響還有出現震動。怎麼辦?

時間 2022-12-09 09:40:06

1樓:粟公尺范姜磊

此方案適用xp\vista\win7系統。

【問題描述】:

電腦噪音、風扇聲音大。

【原因分析】:

光碟機有光碟導致。

硬體故障。【解決方案:】:

方案一:檢查光碟機。

如果光碟機內有光碟,在不使用光碟機時候請取出光碟,否則每次開機執行啟動,都是檢查光碟機外設,進行光碟讀取,2.

電腦的震動和聲音就會相對較大。

方案二:檢測硬體和風扇。

硬碟磁碟在磁軌上讀取資料,會發出吱吱或者咔咔的響聲,只要電腦執行中比出現頻繁宕機情況下,這種硬碟聲音是正常的,特別是老機器硬碟老化或者是大容量儲存硬碟發出的聲音較大。

如果是風扇嗚嗚的聲音,電腦都有溫控設定,隨著電腦使用時間長短和電腦溫度,主機風扇轉速,特別是筆記本的cpu和顯示卡風扇,會有轉速變化。

同理,如果是老機器,建議清理顯示卡風扇、cpu風扇、主機電源風扇的灰塵,若效果不明顯,可適當增加風扇專用潤滑劑或者更換為新的。

以上操作建議您去專業維修店面進行清理顯示卡風扇、cpu風扇、主機電源風扇的灰塵,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硬體損壞。

2樓:青煬學姐

請您稍等一到兩分鐘哦,我立刻幫您查詢答案哦。

一直嗡嗡就是風扇的聲音,且聲音大小穩定,就是因為長期工作進入了灰塵或者風扇軸承沒有油了產生的雜訊,需要拆機處理(清灰或者換風扇),後兩者一般是正常的。一陣一陣嗡嗡的聲音,且聲音大小始終一樣,就是硬碟的聲音。最常見的是cpu風扇灰塵太多或者風扇軸承老化導致的,需要將cpu風扇及散熱器取下來,用吹風機配合軟毛刷清理乾淨灰塵,然後滴幾滴機油到風扇軸承裡邊,或者更換風扇。

顯示卡上也是配有散熱風的,有的是散熱片,顯示卡風扇有灰塵或者老化。

電腦開機時機箱裡聲音很大的嗡嗡響是什麼問題

是機箱裡面的風扇磨損造成的,建議你打油或者換風扇。冬天很容易出現這種現象的,你把風扇拆下來,把背後的乙個膠布撕開,到電腦城買個潤滑油,一般是一小只買的,大概2 5元錢,如果沒買到,就用縫紉機油吧,建議小心撕開,滴油盡量貼好,在用手撥葉片,轉幾圈後,裝機試試,估計你的問題就解決了。 就是你機箱內風扇潤...

我的電腦機箱開機的時候嗡嗡響,但是啟動起來之後就不響了這是什麼原因啊?希望能有高手指點一下啊

電風扇缺油了 或者電風扇需要清理了,葉子進了灰塵.這兩種情況都會出現這種現象,開始只是起動時晌,時間久了就會總是動靜大,如果不處理,會燒掉電扇,或造成cpu溫度過高而不能啟動.清理一下,用毛刷,電吹風,千萬不要用濕的東西擦,短路就麻煩了.還有就是風扇質量不行了,需要更換了.看你的情況不像是這種,只是...

電腦開不開機,電腦開不開機並且主機嗡嗡響怎麼辦

北問邇 樓主可以按以下步驟進行 一 首先將顯示卡 硬碟 光碟機 網絡卡取下 1 只留下cpu及散熱風扇 記憶體,開機後如果不重啟,則說明以上部件以及電源沒有問題,可進行第二項 2 如果重啟則說明主機板或電源有問題 a 主機板 仔細檢查主機板上cpu旁的3300uf 6.3v電容器,檢視是否有 鼓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