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什麼車最省油,買什麼車最省油

時間 2022-08-24 14:05:11

1樓:厲晨曦

根據你的要求,推薦車型如下:1、東南v3菱悅5.8-8.

59萬;2、.比亞迪f3 4.02-9.

8萬;3、奇瑞a3 7.48-10.28萬;4、標誌408 11.

8-16.9萬;5、高爾夫6 10.68-16.

88萬;幾款車的排列是從車身效能、實際使用、坐、駕駛、操控、能耗、價效比等幾個方面綜合評定出來的;在此價位中各具特色應屬佼佼者;同時,這幾款車型都比較寬大,特別適合家庭使用。 汽車的外形與內飾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根據自身的喜好選購就行;但是技術指標和整體效能就要綜合評測、通盤考慮才行。 購置汽車要考慮綜合的因素,汽車的購置絕對不同於其它商品,除了它自身產品要好之外還要兼顧到其它因素;在車輛的使用過程中,購置費用只不過剛剛佔到四分之一罷了;大部分的開銷都在後面的使用、維修、保養過程中。

所以購置車輛時除了汽車本身的效能外還應該多從以下幾方面來考慮: 1、首先是看自己的用途(千萬別說是『開』);是做為代步工具、還是用於商務? 2、預算和價位;過高、過低都不宜;駕駛和乘坐的舒適性、實用性; 3、車輛的效能;安全、操控、能耗、維保成本等; 4、生產廠家,這主要是看廠家的實力;別像國內某些企業,幹個n年,銷聲匿跡了,倒霉的自然是消費者(目前此處幾款汽車無此後顧之憂); 5、維修、保養的日常費用;三濾及常用零件、配件的**;維修保養技術力量與方便性; 6、市場占有率;有的產品本身是好東西,但是市場占有率極低,別的產品還好湊合,汽車絕對不行(普桑、捷達車型陳陋,但仍然能暢銷,就是例證);因為它不是三年、兩年的易耗品,五年後找不到配件的車別說自用, 連二手車都賣不上價。

2樓:kyoya蘭

技術好,開好了就省油

買什麼車最省油

3樓:途虎話養車

說到燃油經濟性和耐用性比較好的車型,一般的使用者第一時間都會想到日系品牌。

確實是如此,日系品牌在國內深耕多年,其主要到的賣點就是以燃油經濟性高以及質量可靠耐用而著稱。

而在日系品牌當中又要數日系品牌的小型車在燃油經濟性上面做的最好,並且品質也相當的不錯。

4樓:奧陶紀科技

省油的車有以下幾款推薦參考:豐田雷凌、卡羅拉、榮威e550、馭勝s350、本田哥瑞、高爾夫1.2t。

1、豐田雷凌、卡羅拉

豐田雷凌不僅是史上最帥氣緊湊型轎車之一,更在空間、油耗、操控、安全和品質方面全面領先。而卡羅拉整車表現出前所未 有的「寬而低」的態勢,又營造出寬敞的車內空間。

這兩款車都是搭載了豐田非常成熟的不插電混動技術,油耗上相差無幾,並且在低速時使用電力驅動,比汽油車更平順、舒適,高階感十足,百公里油耗僅為5l,時最為省油的轎車。

2、榮威e550

為榮威e550作為上汽新能源戰略的重要一步,不僅是中國首款量產的三核插電式混合動力轎車,而且在電池安全、車身安全等方面更是通過了國內外各項嚴苛的檢測。

配置上,榮威e550有獨特的公尺其林博悅lc系列輪胎,加上green-motion高效能三核混動引擎,使使榮威550插電式混合動力轎車百公里油耗僅1.6l,同時更可輸出147千瓦的峰值功率及587牛公尺的峰值扭矩。

3、馭勝s350

馭勝s350是江鈴汽車全新推出的一款商務車,兼顧了城市suv與越野suv的雙重特性,良好的通過效能讓自駕出遊變得更輕鬆。車身結構方面,非承載式帶大樑的底盤及265/65 r17的輪胎,可以說全路況都能自如應對。

全新馭勝s350搭載是一台來自福特的2.0l gtdi發動機,採用了雙渦流渦輪增壓、缸內直噴、進排氣雙vvt等主流技術,不僅燃油經濟性強。

而且最大功率達151kw,最大扭矩325nm,動力效能突出。據實測,馭勝s350百公里的平均油耗約為9.6l,相比2.

4t車型油耗降低了0.5l/100km,在中型suv中,馭勝s350的油耗算是較小的了。

4、本田哥瑞

本田哥瑞造型非常流暢,車身雙腰線設計使新車看起來更加動感,營造出俯衝的視覺效果。動力上,本田哥瑞搭載1.5l缸內直噴發動機,與之匹配的是一台cvt變速箱,發動機最大功率或為131馬力,雖是這樣,其耗也十分經濟,百公里只有不到 7l,確實十分省油。

5、高爾夫1.2t

高爾夫是一款由大眾汽車推出的經典掀背/小型家用車型,採用了歐洲最新設計風格和大眾汽車全新設計語言,外形更加動感時尚,清晰簡潔。而1.2t 車型以國內流行的小排量渦輪增壓和雙離合變速器為動力系統,在純汽油車中油耗表現十分出眾,百公里油耗 6.

73l。

總結:省油在乙個品牌上來說範圍太大,只能針對於某一款車來說。所以,消費者們在做車型對比時,也不要將乙個品牌的總體素質當作某乙個車的整體素質,或許會高於平均水平,或許也會低於平均水平。

具體分析才能得出最正確的結論。

5樓:欒雙隋安夢

選車竅門

哪些引數影響油耗

很多車主選擇時往往主要看廠家提供的等速油耗資料判斷是否省油,其實影響油耗的引數還有很多。

車重——對一台車油耗影響最大的因素其實要算車重。行駛同樣的距離,越重的車做功越多,也就需要更多的燃油。人們常說日系車省油,其實除了發動機的因素外,日系車車重往往比歐美車型輕也是很重要原因。

風阻係數——**車型往往外形更加流暢,除了為提高視覺效果外,為了降低風阻也是重要原因。很多人認為風阻只是乙個微小的技術引數,但是在實際使用中它與耗油之間的關係非常大。一般來說,車輛高速行駛中,最大的阻力就來自空氣。

因此風阻係數哪怕是0.01的降低油耗也會帶來很大的不同。

發動機引數——一般來說同排量發動機缸數多,燃燒充分就更省油一些;而四氣門發動機會比兩氣門的更省油一些,雙頂置凸輪軸發動機也比單頂置的省油。此外,發動機的線性好——功率提公升均勻,最大扭矩出現得早,車子也會更省油一些。

變速箱引數——自動擋變速箱,擋位越多越省油,無級變速cvt最省油。

誤區揭示

對省油車的誤解

1、排量越小越省油。

一般來說小排量車相比大排量車型油耗更小,但這也並不絕對。很多大排量車型由於車重較輕,發動機比較先進等原因油耗很可能比小排量車還省;同樣,不少國產小排量車由於款式落後,發動機過時等原因,其實並不省油。

2、尺寸越小的車越省油。

人們常說小車省油,其實影響油耗的決定因素是車重。很多大型車由於用材和設計合理,車重較輕,就會比較省油。而一些國產小車由於設計不合理,車身較重,風阻係數大,也會很費油。

3、動力越足越費油。

很多人選車時,看見一些車型的最大功率和扭矩大就比較擔心費油。其實這並沒有直接關係。一方面,發動機的動力曲線較好,同時較早達到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往往會省油一些;另一方面,如果經常上高速公里或者道路比較通暢的話,「大馬拉小車」也可能會反而比「小馬拉大車」省油。

4、手動擋比自動擋省油。

這只是普通四前速自動擋車型和手動擋的比較。一些手動擋車型如果變速箱的齒速比設計不合理或者駕車人技術不過關的話,油耗很可能比自動擋車型更加費油。目前一些高檔轎車選用擋位更綿密的五前速、六前速自動變速箱,可以大大減小油耗。

此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無級變速器作為自動擋一種,其實是所有變速系統功率損率最小的一種,換而言之,才是最省油的一種變速方式,例如奧迪的multitronic、派里奧的speedgear、奇瑞的cvt等等。

5、省油高於一切。

不少國內車主過度計較油耗輕微的差異。其實兩台車平均油耗相差在1公升,乙個月的油費相差不超過30元,然而為了省每月30元的油費選擇其它效能差很多的車型就得不償失了。

6樓:禾玉蘭植倩

不虛榮夠用就好

選擇一般的家用轎車就行,不一定越貴、越豪華就越好,選車需要考慮自己的收入水平、家庭成員狀況和個性喜好諸多方面的因素。在選車時還要注意,不要選帶太多電動裝置的車,這是因為電動裝置會增加車身重量,由此會增加油耗。

不懶惰經常清理後備廂

多餘的東西會增加汽車的負重,從而也就增加油耗,要想省油,車主就不要太懶惰、太邋遢,要記著經常清理後備廂,把沒有用的東西「一掃而光」。此外,經常洗車[1]和給車打蠟也可以省油。這讓人多少有點吃驚,原來,經常洗車和給車打蠟可以減少空氣阻力,從而提高燃油經濟性。

經常保養車內機械,使得車歷久如新也有助於降低油耗。每次停車等待如果需要超過3分鐘以上就要熄火,這樣也能省下不少油。

不逞強爬陡坡時不硬撐

爬坡時一定不要硬撐,不少年輕人都有逞強的性格,本來上不去的坡也要「勇往直前」,這樣太費油了。根據經驗,不要等到汽車慣性消失時才減擋,這樣容易造成換擋困難,等於在坡道上重新起步一樣。低速擋不用大油門,因為變速器傳動比是固定不變的,依靠大油門提高發動機轉速使車稍許加速,這等於大功率低速度,同樣是浪費汽油的。

正確的方法是:油門只要掌握在動力足夠克服上坡阻力即可。條件允許時,可以高擋高速衝坡。

不嬌氣低速車不開空調

少開空調,尤其是在堵車或停車等待的時候;很多時在不太冷不太熱時盡量利用汽車的通風系統及風扇,或多開窗而不用空調;需要開空調時也要調到適當溫度,而不要過高或過低,把空氣迴圈系統設定在車內迴圈擋,在車內溫度達到足夠時可以暫時關掉空調。

有的車主為了節油,在高速狀態下採用關閉空調而開啟車窗通風的辦法,這是不可取的,當車速高於85km/h時,開窗後的風阻消耗比空調系統消耗的燃油更多,這會讓您的燃油經濟指數下降10%。低速開窗,高速開空調。

不盲目計畫好行駛路線

每次開車出門前,最好對行駛路線進行一下計畫,別開起車就走。盡量避開堵車地點;多留意交通廣播,注意每次所經路線的路況。

7樓:

微型車省油只要排量小,自身整備質量小的車,都會相對省油其實具體的說,不是開什麼車省油,而是要知道怎麼開車省油!1.盡量保持速度勻速,90km/h一般是最省油的速度,啟動時候要慢給油,不要一下踩到底,儘量減少不必要的頻繁剎車.

2.手動擋的如果開車習慣好,特別的省油,一般的車最好在發動機轉數接近2000轉的時候換擋,而且換擋要乾脆,不要在空擋上停留,使發動機空轉是不好的,所有擋位都最好在發動機2000轉以下時換檔,但這也依車型而定,有經驗的司機是聽發動機的聲音,如果你在車裡面已經明顯能聽到發動機的轟鳴聲,立即提高擋位,再乙個要記住,盡量在最短的時間內將變速器打到最高擋位,有5擋就打到5擋,有6檔就打到6檔,變速器的擋位越高發動機的耗油量就越低,遇到較大的坡路是要將變速器降低乙個擋位以提公升發動機的動力爬坡,還有就是離合與油門搭配要默契果斷,不要使車有頓挫感,沒必要的盡量少開空調,不是為了好看就盡量不要在車上裝大包圍和尾翼等裝飾品,增加了空氣阻力也是會增加油耗的,好的開車習慣是可以大大降低油耗的.3.

最後就是不開也很省油。

什麼車最省油效能又好,哪種車最省油效能又好?

我在汽車行業工作了五年時間,擔當服務業務員職業,豐田,本田,日產品牌工作過,現在在豐田,讓我來給個建議你吧,在工作五年時間,今年汽車場市是最低落的一年,由於受到金融風暴的影響,整個場市迎來了一個低潮,除了一些知名的品牌外,一些國產面臨一次重大的考驗,所以今年買車算是比較透明的,除了一些已經完成目標的...

什麼車最耗油,什麼車系最省油?

一般來說就是德系和美系的油耗會偏高一點,因為車輛會比較沉。根據小排量來說的話。常見油耗高的。一般就是別克車雪佛蘭。或者是福特這幾款的話油耗都比較高望採納。公認 最耗油 榜單出爐,到底哪些車最耗油?幾乎都是 油老虎 平時路上能看到的車我覺得是悍馬,我單位領導的連襟有一輛,據說百公里20多個油,再就是定...

大眾車省油還是本田省油?本田哪款車最省油又實用

同級別裡有人認真對比後發現大眾的車型要比本田和豐田的車型省油,而民間的傳言都是日系車更省油,那麼事實的真相是什麼呢?大眾真的比本田和豐田同級別的車更省油嗎?咱們來分析一下。根據小熊油耗的資料,朗逸 明銳 寶來 速騰等車型油耗的確比卡羅拉和軒逸要省油一些,比如朗逸車主實測平均油耗為 明銳實測平均油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