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聽過成語叫《物是人非》我一直都猜不透它具體的含義,誰

時間 2021-08-11 17:53:26

1樓:匿名使用者

東西還是那樣的。但是曾經和這些東西這些景色相伴的人已經變了樣子或者說不再了。李清照的「物是人非事事休」的原意就是。自己住的地方還是曾經的地方。但是相公已經不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流逝,有那麼多曾經的東西還在,只是人終究卻變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事物和人都改變了原來的狀態

曾經聽過乙個成語叫《物是人非》我一直都猜不透它具體的含義,誰能告訴我、、、

4樓:一刻永遠

【漢語文字】物是bai

人非【成語解釋du】東西·環zhi境依舊,可是人卻已變。多用dao於表版達事過境遷,懷念故人,感慨萬權千。

【字詞解釋】物:事物,景物,物件。

是:如此,引申為不變

人:(曾經的人跟現在的人相比)

非: 跟過去不同,這裡指離開,離去

【成語用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分句。

【近義詞】 時過境遷

有不明白的地方再問喲,祝你學習進步,更上一層樓! (*^__^*)

5樓:匿名使用者

物是人非

拼音bai: wù shìdu rén fēi 簡拼: wsrf

近義zhi詞dao: 事過境遷 反義詞:

用法: 聯合

版式;作謂語、賓語、分權句;

解釋: 東西還是原來的東西,可是人已不是原來的人了。多用於表達事過境遷。因而懷念故人。

出處: 三國·魏·曹丕《與吳質書》:「節同時異,物是人非,我勞如何!」

6樓:匿名使用者

物是人非:東西還是原來的東西,可是人已不是原來的人了。多用於表達事過境遷。

因而懷念故人。典出自宋·李清照《武陵春》詞:「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近義詞:事過境遷。

7樓:墨白

【解釋】:抄

東西還是原來的東西,可bai

是人已不是du原來的人了。多用於zhi表達事過境遷。因而懷念dao故人。

【出自】:宋·李清照《武陵春》詞:「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近義詞】:事過境遷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分句;

物是人非是什麼意思誰能告訴我

8樓:熱詞替換

所謂物是人非,是所有的事物景物都沒有變,只是人卻不再試原來的狀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意思你明白的,引申的含義是:

環境沒變,心卻變了,或者,情感已不在,美好已不再。

10樓:匿名使用者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物是人非一般是傷感的表露,是消級悲觀的表現。

11樓:匿名使用者

東西還是原來的東西,可是人已不是原來的人了.多用於表達事過境遷.因而懷念故人抒發情感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形物品還在,人已離開

13樓:輕風半微涼

物是人非:東西還是原來的東西,可是人已不是原來的人了。多用於表達事過境遷。

因而懷念故人。典出自宋·李清照《武陵春》詞:「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近義詞:事過境遷。(多用於感慨時光易逝,年華易老,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懷舊空吟聞笛賦,到鄉翻似爛柯人。)

14樓:慢慢的走過來廁

東西還是那個東西,但是人已經不是那個人了

郭敬明**裡的經典語錄 ,最好是《小時代(1.0 2.0 3.0)》、《悲傷逆流成河》、《夢裡花落知多少》裡的

媽媽端來三盤水果,3個人各選不同的一種水果.三個人共有多少種選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選出乙個人,有三個人可以選,所以是3,讓他選水果,有3種可以選,所以是3。然後選出第二個人,有倆種選法,所以是2,讓他選果盤,有2種選法。所以,是3*3*2*2=36 --------排列組合是3c1×2c1×3a3=36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6種,我們用1 2 3分別來代表三種不同的水果,那麼具體的基本事件就有一下幾種情況

123 132 213 231 321 312 這六種

其實我一直都敬佩你作文八百字,其實我一直敬佩你作文題綱

每個人都有自己敬佩的人,我敬佩的老師作文。有的同學敬佩科學家 作家,有的同學敬佩演員 星,而我最敬 老師,您對我們的愛,既嚴厲又細膩,您就是我們的親人,總是無微不至的關心著我們。您的愛,是天下最偉大 最高潔的愛。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您是辛勤的園丁。母親賦予我們的是一個軀體,沒有您的辛勤培育和悉心教導,...

為什麼空氣劉海一直都這麼受歡迎

空氣劉海,這幾年一直都很受歡迎,直接取代了厚重的齊劉海!出門一看很多女生都頂著乙個空氣劉海,而且在這一兩年我還看到了那種直接頂到乙個卷空氣劉海的東西,你說你把空氣劉海弄好了出門我還能接受,直接頂著就出門啦,真的是搞不懂。空氣劉還有很多的優點,首先它的前面只有一點點細碎的劉海。而且還是向上捲的,這樣不...

為什麼學習成績一直都提不高

你的未來,並不取決於你現在的生活有多好或多壞。沒有人為你編排好你的命運。成功是件難事。你不可能對要讀的每門課程都興趣盎然,你不可能和每名帶課教師都相處順利,你也不可能每次都遇上看起來和現實生活有關的作業。而且,並不是每件事,你都能在頭一次嘗試時獲得成功。假如你惹了什麼麻煩,那並不說明你就是個搗蛋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