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基礎問題

時間 2022-08-24 14:10:04

1樓:匿名使用者

1. 自加,自減運算表示式,在《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教程——c語言程式設計》(教育部考試中心編寫,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中,認定其實質是賦值運算。(自己可以預設表示式前面有乙個未知數x=,即x=k++,x=k--,x可以是k本身)。

2. 自加,自減運算子,

1)如果是變數的字尾,則該表示式值不變,即為原變數的值,而變數的值進行自加1,自減1。

如:int k=1;k++和k--的值都為1,而k++的k變數變為2, k--的k變數變為0。

2)如果是字首,則執行後,該表示式值發生變化,且與變數最後的值一致。

如:int k=1;++k與k都為2,--k與k都為0。

簡單地說,就是: 字尾先賦值(給x),後運算(變數)。

字首先運算(變數),後賦值(給x)。

2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在於你的p指向的是靜態資料區,一來你寫靜態資料區,二來你訪問非法記憶體(p指向的字串後面的記憶體沒有分配給你,你不能訪問)

可以改成:

#include

int main()

void link_string(char*p,char*q)

C語言的基礎概念問題,關於c語言的基礎問題

二元運算 由兩個元素形成第三個元素的一種規則。例如數的加法及乘法 更一般地,由兩個集合形成第三個集合的產生方法,或構成規則,稱為二元運算。從二元運算的定義可以看出,賦值不是由兩個元素形成第三個元素,所以賦值運算子不是二元運算子。二元運算子 二元運算子是寫在執行運算的子表示式對之間的運算子。是運算子,...

C語言基礎問題

scanf是給某個位址賦值 對於陣列,它的首位址,和他的名字,都是同乙個位址,因為陣列都是線性儲存的,都是連著的,只有直接往後面儲存就行了 如果是 s 後面就是陣列名,因為只要第乙個位址,其他依次自動 就行了對於某個元素,比如 a 6 因為不知道是哪個位址,必須加上 例如 char str 5 陣列...

c語言基礎問題,C語言基本問題

變數要定義為全域性變數,就是要在函式體外面定義變數,同時不能加關鍵字static靜態的,靜態全域性變數只能在本檔案內使用,你先在乙個檔案中定義變數,比如 include int a int main 在另外的檔案中,如果你想要使用變數a,那麼首先要extren int a extren關鍵字的意思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