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繪製組織結構圖的基本方法。人力資源考試中,急用

時間 2021-08-30 10:27:48

1樓:成都草根財稅

繪製組織結構圖的基本方法為: (1)框圖一般要畫四層,從中心層計算,其上畫一層,其下畫兩層,用框圖表示。 (2)功能、職責、許可權相同機構(崗位或職務)的框圖大小應一致,並列在同一水平線上。

(3)表示接受命令指揮系統的線,從上一層垂下來與框圖中間或兩端橫向引出線相接。其位置高低,表示所處的級別。 (4)命令指揮系統用實線,彼此有協作服務關係的用虛線。

(5)具有參謀作用的機構、崗位的框圖,用橫線與上一層垂線相連,並畫在左、右上方。

2樓:正孚基因鑑定

繪製組織結構圖還是比較簡單的,只要是從這幾方面來考慮:

一般畫4層,,從中心層計算,其上畫一層,其下畫兩層,用框圖表示;

功能、職責、許可權相同的機構,大小一致,水平並列;

命令指揮系統線從上一層垂下來,位置高表示級別高;

命令指揮系統線用實線,協作服務關係用虛線;

參謀機構用橫線與上一層垂線相連,放左、右上方。

了解層級後,再使用繪圖軟體製作就好。

簡述人力資源管理的內容

3樓:奧斯卡

(1)人力資源規劃。

(2)崗位分析與設計。

(3)員工招聘與選拔。

(4)績效考評

(5)薪酬管理。

(6)員工激勵。

(7)培訓與開發。

(8)職業生涯規劃。

(9)人力資源會計。

(10)勞動關係管理。

①人力資源工作規劃;

②招聘與配置;

③培訓與開發;

④績效管理;

⑤薪酬與福利;

⑥勞動關係。

4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人力資源管理(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人力資源管理是指根據企業發展戰略的要求,有計畫地對人力資源進行合理配置,通過對企業中員工的招聘、培訓、使用、考核、激勵、調整等一系列過程,調動員工的積極性,發揮員工的潛能,為企業創造價值,確保企業戰略目標的實現。

是企業的一系列人力資源政策以及相應的管理活動。這些活動主要包括企業人力資源戰略的制定,員工的招募與選拔,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管理,員工流動管理,員工關係管理,員工安全與健康管理等。即:

企業運用現代管理方法,對人力資源的獲取(選人)、開發(育人)、保持(留人)和利用(用人)等方面所進行的計畫、組織、指揮、控制和協調等一系列活動,最終達到實現企業發展目標的一種管理行為。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1)職務分析與設計。對企業各個工作職位的性質、結構、責任、流程,以及勝任該職位工作人員的素質,知識、技能等,在調查分析所獲取相關資訊的基礎上,編寫出職務說明書和崗位規範等人事管理檔案。

(2)人力資源規劃。把企業人力資源戰略轉化為中長期目標、計畫和政策措施,包括對人力資源現狀分析、未來人員供需予測與平衡,確保企業在需要時能獲得所需要的人力資源。

(3)員工招聘與選拔。根據人力資源規劃和工作分析的要求,為企業招聘、選拔所需要人力資源並錄用安排到一定崗位上。

(4)績效考評。對員工在一定時間內對企業的貢獻和工作中取得的績效進行考核和評價,及時做出反饋,以便提高和改善員工的工作績效,並為員工培訓、晉公升、計酬等人事決策提供依據。

(5)薪酬管理。包括對基本薪酬、績效薪酬、獎金、津貼以及福利等薪酬結構的設計與管理,以激勵員工更加努力的為企業工作。

(6)員工激勵。採用激勵理論和方法,對員工的各種需要予以不同程度的滿足或限制,引起員工心理狀況的變化,以激發員工向企業所期望的目標而努力。

(7)培訓與開發。通過培訓提高員工個人、群體和整個企業的知識、能力、工作態度和工作績效,進一步開發員工的智力潛能,以增強人力資源的貢獻率。

(8)職業生涯規劃。鼓勵和關心員工的個人發展,幫助員工制訂個人發展規劃,以進一步激發員工的積極性、創造性。

(9)人力資源會計。與財務部門合作,建立人力資源會計體系,開展人力資源投資成本與產出效益的核算工作,為人力資源管理與決策提供依據。

(10)勞動關係管理。協調和改善企業與員工之間的勞動關係,進行企業文化建設,營造和諧的勞動關係和良好的工作氛圍,保障企業經營活動的正常開展。

6樓:府今藺心

工作分析;人力資源規劃;人員招聘;薪酬管理;績效管理;培訓與發展;勞動關係管理;人力資源成本管理;人力資源資訊化管理;跨文化人力資源管理。(要追加分啊!)

7樓:ofweek人才網

現代企業人力資源管理

有六大模組組成,是:人力資源規劃----招聘與配置----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勞動關係管理。

一、人力資源規劃,包括:1.組織結構的設定與調整;2.人員計畫的制定;3.人力資源管理制度與費用預算。

二、招聘與配置,包括:1.招聘需求分析;2.招聘準備;3.招聘實施;4.離職面談

三、培訓與開發,包括:1.建立培訓制度;2.制定培訓規劃;3.培訓管理;4.培訓效果評估

四、薪酬福利管理,包括:1.薪酬管理;2.福利保險管理;

五、績效管理,包括:1.績效管理系統的設計;2.績效管理系統的有效執行;3.績效考評的方法

六、勞動關係管理,包括:1.勞動合同管理;2.集體合同的協商和履行;3.勞動爭議處理制度;4.員工溝通;5.職業安全衛生管理

8樓:顧燕芳

人力資源的主要工作內容是人才的選、育、用、留;分開來說就是人力資源規劃、招聘、培訓、績效考核、薪酬與福利管理、員工關係管理

組織結構圖怎麼做的呢,需要什麼軟體嗎?

9樓:傑

我們常用bai的word 、visio、幻燈片du、cad都可以做,下zhi面介紹一下word的製作過程:dao

第一、我們首先回執行「插入

答」——「**」——「組織結構圖」,然後先在檔案中插入乙個基本結構圖,「組織結構圖」工具條。

第二、然後我們可以選中下面其中的乙個框圖,按下del鍵,而把多餘的乙個框圖刪除。

第三、接下來選中最上面框圖,按然後「組織結構圖」工具條上的「插入形狀」旁的下拉按鈕,在隨後出現的下拉列表中,新增相應選項。

第四、再選中下面其中乙個,右擊,選「下屬」可以發現增加乙個「下屬」框圖;我們選中這個「下屬」框圖,右擊,在隨後彈出的快捷選單中,選「同事」選項可以增加若干個「同事」框圖。

第五、接下來我們輸入相應的文字,並設定好字型、字型大小、字元顏色等。

第六、最後我們選中組織結構圖,按「組織結構圖」工具條上的「版式」旁的下拉按鈕,選中「調整組織結構圖以適應內容」選項,而讓「畫布」與製作完成的結構圖相適應。

做這個圖我覺得word就挺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word,ppt都可以做,不過功能較少。可以試試專業的組織結構圖軟體orgcharting。

它是企業級的組織結構管理軟體,可以畫績效結構圖、人事資訊圖、薪酬管理圖、人力資源規劃圖等。

操作比較簡單。

11樓:匿名使用者

edraw max做組織結構圖也挺好用的!

操作也很簡單的,內建有模板,可以直接使用!

而且繪製出的組織結構圖效果更美觀!

12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框+連線符=組織結構圖

13樓:匿名使用者

visio軟體是個不錯的選擇

組織結構圖怎麼做的呢,需要什麼軟體嗎

我們常用的word visio 幻燈片 cad都可以做,下面介紹一下word的製作過程 第一 我們首先執行 插入 組織結構圖 然後先在檔案中插入一個基本結構圖,組織結構圖 工具條。第二 然後我們可以選中下面其中的一個框圖,按下del鍵,而把多餘的一個框圖刪除。第三 接下來選中最上面框圖,按然後 組織...

簡述組織結構的功能與作用,簡述人體四類基本組織的結構和功能

組織結構 organizational structure 是指對於工作任務如何進行分工 分組和協調合作。組織結構 organizational structure 是表明組織各部分排列順序 空間位置 聚散狀態 以及各要素之間相互關係的一種模式,是整個管理系統的 框架 組織結構是組織的全體成員為實現...

作業內容 簡述經濟的方法。簡述設定組織結構的原則及應考慮的因素

1 經濟方法,是指依靠利益驅動,利用經濟手段,通過調節和影響被管理者物質需要而促進管理目標實現的方法。經濟方法的實質是圍繞著物質利益,運用各種經濟手段正確處理好國家 集體與勞動者個人三者之間的經濟關係,最大限度地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 主動性 創造性和責任感,促進經濟的發展與社會的進步。經濟方法的主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