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組織結構圖

時間 2021-08-15 07:51:54

1樓:哥哥想寶寶

如下圖所示

酒店組織管理實際上就是對酒店所承擔的任務在全體成員之間的分工合作進行管理。組織機構決定酒店的整體功能,並牽制著酒店管理的效率與效能。我國目前較為普遍的酒店企業經營管理落後的問題,很大程度上是由於組織機構不合理所造成的。

具體來說,酒店組織管理的內容包括以下四個方面:

(1)根據酒店的實際情況和計畫制定的目標要求,建立合理的組織機構並進行人員配備。

(2)按酒店業務性質進行分工,確定各部門和各崗位的責、權、利關係並予以監督。

(3)明確酒店各項工作上下級之間、同級之間及個人之問的隸屬和協作關係,形成酒店的指揮和工作體系。

(4)建立並健全各種規章制度,使酒店組織效能得到最大發揮,以保證酒店計畫的完成

2樓:定榮雀霞月

人員職位、等級明確的話,可以用mindjet軟體、ppt、visio都可以做,mindjet做出來的效果比較個性,visio做這種結構圖比較方便。三個都可以,看你熟悉哪個。

酒店是勞動密集型組織,其工種多、人員多、管理難度大。要建立科學的組織機構來保障組織目標的實現,需要遵循下列組織管理原則。 [2]

(1)目標導向原則

每個組織和這個組織的每一部分都是與特定的目標相關的,離開目標的組織毫無意義。因此酒店的組織結構必須服從酒店的經營目標,以提高酒店的效率和效益為目的。酒店的各個崗位都應是為完成總目標而設立的,組織設計要把酒店的全體成員組成乙個有機的整體,以便發揮每個人的積極性,實現酒店的社會、經濟效益。

(2)等級鏈原則

管理學家法約爾提出了等級鏈的原則。每乙個組織必須有乙個最高權威,同時從最高權威到組織的每乙個人之間,要有乙個明確的權利層次,即所謂的「等級鏈」。其特點是:

組織是有層次、有等級的;鏈條上的各環是垂直而相互聯絡的;這根鏈條是一條權力線。等級鏈明確了組織管理中的權力和責任、命令發布、指揮控制和資訊反饋的途徑。

酒店作為乙個組織系統,從最高到最低的職位必須組成乙個連續的等級鏈,各職位的權責明確、溝通渠道明晰,命令層層下達,工作層層匯報,從而形成乙個連續的程式化的指揮系統。

(3)分工協作原則

分工是將各種不同性質的工作分配給專業部門去完成,同時將職工安排到與其職務有關的工作崗位上,有利於發揮每一位員工工作熟練的優勢,從而提高工作效率。因此,無論是操作工還是管理人員都應進行較細分工,並把相關的協作關係做出制度化規定,協調一致,才能形成整體優勢,實現酒店整體利益。

(4)管理幅度原則

它是指一位管理者能夠有效領導、監督、指揮直接下屬的人數或機構數。各酒店各級的管理幅度主要取決於酒店內部的各相關因素,如管理者的崗位、素質、業務複雜程度及酒店空問分布等因素。針對酒店組織的特點,在實踐中一般是高層小於中層,中層小於基層比較合理。

同時還要建立授權和權力的制約機制。

(5)精簡、高效原則

酒店組織結構的設定,應在高質量完成酒店目標的前提下,用最少的人、最適宜的組織形式,達到最有效的管理。精簡、高效的組織反應快、應變能力強,有利於提公升競爭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者很有意思,這裡是不能給你描繪乙個那麼大的框架圖的,這裡的空間是不夠的,我看提問者問的都是基本的問題,如果真有興趣,為什麼不話30塊錢到市面上買乙個,即可以學習還可以保留,不是更好嗎?

4樓:怕人說的女孩

理論可以從書本上抄,實際的管理就是多與員工溝通,我不知道你具體是做什麼部門的,但是現在的酒店,顧客是第一,是我們的衣食父母,員工是為我們創造財富的,所以二者都很重要,在管理中,中層管理人員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你可以問的具體一些

我再做回答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熟悉餐廳~就給回答一下吧~

餐廳一般要有個主管(直屬總經理管轄)分管餐廳領班,傳菜領班~餐廳領班主管服務員(日常服務,常規工作)

傳菜領班主管傳菜員(話菜,分配,派桌)

吧檯員(直屬財務管轄)分為收銀員及酒水員(主要負責派單,結算,轉賬,送拿酒水,管理就水庫)

組織結構圖怎樣用畫,組織結構圖怎樣用word畫

word快捷辦公 word如何製作組織結構圖?如何用word畫組織結構圖 word快捷辦公 word如何製作組織結構圖? nice山東草原狼 參照下面的方法進行 第一 我們首先執行 插入 smartart 組織結構圖 然後先在檔案中插入一個基本結構圖,組織結構圖 工具條。第二 然後我們可以選中下面其...

怎樣用WPS做組織結構圖,Wps表格做組織架構圖怎麼做

快樂時光臨終身大事業有成了 wps 做組織架構圖怎麼做 浪小客 1 首先滑鼠選擇開啟wps軟體,即建立一個新的空白文件。2 在 插入 選單中找到流程圖,插入流程圖並選擇組織結構圖。3 組織結構圖出現後,可以調整佈局,顏色的選項,根據組織架構的規範調整即可。4 如果組織結構圖很複雜,您可以選擇插入文字...

鋼結構圖紙,鋼結構圖紙中代表什麼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楊衍富 圖紙設計說明 編制依據 1.鄭州建築工程 設計圖紙 鄭州新鄭國際機場航站臺樓落地廣告設計方案2.建築結構可靠度統一標準 gb50068 2006 3.建築結構荷載規範 gb50009 4.鋼結設計規範 gb500215 2002 5.鋼筋混凝土設計規範 gb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