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是麼燃氣鍋爐房要安裝可燃氣體洩漏報警系統是強制性的嗎有什麼法律法規依據嗎能告訴我檔案號嗎

時間 2021-10-14 21:07:2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不是什麼強制的吧。至於安裝可燃氣體洩漏報警系統,對於你自己的安全來說也是有很大的益處的,就像現在蓋大樓一樣,別的先不說,光就一個消防系統如果不到位,那麼你的工程也就不用做了,防患與未燃嘛。可能你感覺這是一項額外的資金投入,但你又有著不得不安裝的理由

2樓:

這個是強制安裝的,有一個鍋爐房設計規範裡提到過,必須得安裝可燃氣體檢測報警器。

3樓: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gb50028-2006 城鎮燃氣體設計規範》中關於燃氣報警器的要求:

第6.5.21條:

門站和儲配站:

站內**危險廠房和裝置區內應裝設燃氣濃度檢測報警裝置。

第6.6.6條:

單獨使用者的專用調壓裝置:

當調壓裝置進口壓力不大於0.2mpa時,可設定在公共建築的頂層房間內:

房間內應設定燃氣濃度檢測監控儀表及聲、光報警裝置、該裝置應與通風設施和緊急切斷閥連鎖,並將訊號引入該建築物監控室。

第7.6.10條:

壓縮天然氣加氣站、壓縮天然氣儲配站和壓縮天然氣瓶組供氣站應設定燃氣濃度檢測報警系統。

燃氣濃度檢測報警器的報警濃度應取天然氣**下限的20%(體積分數)。

燃氣濃度檢測報警器及其報警裝置的選用和安裝,應符合國家現行標準《石油化工企業可燃氣體和有毒氣體檢測報警設計規範》sh3063的規定。

第8.5.2條:

當採用自然氣化方式供氣,且瓶組氣化站配置氣瓶的總容積小於1m3時,瓶組間可設定在與建築物(住宅、重要公共建築和 高層民用建築除外)外牆毗連的單層專用房間內,並應符合下列要求:

應配置燃氣濃度檢測報警器。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強制性的,你可以查查鍋爐房安裝相關的規範,裡面應該有這方面的內容

燃氣鍋爐為什麼要安裝可燃氣體報警器

5樓: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燃氣鍋爐輸氣管道龐大,可燃氣體消耗量大,有些管道已經存在老化、腐蝕的情況,如不注意管道的維護和檢修,在輸氣過程中容易發生可燃氣體洩露,而造成**事故。所有在燃氣鍋爐房內安裝可燃氣體報警器是非常有必要的。

6樓:快板老齊

這是安全的需要,如果燃氣洩漏到一定濃度會發生**,報警器可以通過電訊號控制管路上的切斷閥切斷氣源,也可以通知消防人員做好準備,這也是消防法規規定的內容必須執行,不安裝報警器,是不允許通氣執行的。

鍋爐房為什麼一定要安裝可燃氣體報警器

7樓:威特斯鍋爐

鍋爐房為什麼一定要安裝可燃氣體報警器呢?燃氣鍋爐包括燃氣燃燒裝置和鍋爐本體兩個系統。燃氣燃燒裝置主要指爐膛和燃燒器,也包括其他與燃燒過程有關的裝置,它的主要作用是將一定數量的可燃氣體和空氣通入燃燒裝置中,通過可燃氣體的燃燒將化學能轉變為熱能,給鍋爐本體提供持續的熱能。

鍋爐本體就是藉助燃燒裝置提供的熱能將水轉化為水蒸汽,使其成為一定數量和質量(壓力和溼度)的蒸汽。整個鍋爐生產過程就是將一定數量的可燃氣體和相應數量的空氣送入爐內燃燒,燃燒所發出的熱量傳遞給水,使水在定壓下汽化而形成一定壓力和溫度的水蒸汽。

由於燃氣鍋爐輸氣管道龐大,可燃氣體消耗量大,有些管道已經存在老化、腐蝕的情況,如不注意管道的維護和檢修,在輸氣過程中容易發生可燃氣體洩露,而造成**事故。

鍋爐房為什麼一定要安裝可燃氣體報警器呢?燃氣鍋爐作為一種產生熱能和動力的工藝裝置,廣泛地應用於電力、機械、化工、紡織造紙等工業部門及賓館、居民區採暖供熱等方面。我國北方城市由於需要採暖供熱,在用鍋爐數量更大,必要的也要安裝氣體檢測儀,用來保障安全,燃氣鍋爐已經逐步進入人們生活的周圍。

鍋爐房為什麼一定要安裝可燃氣體報警器呢?燃氣鍋爐的燃料是可燃氣體,主要是天然氣或煤氣。天然氣和煤氣的主要成分都是甲烷,還攙雜一些簡單的烷烴,這些組分都是高度易燃易爆的氣體,天然氣的**下限為5%vol,燃燒爐煤氣的**下限為15%vol,極易發生**事故。

8樓: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現在一些大型鍋爐房用的燃料一般是天然氣或者液化氣,也有可能是甲醇等燃料,這些氣體易燃易爆,如果一旦使用不當造成洩漏或者濃度超標,那麼就很有可能發生安全事故,所以為了預防氣體**一定要安裝可燃氣體報警裝置。

2噸燃氣鍋爐耗氣量,2噸燃氣鍋爐每小時用氣量多少

鍋爐 楓嵐鍋爐 服務客戶 你可以給我們技術聯絡 還有兩噸的每小時至少要158m 天然氣 輕油也要128kg 1 按你所說的2噸燃氣鍋爐是120萬大卡,全負荷燃燒時每小時的用氣量在156立方左右。2 賓館平均每人用水量按150公斤計算,你這個賓館的洗浴用水量為96 2 150 28800公斤洗浴熱水。...

燃氣鍋爐排煙溫度問什麼比燃煤鍋爐高

1 外界工況變化頻繁,減溫水用量較大,導致進入省煤器的給水溫度較高 2 燃燒調整不良,煤氣與熱風配比不合理 3 爐膛水冷壁 省煤器 過熱器等管束內部結垢外部積灰,使傳熱係數變小 4 爐膛及尾部受熱面漏風 燃氣鍋爐包括燃氣開水鍋爐 燃氣熱水鍋爐 燃氣蒸汽鍋爐等,其中燃氣熱水鍋爐也稱燃氣採暖鍋爐和燃氣洗...

燃氣鍋爐噪音大怎麼治理,燃氣熱水鍋爐產生轟轟響,聲音太大了,什麼原因,怎麼處理?

南昌佳綠環保 在進行燃氣鍋爐房噪音治理時我們發現鍋爐房產生噪音的主要 有四個方面 一是引風機產生的噪音 二是鼓風機運作產生的噪音 三是鍋爐房裡的燃燒噪音 四是使用水泵產地的噪音。針對這四個方面我們提出燃氣鍋爐房噪音治理解決辦法如下 1 將鍋爐房運作過程中產生噪音的機器進行隔音處理,可以將普通門窗改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