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for迴圈中的switch語句中case後用break還是continue??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7:51:00

1樓:鐮刀鐵錘遊騎兵

break是結束並跳出迴圈語句,continue是結束本次迴圈然後進入下次迴圈

2樓:匿名使用者

迴圈的定義是程式段執行完了以後,再次判斷條件,若條件為真,則繼續執行該程式段。而在switch結構當中,只是該程式段執行完了之後,就繼續執行下面的語句。因此很明顯switch結構不是迴圈。

迴圈有重複、反覆執行的功能。

另外break的用處可以有兩個:

第一:用在switch結構當中的case語句的後面,作用是不再執行後面的case語句,結束switch結構。

第二:用在迴圈當中,作用是終止該迴圈的執行,繼續執行程式中迴圈下面的語句。

switch語句如果是迴圈體的一部分,則可以有continue語句,實際上continue語句還是與迴圈語句合作的,否則switch語句中不可以有continue語句。continue語句只有在迴圈中使用。

c語言中的四種迴圈:while,do while,goto,for。一般不用goto語句

break語句不能用於迴圈語句和switch語句之外的任何其它語句。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可以用堆疊方式來看, break/continue作用於最接近的適用語法.

for迴圈中使用了switch, 則switch中的break, 作用於switch中.

for迴圈中使用了switch, 則switch外的break, 作用於for.

switch不適用continue, 則continue, 僅作用於外部的for.

由於語法上會有近似性, 容易造成誤解, 看錯, 導致不熟悉的使用者, 越改越不對勁, 所以建議在撰寫上要區別開來為佳. 例如, 內部switch以function呼叫方式來執行.

請問for迴圈中的prim是什麼意思啊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const int infinate 1000008 float matrix 250 250 float dijkstra int n int main return 0 float dijkstra int n in 1 t...

for迴圈中的i 何 i沒區別嗎

for迴圈中的i 和 i是有區別的,區別如下 i 是先引用i的值再自加,而 i是先讓i自加再引用i的值。本迴圈中i 的輸出值為0 1 2 3 4 5 6 7 8 9,而 i的輸出值為1 2 3 4 5 6 7 8 9,但兩種演算法執行完畢之後,i的值都為10.一般實際應用中,先加在引用顯得更高效。f...

C語言switch迴圈題就解答

很簡單,for迴圈裡面巢狀乙個switch語句,所以我們從for迴圈開始看 首先k的初值是5,然後每次迴圈遞減1 k 所以k在6次迴圈中的取值分別為 5,4,3,2,1,0 接下來把這6個值按從左到右的順序代入switch語句中,就和解方程一樣 1 k 5,switch中執行的語句為 case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