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燃氣體報警器怎麼接線,可燃氣體報警器怎麼安裝?安裝規範有哪些?

時間 2021-07-05 22:01:53

1樓:冷de陌

分線制氣體報警器。主機是前端探測裝置開關訊號直接接在主機防區上從而觸發報警主機報警,而這些開關訊號必須通過兩條線纜連線氣體報警器主機的防區埠,每個有線氣體探測器都需要將訊號線接到分線主機上。

他的結構簡單,防區數相對較少也就是說,有多少個氣體探測器(防區)就需要多少對線纜。

而匯流排制報警主機不同,它是把前端探測器先將開關訊號接在地址模組(或叫報警模組、防區擴充套件模組)匯流排上,當某個防區的探測裝置發現有人非法進入時,探測器發出報警訊號,由地址模組(或叫報警模組、防區擴充套件模組)通過資料匯流排傳送給報警主機。

實時的將本防範區域的報警訊號、警情型別顯示到報警主機鍵盤上,並觸發聲光報警,使操作人員能及時、準確地掌握警情,及時調動保安人員進行處理。結構比較複雜,但能容納的防區數比較多。

這樣的話,就不需要一對氣體探測器再拉一對訊號線到主機了,只要接地址模組就行了,地址模組到主機的距離可以達到1200米,而一對訊號匯流排最多可以接到248個地址模組(或叫報警模組、防區擴充套件模組),地址模組又可以接到8個防區。

如果你的防區數比較多,防區多,比較複雜的話,還是用匯流排制的氣體報警器主機

擴充套件資料:

可燃氣體報警器檢定用標準氣體的選擇:

可燃氣體檢測報警器應用在不同的環境中,所檢測的可燃氣體種類也不同。對報警器檢定時應選擇適合的標準氣體,以保證量值傳遞的準確,一般按以下原則選擇標準氣體:

(1) 選擇與報警器所檢測的氣體種類相同的標準氣體,例如甲烷、氫氣、丙烷等。

(2) 選擇報警器所測氣體中最主要的氣體成分作為標準氣體。有的工作環境中存在多種可燃性氣體,報警器檢測的是可燃氣體混合物。

催化燃燒型報警器檢測的並不是哪一種氣體的濃度,而是所有可燃氣體與空氣中的氧接觸發生氧化反應,在具體的檢定工作中不必配齊被測氣體混合物中的所有標準氣體,只需選擇環境中最主要的一種氣體成分作為標準氣體。

(3) 使用替代氣體進行檢定。

催化燃燒型報警器通過檢測可燃氣體的燃燒熱來測定氣體濃度。雖然各種氣體的**下限不相同,但氣體的濃度與該氣體的燃燒熱之間存在相應關係,多數可燃性氣體的**下限濃度與其燃燒熱的乘積近似地等同於同一常量,一般在1050 ~1100之間,那麼以極限燃燒熱為標準。

在使用催化燃燒型報警器測量的大多數可燃氣體的**下限濃度都近似等於異丁烷的**下限的濃度,這樣就可以用異丁烷作為標準氣體來校正多數催化燃燒型可燃氣體報警器。但對於少數可燃性氣體,如氫氣,一氧化碳,硫化氫等。

由於其燃燒熱與**下限濃度的乘積與異丁烷相差較大,檢定時應使用這幾種氣體的相同標準氣體,而不能用異丁烷來替代。

(4) 使用報警器說明書中給出的標定氣體,配合標定係數或修正曲線使用。

由於報警器的生產廠家不同,生產工藝不同,感測器使用的催化劑種類和用量也有差異,相同濃度的同一種氣體在不同廠家生產的報警器感測器電橋上的燃燒熱也會有差異。

這種情況有的生產會在說明書中給出用不同氣體標定時的標定係數或修正曲線,用標準氣體的標準值乘以標定係數即為被測報警器的標準值。

(5) 標準氣體中的氧氣含量不可過低。

催化燃燒型感測器需要有氧氣參與反應,至少有8%的氧氣才能準確測量,空氣中氧氣含量為20.9%,所使用的標準氣體必須是以空氣作為配氣,如果用氮氣作為配氣,儀器無法正確顯示示值

2樓:

匯流排型可燃氣體探測器接線方法,一組dc24v電源線,一組訊號匯流排,是否有極性看產品設計。最好按產品端子定義標識接線。如可燃氣體探測器接聲光警報器,可由可燃氣體探測器的繼電器輸出來聯動,注意採用低報警輸出的來控制聲光。

4-20ma的三線制也是較為常見的可燃氣體探測器接線方法。聲光警報器接法與上面四匯流排的一樣。

3樓: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可燃氣體洩漏報警器接線的方式很簡單,具體參考下圖

4樓:風影無痕

最好按照說明書操作,一般的氣體報警器分為匯流排型和分線型,其中分線型一般採用三線制4-20ma(也叫四線制,公用地線),一般有3個接線端子 電源+(一般為24v)接開關電源正極, 電源-(gnd)接開關電源負極,訊號(s)接控制器訊號端子,如果是接plc的話,將訊號的負極與電源負極接在一起。匯流排型一般是電源+,電源-,外加2根訊號線,與控制器上端子一一對應就好,如果是rs485或者can匯流排,要注意線序,不要接反。

5樓:希望中學團委

1、探測器和控制器之間應採用雙絞電纜線連線,電纜線的線徑大小由傳輸距離決定,應採用0. 5mm2(國標線)以 上線徑雙絞線。

2、探測器傳輸電纜應裝保護鋼管或pvc管,在訊號傳輸線路上,電纜間的連線必須牢固可靠。

接線開啟探測器後蓋,拔下6芯接外掛,用φ3的小型螺絲刀,將撥好的導線依次固定到接外掛內。兩線制(匯流排)接線順序:

t+(紅線)、t-(黑線)接到控制器上t+、t-端子。(常開為開關量輸出端、+聲光—為聲光報警輸出端)選配。

注:接好線後,仔細檢查各種接線,確保接線正確後,用防爆膠泥將電纜線出口密封,緊固好機殼。再開啟電源。

禁止帶電接線!

可燃氣體報警器怎麼安裝?安裝規範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可燃氣體探測器作為安全檢測儀表,其選型、安裝、設計均有相關規範要求,為了保證安全,企業在安裝時應該嚴格遵循相關規範於標準。進入2023年以來,原有的gb50493-2009規範已經作廢,轉為實行新的gbt 50493-2019《石油化工可燃和有毒氣體檢測報警設計標準》。相比於以往,可燃氣體探測器安裝有了部分變化

af110固定式可燃氣體檢測儀安裝

一、可燃氣體探測器安裝

1、探測器應安裝在無衝擊、無振動、無強電磁場干擾、易於檢修的場所,探測器安裝地點與周邊工藝管道或裝置之間的淨空不應小於0.5m

2、檢測比空氣重的可燃氣體或有毒氣體時,探測器的安裝高度宜距地坪(或樓地板)0.3m~0.6m;檢測比空氣輕的可燃氣體或有毒氣體時,探測器的安裝高度宜在釋放源上方2.

0m內。檢測比空氣略重的可燃氣體或有毒氣體時,探測器的安裝高度宜在釋放源下方0.5m~1.

0m;檢測比空氣略輕的可燃氣體或有毒氣體時,探測器的安裝高度宜高出釋放源0.5m~1.0m。

3、環境氧氣探測器的安裝高度宜距地坪或樓地板1.5m~2.0m。

4、線型可燃氣體探測器宜安裝於大空間開放環境,其檢測區域長度不宜大於100m。

二、控制器及報警器安裝

1、可燃氣體和有毒氣體檢測報警系統人機介面應安裝在操作人員常駐的控制室等建築物內。

2、現場區域警報器應就近安裝在探測器所在的報警區域。

3、現場區域警報器的安裝高度應高於現場區域地面或樓地板2.2m,且位於工作人員易察覺的地點。

4、現場區域警報器應安裝在無振動、無強電磁場干擾、易於檢修的場所。

7樓:匿名使用者

可燃氣體報警控制器安裝部位

應符合本規程第3.2.15條的要求,可燃氣體報警控制器在牆上安裝時,其底邊距地面高度宜為1.

3~1.5m,其靠近門軸的側面距牆不應小於0.5m,操作面應有1.

2m寬的操作距離;落地安裝時,其底邊宜高出地面0.1~0.2m。

可燃氣體報警控制器應安裝牢固,不應傾斜;安裝在輕質牆上時,應採取加固措施。距離氣源半徑1.5米範圍內,通風良好處:

液化氣比空氣重,安裝在距地面約0.3米處。天然氣、城市煤氣、一氧化碳等比空氣輕,安裝在距天花板約0.

3米處。不能安裝報警器的位置:牆角、櫃內等空氣不易流通的位置;易被油煙等直接薰著的位置。

燃氣報警器使用電壓範圍較寬,常見的是220v的民用電壓產品,一般12v的電壓比較少見,取電方式用的是**線式介面,適宜對安全要求較高使用者,安裝在臥室,小巧實用!應用生產銷售您心中想要的報警器電源燈:綠燈,通電後亮起,報警時熄滅。

報警燈:紅燈,報警時亮起,停止報警時熄滅。接通電源,綠燈亮起或閃爍3分鐘後,報警器開始正常工作。

燃氣報警器安裝規範

當所檢測的氣體達到報警點時,報警器開始報警,綠燈熄滅,報警燈亮起,蜂鳴器發出“b、b、b…”的報警聲,當檢測的氣體的濃度下降到報警點以下時,報警器則停止報警。(一氧化碳報警有延時功能)若增加了手動檢測功能,當按動按鍵時,綠燈熄滅,報警燈亮起, 蜂鳴器發出“b、b、b…”的報警聲。若增加了聯排氣扇功能,當報警器報警時,已聯接的排氣扇開始啟動,自動排除有害氣體。

若增加了聯機械手或電磁閥功能,當報警器報警時,已聯接的機械手或電磁閥會自動關閉煤氣閥,從而切斷有害氣源。若增加了聯網功能的,當報警器報警時,管理中心或控制中心同時收到常開常閉(no、nc)訊號。(對於增加了無線功能的,則報警主機將收到2-3秒的無線訊號)報警後可輸出一對繼電器無源觸點訊號(常開、常閉可跳線設定), 用於控制通風換氣裝置或為其它裝置提供常開或常閉報警觸點。

當環境中可燃氣體濃度達到設定閾值時,能發 出聲光報警訊號, 可以輸出繼電器無源觸點訊號。當周圍環境可燃氣體濃度降到響應閾值以下時,處於報警狀態的探測器將自動恢復到正常工作狀態。

引入控制器的電纜或導線應符合下列要求:

1  配線應整齊,不宜交叉,並應固定牢靠;

2  電纜芯線和所配導線的端部,均應標明編號,並與圖紙一致,字跡應清晰且不易退色;

3  端子板的每個接線端,接線不得超過2根;

4  電纜芯和導線,應留有不小於200mm的餘量;

5  導線應綁紮成束;

6  導線穿管、線槽後,應將管口、槽口封堵。

4.4.3  可燃氣體探測器安裝應符合下列要求:

1  探測器在即將除錯時方可安裝,在除錯前應妥善保管,並應採取防塵、防潮、防腐蝕措施。

2  安裝部位應符合本規程第3.2.4 至3.2.13條的要求,探測器應安裝牢固,與導線連線必須可靠壓接或焊接。當採用焊接時,不應使用帶腐蝕性的助焊劑。

3  探測器連線導線應留有不小於150mm的餘量,且在其端部應有明顯標誌。

4  探測器穿線孔宜封堵,安裝完畢的探測器應採取保護措施。

4.4.4  手動報警觸發裝置安裝應符合下列要求:

1  安裝部位應符合本規程第3.2.14條要求。當安裝在牆上時,其底邊距樓地面高度宜為1.3~1.5m。

2  應安裝牢固,不傾斜。

3  連線導線應留有不小於150mm的餘量,且在其端部應有明顯標誌。

4.4.5 系統接地應符合下列要求:

1  系統中使用36v以上交直流電源裝置的金屬外殼應有接地保護,接地線應與電氣保護接地幹線(pe)相連線。

2  接地裝置施工完畢後,應測量接地電阻,並作記錄。其接地電阻應小於4ω。

4.4.6配套裝置的安裝應符合下列要求:

1  輸入模組、輸出控制模組距離訊號源裝置和被聯動裝置不宜超過20m;當採用金屬軟管對連線線作保護時,應採用管卡固定,其固定點間距不應大於0.5m。

2  閥門、風機等裝置的手動控制裝置,應按手動報警觸發裝置的要求安裝。

3  聲光報警裝置應安裝在距地面3m左右,無遮擋的地方。

可燃氣體報警器可區分幾種型別,可燃氣體報警儀的區別

天津亞麗安報警裝置 1.氣體報警器可區分家用燃氣報警器和工業氣體報警器兩種,一般情況下工業氣體報警器由氣體報警控制器和氣體探測器組成,氣體報警控制端設於監控室,對所有探測點進行集中監控,氣體探測器端設於洩漏點,而氣體洩漏後主要是靠氣體探測器中的感測器檢測空氣中洩漏的氣體,並把濃度資料通過電流訊號傳送...

報警器怎麼連線到報警主機上,可燃氣體報警器怎麼接線

局外感 什麼是線尾電阻?線尾阻 eol,end of line 迴路,電路特點是迴路終端接入電阻,迴路對地短路會觸發電路接點動作,如在系統布防時,迴路斷線或短路均會觸發報警。學名稱為線尾電阻,各個廠家的阻值不一樣,安在各種探測器上,也就是線路的末端。用常閉量串接在電路中,用常開量併聯在電路中,報警時...

可燃氣體報警器怎麼安裝?安裝規範有哪些

可燃氣體探測器作為安全檢測儀表,其選型 安裝 設計均有相關規範要求,為了保證安全,企業在安裝時應該嚴格遵循相關規範於標準。進入2020年以來,原有的gb50493 2009規範已經作廢,轉為實行新的gbt 50493 2019 石油化工可燃和有毒氣體檢測報警設計標準 相比於以往,可燃氣體探測器安裝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