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過去的事物和人,我們應該持什麼樣的態度

時間 2021-08-11 17:53:26

1樓:以情佐酒

誰都會在年少時喜歡一個人,那是情竇初開最懵懂的時候。那時候的愛情純粹,不摻雜一點點的慾望和利益。

而年少時的愛就像微風,託著臉龐,痴痴地望著就是一種幸福。這種幸福伴著蟬鳴,在樹蔭下等待,或者看著楓葉,傾聽那個人的訴說。再或者,在一片銀白的世界裡,築起屬於彼此的雪人。

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美好,雖然已經過了多年卻好像近在咫尺。曾經的那一種快樂值得懷念,但不值得留戀。

時間在流逝,世界在變,誰都已經回不了從前,也不能保證如今的這個人,是否還能像以前一樣。

如今,所想念的,只不過是曾經的那種感覺,那種青春的青澀與美好,並不一定是那一個人。其實,時間久了,記憶中的那個人和現實並非一個人。記憶是會進行完美加工的,留下的永遠是那個人的美好。

因此,不必留戀,將那一份美好,那份感情,藏在心底,多年以後,懷念起來,永遠是那一份青春的美好。

畢竟,每個人的生活總要向前,過去的永遠挽回不了,所以不必苦惱,放下心中的負累,讓生活永遠充滿色彩。讓曾經的失去成為一種遺憾,而這種遺憾依然是美好的。

試想一下,若要是到了暮年之時,回過頭來發現自己一路順暢,沒有一點遺憾,那隻會悵然若失,感嘆自己的一生無為。

為何會留戀?曾經有人帶來了美好,讓生活變得五彩斑斕,帶來了相愛的希望,但可能因為種種原因不得不分開,生活重歸於平靜。

說不留戀,那是假的。畢竟那個人在生活裡處處留下了痕跡,揮之不去。那個人的聲音,那個人的氣味可能充斥於腦海,一時間無法走出腦海。

生活處處是他,腦海裡揮之不去的是他。有了新的選擇卻依然放不下,還在留戀,還在期盼著有奇蹟的發生。苦苦的等待,換來的是什麼?是一顆牢牢鎖住的心,無法接受別人,自己也走不出去。

這樣的生活一塌糊塗,這不是我們所想要的生活。畢竟,生活中沒有那麼多念念不忘。應該學會放下過去,展望未來。要堅信未來的日子一定是光明的,不要為了一個人而放棄與他人相愛的機會。

更不要覺得這是一種深情,這樣留戀過去,只是自己在折磨自己,受傷的永遠是自己。明明傷口已經快要結痂,自己卻一次次的又將傷口撕開,無法癒合。

畢竟,未來的生活值得我們去期待,放下過去,敞開心扉,勇敢的去追求愛,去追求幸福。把曾經的那份感情,把曾經的那一個人,埋在心底,作為一種懷念。

這不是絕情,也不是自私,不是忘記。而是將這份感情,放入時間進行沉澱,讓它在記憶裡繼續活靈活現。

或許,在某個靜謐的下午,手中端著咖啡,看著窗外的車水馬龍,人群的熙熙攘攘,櫥窗上忽然浮現出那個人的臉龐,嘴角出現的是一抹微笑,是一種釋然。

再或許,在一個意想不到的場合,與那個人相遇。你的手中牽著,如今心愛的人,與那個人會心的相視一笑,心中如春水蕩過一般,悵然又溫暖。

“傷疤,就留給回憶吧,放下,才得到更好啊!”不管是曾經的愉快,還是不愉快,在如今看來,就讓它成為一種回憶。不必有所留戀,不必有所糾纏,給彼此都留下一份餘地,讓過去的,成為過去,讓未來值得期待。

要明白,時間不可逆轉,有的人,錯過了就不會再回來。放下心中的執念,讓回憶定格在美好的那一刻,多年後回憶起來仍然深刻。

2樓:大白熊資訊

應該學會放下。過去的人事物既然已經過去了,就不該成為現在的羈絆。生活就要往前看,才能不斷進步,最終走向成功。

3樓:11小花

我們應該持平靜淡定的態度。畢竟過去了,不應該計較太多,我們應該在分開的日子裡釋懷自己,放下曾經的不愉快,重新開始新的生活。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過去的人或者事就讓他過去,沒有必要過多的糾結,所以我們還是應當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只有這樣才能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輕鬆。

5樓:百科達芬奇

面對過去的事物和人,我們應該抱著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因為很多東西都將逝去,我們應該珍惜當下。

當一個人對身邊一切事物都持無所謂的態度時,這個人是病了嗎?

6樓:四葉草冰淚

我覺得有外界因素,也有內在因素,外在的社會,家庭,朋友讓你覺得不理想了,慢慢謝謝在你心裡就變得不重要了,無所謂了,內在的話,可能內心本就薄涼,所以一切如何都無所謂。哈哈!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不是病了,而是看淡了。對身邊的事物都不再特別的在乎,看淡了身邊的人和事。當然也要看是一些什麼事, 對於一些該理性的事還是要理性面對

8樓:匿名使用者

病個鬼,很正常。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性格,

9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看淡了,或者說是比較累,對什麼事情都沒有興趣而已

應該以一個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新的事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的事物有好有壞,我們不應過於抵鉛信觸或過於熱衷,順其自然就好,它好的方面舉悶我槐答輪們認可、不好的方面要麼幫助其完善、要麼不接受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看白巖鬆的演講,他說,“面對新事物,要抱有好奇的心態,而不是恐懼。”

12樓:愛你勝過愛自己

積極樂觀的心態,坦然面對

人的一生,總會遭受各種各樣的苦難.談談我們應以怎樣的一種態度面對苦難?

13樓:空中姐姐

我們應該用樂觀心態去面對生活,無論明天怎樣,今天一天要開開心心的,就算生活不如意,我們也要勇敢面對生活,只要我不放棄,勝利一定屬於自己。

14樓:水_榆花楸

我們應該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苦難,因為所有的苦難最終都是會過去的,我們要保持好的心態才可以享受生活。

15樓:尹佔山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人的一生的確是不好過。

酸甜苦辣都得經著過。雖然人生是這樣的。我們就應該順其自然。

英哥,換一個角度。來面對這些苦難。用自己的思想,用自己的義氣要戰勝這些苦難。

作為人來說,應該有志氣,有骨氣,有能力戰勝一切困難。這才是真正的男子漢。也是人生當中需要這樣的人。

如果遇到困難,知難而退。有可能你這一生什麼也不是,什麼也幹不了。所以,做人必須要有個勇氣,又有了戰勝一切困難的能力。

這是極其重要的。

16樓:無又蓮

人的一生總會遭受各種各樣的苦難,談談我們應該怎樣的一種態度面對苦難?人的一生不可能平平淡淡,什麼事情都沒有,如果攤上了就得面對,不管多大的痛苦,要想開點,用平常心去對待,不要想得太複雜,太多那樣也解決不了問題,只能增加你自己的煩惱,只要不管遇到什麼天大的問題,你都勸自己想開看淡,用平常心對待,一切都會好的,一定要向前看,要勇敢面對一切事物,你記著車到山前必有路,把所有的問題都想開了,就沒有問題所在,你就能高高興興的過好每一天

應該用怎麼樣的一種態度來對待任何事物

17樓:溫柔嬌嬌娘

以平常心,在人的一生不可能平平淡淡,也會有大起大伏,我們不能知道事物的結果,但是我們能把握人生,以最好的心態走下去。

18樓:樂觀的伊然

每個人的一生中都難免有缺憾和不如意,也許我們無力改變這個事實,而我們可以改變的是看待這些事情的態度。如何用平和的心態來對待生活中的缺憾與苦難? 人生百年,孰能無憾?

人這一生中總會遇到這樣那樣不如意的事情。既然死生、富貴這些事情都是天命所歸,個人無法決定,也無法左右,那就要學會承認並且順應。 但保持一顆誠敬的心,使自己的言行減少過失,對待他人充分尊重、謙恭有禮,卻是可以通過提高自身修養做到的。

人首先要能夠正確面對人生的遺憾,要在最短的時間內接受下來。不要糾纏在裡面,一遍一遍地問天問地,這樣只能加重你的苦痛。 第二個態度是,要儘可能地用自己所可以做的事情去彌補這個遺憾。

承認現實生活中的不足之處,並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彌補這種不足, 如果一個人不能接受這些遺憾,將會導致什麼樣的後果呢? 一種遺憾,其實可以被放得很大很大。放大遺憾的後果是什麼呢?

那就將如印度詩哲泰戈爾所說,“如果你因為錯過太陽而哭泣,那麼你也將錯過星星了”。 既然生活中的缺憾不能避免,那麼用什麼樣的心態來對待這種缺憾就非常重要了。心態不同,也許會帶來完全不同的生活質量。

而一個人的自信心來自**?它來自內心的淡定與坦然。 大家想想,為什麼我們一樣在這個世界上生活,有些人活得歡欣而溫暖,有些人卻整天指責抱怨?

他們的生活真的相差那麼遠嗎? 其實就像我們面前有半瓶子酒,悲觀主義者說,這麼好的酒怎麼就剩半瓶了!樂觀主義者則說,這麼好的酒還有半瓶呢!

表述不同,緣於心態不同

19樓:匿名使用者

公事上:個對就是對,錯就是錯

私事上: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

20樓:隆冬的深淵

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

平常心就行

21樓:快的樂老家

佛祖的心態,上帝洪水滅世,佛祖普度眾生

如何面對過去的愛情

人家都有小孩了,你還念著啊。既然不能忘卻,就好好記著,也許有一天你真的會忘記。看到她很幸福,你會很痛苦嗎?如果很痛苦就不要去了解,不要去打聽,不要去知道。有什麼好殘酷的,人生就是這樣的,有苦得痛才知道珍惜甜。下一次愛情來的時候,好好的珍惜,用心的經營。每天看看新聞,這世界上每天都有比你慘一萬倍的人在...

面對過去我們要問問為什麼,而面對未來,我們則應該問問為什麼什

出處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心如何去想。只有總結過去,展望新的未來才是眼下應該做的事 為什麼我們的過去會對我們的未來產生影響? 背夏布 因為你過去做的事會決定未來你做什麼樣的事 人生像一座塔,過去就是塔基。未來就是塔尖 什麼樣的塔基,決定了多高的塔尖。關於自信的名言警句 心之王者 1 人須有自信之能力...

如何面對過去的一切痛苦,我該怎麼面對無法忘卻的痛苦回憶?

如果你真的可以做到忘記,那麼說明你並沒有深愛過 無法忘記才正是證明你愛的存在和深刻,不要刻意去遺忘,不要長期沉浸於痛苦,就讓一切順其自然吧,你要做的是祝他幸福,更要使自己幸福,緣分不是我們人為可以決定的.能使乙個人忘記另乙個人,最有辦法的是時間 哲人說 時間可以沖淡一切,是沖淡而不是遺忘,完全忘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