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近視的結構圖

時間 2022-04-19 17:00:05

1樓:兒童健康知識普及

眼球的正常結構 原來近視眼的結構是這樣改變的

2樓:

這個要網上發給你的啊!真性近視為軸性近視,假性近視為功能性近視

3樓:保定愛爾眼科

近視眼有一定遺傳傾向,也會因為後天用藥不科學造成近視。如用眼距離過近,用眼時間過長;使用手機,電腦無節制;在走路時,搖晃的車上看書;照明光線過強或過弱。

許多家長都給孩子配備了手機,家裡也買了電腦,但由於這些電子產品的趣味性,孩子自律性不強,使用起來沒有節制,眼睛自然容易疲勞引發近視。

有些青少年看書、寫字、做作業、看電視等連續3-4小時不休息,使眼睛負擔過重,眼內外肌肉長時間處於緊張狀態而得不到休息。久而久之,看遠處時,眼睛的肌肉不能放鬆而呈痙攣狀態,這樣看遠處就感到模糊而形成近視。

舉措建議

1.少玩電腦,手機,少看電視

2.勞逸結合,多做眼保健操,看書間隙多遠眺3.不適合看書的環境就不要看了

平時多注意正確的用眼姿勢。

近視眼鏡的原理是什麼?(最好帶圖)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同樣的效果

近視眼也稱短視眼。因為這種眼只能看近不能看遠。這種眼在休息時,從無限遠處來的平行光經過眼的屈光系折光之後,在視網膜之前集合成焦點,在視網膜上則結成不清楚的象遠視力明顯降低,但近視力尚正常。

鏡片矯正 在配鏡之前,首先要通過檢影難光弄清近視的真實度數。對於青少年配鏡驗光要在睫狀肌麻痺下進行,以控制調節作用,排除假性近視。配鏡的原則應採取同樣可使近視眼的視力矯正到最佳視力的最低度鏡片。

下圖是眼球結構及成像示意圖,下列敘述正確的是 a.上圖表示正常眼成像過程 b.近視眼原因之一是

(2014?龍巖)如圖為正常眼和近視眼成像示意圖,請回答:(1)表示近視眼的是圖中的______.(2)從眼球

5樓:印以杉

(1)圖甲光線在視網上前匯聚,表示成像落在視網膜上是正常眼;圖乙光線在視網膜前匯聚,表示成像落在視網膜的前方,因此表示的是近視眼.

(2)如果我們長期不注意用眼衛生,就會使晶狀體的凸度增大,或眼球前後徑過長,形成的物像就會落在視網膜的前方,形成近視眼.近視眼可以佩戴凹透鏡加以矯正.所以青少年形成近視的主要原因是沒有良好的用眼習慣,造成眼球的前後徑過長或者晶狀體的凸度過大.近視眼可以配戴 凹透鏡進行矯正.因此從眼球結構看,造成近視的原因是晶狀體的曲度過大,或眼球前後徑過長,導致物像落在視網膜的前方.

故答案為:(1)乙;(2)晶狀體;視網膜.

下圖是近視眼成像示意圖。據此圖回答問題:(10分其中(5)小題4分) (1)近視患者看不清 處的物體

如圖是正常眼、近視眼、遠視眼的眼球同時看乙個圓球的示意圖.(1)圖中______為正常眼的結構.(2)圖中

6樓:呼雁露

(1)圖中乙光線在視網膜前匯聚,表示成像落在視網膜的前方,因此表示的是近視眼.甲光線在視網膜後方匯聚,表示成像落在視網膜的後方,因此表示的是遠視眼;圖丙光線在視網上前匯聚,表示成像落在視網膜上,因此表示的是正常眼.所以圖中丙為正常眼的結構.

(2)圖中乙為近視眼的結構;可配戴凹透鏡加以矯正.故答案為:

(1)丙;

(2)乙;凹.

右圖為正常眼和近視眼成像示意圖,請回答: (1)表示近視眼的是圖中的 。(2)從眼球結構看,造

7樓:小z踐踏

(1)乙        (2)晶狀體  視網膜

試題分析:甲圖中,物像落在視網膜上,這是正常眼,乙圖物像落在視網膜的前方,這是由於眼球的前後徑過長或晶狀體的曲度過大引起的,因此不能看清遠處的物體,形成近視,近視眼可以通過配戴凹透的眼鏡加以矯正。

鋼結構圖紙,鋼結構圖紙中代表什麼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楊衍富 圖紙設計說明 編制依據 1.鄭州建築工程 設計圖紙 鄭州新鄭國際機場航站臺樓落地廣告設計方案2.建築結構可靠度統一標準 gb50068 2006 3.建築結構荷載規範 gb50009 4.鋼結設計規範 gb500215 2002 5.鋼筋混凝土設計規範 gb5001...

人體腰部結構圖,腰椎結構圖片 4 5在人體什麼部位

能夕歷乙 腰部結構分骨骼 肌肉 血管神經等,可在醫學教科書 人體解剖學圖譜 中找到 江湖 boy 郎中 暈 這個問題太籠統了 腰部的內臟,還是神經,還是血管,還是淋巴管,還是骨骼,還是肌肉? 來自江灣鎮佔盡風流的花椰菜 時間會治好一切,不必在意?腰椎結構 4 5在人體什麼部位 雙側髂前上棘 即身體兩...

酒店組織結構圖

哥哥想寶寶 如下圖所示 酒店組織管理實際上就是對酒店所承擔的任務在全體成員之間的分工合作進行管理。組織機構決定酒店的整體功能,並牽制著酒店管理的效率與效能。我國目前較為普遍的酒店企業經營管理落後的問題,很大程度上是由於組織機構不合理所造成的。具體來說,酒店組織管理的內容包括以下四個方面 1 根據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