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基礎,c語言是所有語言的基礎嗎

時間 2021-08-11 18:13:40

1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不是的,c語言只是相對基礎而已

2樓:洋洋

你朋友所說的基礎,並不是相對計算機來說的,而是相對你的學習。

學會了c語言再學其他現在主流編成語言都不會出現根本聽不懂的情況。

3樓:真龍的傳人

說法有問題。

最基礎的語言是組合語言。不過,太難理解了。

c語言嚴格講,也屬於比較低層的高階語言。但它不是萬能的。在linux平台就不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是這樣的,學c更多的是為了學習程式設計的思想,而不是其本身.所以從這中意義上講學習basci,pascal也是可以的

因為在實際應用中很少直接使用c

5樓:匿名使用者

學c更多的是為了學習程式設計的思想,大多數的程式也都是類似於c的一種程式設計格式。有c的基礎你做其它程式會更容易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學baic更多的是為了學習程式設計的思du想、我認同樓上的回答

zhi的,大dao多數的程式也都是類專似於c的一種編屬程格式。有c的基礎你做其它程式會更容易一些,

不過現在好多程式與c語言沒有直接的聯絡的,如果可以的話,你也可以直接接觸別的程式的,不用先學習了c語言,再去學習其它

7樓:

你的意思是你剛學程式設計吧?

其實c屬於教學語言

是其它語言的基礎,易理解,易上手,這樣可以讓你擁有簡單的程式設計思想,有了程式設計思想,那麼別的語言只是各種工具,思想+工具當然就出來程式嘍!

是這個意思吧!

8樓:楊塵一

c語言bai不是所有語言的基礎,只是

du眾多程式語言中的一種zhi

,很dao多人在大一就會學習c語言內,是因為其學習難度容不大,很快就能學習上手。

c語言是一門通用計算機程式語言,應用廣泛。c語言的設計目標是提供一種能以簡易的方式編譯、處理低階儲存器、產生少量的機器碼以及不需要任何執行環境支援便能執行的程式語言。

二十世紀八十年代,為了避免各開發廠商用的c語言語法產生差異,由美國國家標準局為c語言訂定了一套完整的國際標準語法,稱為ansi c,作為c語言最初的標準。

9樓:匿名使用者

與硬體打交道c好用

c要有很好的邏輯程式設計思想

c語言的基本格式是什麼?

10樓:許詩文

如:1.#include

「 引入標頭檔案(主要引入函式庫,如stdio.h;數學函式」)

2. int main(void ) {

「 主函式必須是小寫的(程式唯一入口,前面的int、void等都可省略,但「括號」不能。大括號內包含的內容為程式主體」

int num = 10

3.printf(「會好的」);

printf(「我今年%d歲了\n」,num);

「\n:表示換行;%d表示在這裡帶入定義的函式num =

10,所以後面必須跟『num』這個識別符號」

}首先,在程式中注意一些小問題。

1.程式要在英文輸入法的介面輸入,不然程式會報警。

2.程式的格式要有一定的層次關係。

3.在定義函式(識別符號)時注意不要選擇了關鍵字。最好在「=」兩邊都空一格。

4.在定義函式時注意資料型別的取值範圍。如:

整型[signed]int

-2147483648~+2147483648

無符號整型

unsigned[int]

0~4294967295

短整型 short

[int] -32768~32768

無符號短整型

unsigned

short[int]

0~65535

長整型 long

int-2147483648~+2147483648

無符號長整型 unsigned

[int]

0~4294967295

字元型[signed]

char

-128~+127

無符號字元型 unsigned

char

0~255

單精度float

3.4 x 10^(-38)~ 3.4 x

10^(+38)

雙精度double

1.7 x 10^(-308)~ 1.7 x

10^(+308)

長雙精度 long

double 1.7

x 10^(-308)~ 1.7 x

10(+308)

11樓:桓有福爾釵

c語言最基

本的格式,可以參考最基本的hello

world程式。hello

world程式雖然小,但是幾乎包含和計算機軟體技術相關的各種基礎知識。

#include

int main()

1、#include

預處理操作,談到預處理操作,就需要了解c語言編譯器生成二進位制可執行檔案的過程,一般為預處理階斷、編譯階斷、彙編階斷、鏈結階斷。

預處理階斷:進行預處理操作,有預處理器來完成。

編譯階斷:有c語言編譯器完成,它負責將c語言原始碼轉換成彙編指令。要深入下去就是編譯原理知識。

彙編階斷:有彙編器完成,它負責將彙編指令轉換成二進位制機器碼。要深入下去就是組合語言以及反彙編、除錯技術的內容

鏈結階斷:有鏈結器完成,它負責將二進位制機器碼裝載成乙個可執行檔案,如果要深入的探索下去,就是windows或者linux平台上的庫程式設計以及相可執行檔案格式的學習,比如windows平台的pe檔案格式,如果把pe格式搞明白,自己可以直接用二進位制編寫乙個程式,這沒有不可思議,實際上是網上有這方面的帖子。

2、int

main()

每個c語言程式有且只有乙個main函式,一般的教科書上只有一句:「有系統呼叫main函式」,

那麼到底

是系統中的誰呼叫了此函式,如此深入下去,可以加深對應用程式執行的理解,實際上在linux平台上有,_start()函式呼叫main函式,在windows平台上有啟動函式maincrtstartup函式來呼叫main函式。

3、printf("hello

world\n")

這是c語言的成功之處之一,c語言將輸入、輸出操作設定為乙個標準,這大大方便了應用程式開發,也提高了應用程式的可稱植性。自己有興趣可以深入的去探索。

4、return

0return

0,返回值的0表示程式執行成功了。

學習c語言需要掌握哪些基本知識?

c語言基礎程式,C語言基礎程式

錯誤改了,你看看注釋吧,執行的結果和程式 include int max int x,int y,int z 錯誤1 少了分號 int main int max int x,int y,int z 第三行 main 前 返回值型別,if 後面 括號 include stdio.h int max i...

C語言的基礎概念問題,關於c語言的基礎問題

二元運算 由兩個元素形成第三個元素的一種規則。例如數的加法及乘法 更一般地,由兩個集合形成第三個集合的產生方法,或構成規則,稱為二元運算。從二元運算的定義可以看出,賦值不是由兩個元素形成第三個元素,所以賦值運算子不是二元運算子。二元運算子 二元運算子是寫在執行運算的子表示式對之間的運算子。是運算子,...

c語言基礎問題,C語言基本問題

變數要定義為全域性變數,就是要在函式體外面定義變數,同時不能加關鍵字static靜態的,靜態全域性變數只能在本檔案內使用,你先在乙個檔案中定義變數,比如 include int a int main 在另外的檔案中,如果你想要使用變數a,那麼首先要extren int a extren關鍵字的意思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