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燃氣體報警器可區分幾種型別,可燃氣體報警儀的區別

時間 2021-08-15 12:08:59

1樓: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1.氣體報警器可區分家用燃氣報警器和工業氣體報警器兩種,一般情況下工業氣體報警器由氣體報警控制器和氣體探測器組成,氣體報警控制端設於監控室,對所有探測點進行集中監控,氣體探測器端設於洩漏點,而氣體洩漏後主要是靠氣體探測器中的感測器檢測空氣中洩漏的氣體,並把濃度資料通過電流訊號傳送回去,當溶度達到設定的報警點時,控制器裝置會發出聲光報警,如果現場安裝聲光報警器,也會發出聲光報警,並啟動一系列的聯動裝置,比如風機、電磁閥等。

2.氣體報警器檢測的氣體可以區分有毒氣體報警器、可燃氣體報警器和複合式氣體報警器,氣體報警器中使用各種不同的感測器可以檢測不同的氣體,而複合氣體報警器可以同時對多種氣體進行檢測。

3.氣體報警器分行動式氣體檢測儀和固定式氣體報警器。行動式氣體檢測儀便於工作人員現場攜帶勘察,可以攜帶至不同場所進行檢測,他的優點是小巧靈活、便於攜帶,缺點是不能長期定期的工作,並且不能外接各種聯動裝置,而固定式氣體報警器相對比較穩定,可連線風機、電磁閥等聯動裝置,並對安全生產提供長期的保障。

2樓:多瑞科技

按照使用環境可以分為工業用氣體報警儀和家用燃氣報警儀,

按自身形態可分為固定式可燃氣體報警儀和行動式可燃氣體報警儀;

按氣體環境氣體成分的變化及氣體的化學活性可分為半導體式氣體報警儀和催化燃燒式氣體報警儀。

氣體檢測器和可燃氣體報警器有什麼區別

3樓: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可燃氣體探測器和可燃氣體報警器從字面上來理解,一個是探測,一個是報警,好像功能不一樣,其實都是相同的,探測器具備報警的功能,報警器具備探測的功能,真的沒有什麼區分。

這兩個都是工業防爆型氣體報警器,都屬於固定式,只是一種產品有不同的稱呼和叫法而已,其實還有其他的名字,比如可燃氣體報警儀,可燃氣體感測器等等,都是一種產品,他們都是工業防爆型氣體濃度洩漏探測報警器產品。

4樓:保時安氣體檢測儀

1、氣體檢測儀一般是可以精準檢測氣體現場濃度的,包含了定性、定量兩種分析,為現場避免火災、**、中毒等提供了有利參考,其檢測的氣體種類包括可燃氣、有毒有害氣體、氧氣、voc氣體等各種種類。

2、可燃氣體報警器是氣體檢測儀的一個分類,只檢測可燃氣。

3、還有一種可燃氣體洩漏報警器,一般只做定性分析,即分析是否有可燃氣洩漏,只要檢測出有可燃氣存在就會報警。一般不做定量分析。

5樓:518姚峰峰

氣體檢測儀必須具有顯示功能,可以不必具有報警功能。

氣體報警器必須具有報警功能,可以不必具有現實功能。

但是高檔的、不論是檢測儀還是報警器其功能是相似的,這正是你的“我怎麼感覺其實是一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氣體檢測器,是大的一個範疇,屬於氣體檢測,可以包含氣體濃度顯示和報警功能,多為工業產品。

可燃氣體報警器,常為報警器,屬於檢測氣體**下限的儀表,多為民用產品。

可燃氣體報警器怎麼接線,可燃氣體報警器怎麼安裝?安裝規範有哪些?

冷de陌 分線制氣體報警器。主機是前端探測裝置開關訊號直接接在主機防區上從而觸發報警主機報警,而這些開關訊號必須通過兩條線纜連線氣體報警器主機的防區埠,每個有線氣體探測器都需要將訊號線接到分線主機上。他的結構簡單,防區數相對較少也就是說,有多少個氣體探測器 防區 就需要多少對線纜。而匯流排制報警主機...

報警器怎麼連線到報警主機上,可燃氣體報警器怎麼接線

局外感 什麼是線尾電阻?線尾阻 eol,end of line 迴路,電路特點是迴路終端接入電阻,迴路對地短路會觸發電路接點動作,如在系統布防時,迴路斷線或短路均會觸發報警。學名稱為線尾電阻,各個廠家的阻值不一樣,安在各種探測器上,也就是線路的末端。用常閉量串接在電路中,用常開量併聯在電路中,報警時...

氣體報警儀的使用注意事項有哪些,可燃氣體報警儀使用過程中要注意些什麼

1 注意經常性的校準和檢測。氣體探測器也同其它的分析檢測儀器一樣,都是用相對比較的方法進行測定的 先用乙個零氣體和乙個標準濃度的氣體對儀器進行標定,得到標準曲線儲存於儀器之中,測定時,儀器將待測氣體濃度產生的電訊號同標準濃度的電訊號進行比較,計算得到準確的氣體濃度值。因此,隨時對儀器進行校零,經常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