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迴圈中的i 何 i沒區別嗎

時間 2021-09-12 11:21:53

1樓:

for迴圈中的i++和++i是有區別的,區別如下:

i++是先引用i的值再自加,而++i是先讓i自加再引用i的值。本迴圈中i++的輸出值為0 1 2 3 4 5 6 7 8 9,而++i的輸出值為1 2 3 4 5 6 7 8 9,但兩種演算法執行完畢之後,i的值都為10.一般實際應用中,先加在引用顯得更高效。

for迴圈中的變數可以是一個也可以是多個,不要侷限於一個變數處理到底,那樣有時會很單調,當程式適合把多個變數組成迴圈時,用多個for語句來表示就是有些浪費了!

2樓:zzllrr小樂

i++是先取i值進行本程式語句的計算,然後再自加1

++i是先自加1,再進行本語句運算。

如果只進行自加,而不涉及其他運算的情況下,兩者效果是一樣的。

3樓:嵐洌

++i是先讓i自加再引用i的值,而i++是先引用i的值再自加。而迴圈中的這個沒有參與i值的引用,所以是沒區別的。但是如果參與到i值的使用,就不同了,例如: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這個輸出結果就是0 1

4樓:落恬靜

for迴圈中沒有區別,如下測試程式結果均為012345

5樓:

i++是先取i值進行本語句的計算再自加1,++i是先自加1再進行本語句運算。

如果是i++;這種只進行自加而沒有其他運算的情況下,效果當然是一樣的咯。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噢

都是i的增值

有時候for內的第三個表示式還可以省略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相同情況下,for語句中的 ++i 比 i++ 更加高效。

c語言的for迴圈的條件語句中 i++; 和 ++i; 有什麼區別?

8樓:々了了

表示式三的位置嗎?

那樣就沒有區別了

不過奉勸lz不要看++i 和i++在printf中得例子,例如 pirntf("%d",++i);

這個例子不恰當,涉及的東西更多,只需明白++的先後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沒區別~

給個有區別的例子

a[i++] = 1

a[++i] = 1

前面相當於 a[i] = 1; i ++;

後面相當於 i ++; a[i] = 1;

10樓:匿名使用者

for迴圈如果後面沒有再用到i沒有區別

真要要說的話++i效率比較高

i++ 相當於 tmp = i, tmp++, i = tmp++i相當於 i = i + 1

11樓:

在迴圈中通常是在迴圈變數更新時用到i++; 或++i; 此時二者用法完全一樣沒有區別;

只有在考試時才會用到二者的真正區別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i++是先用i的值,在自增。++i是用i先自增,在使用自增後的值。

13樓:作風格

i++是先加再呼叫,++i是先呼叫再加

14樓:淘氣的峰

i++先執行再加

++i先加在執行

int i=1;

printf("%d",++i); //輸出是2——————————————

int i=1;

printf("%d",i++); //輸出是1

15樓:匿名使用者

for迴圈中確實是沒有區別的(功能實現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i++先比較i的值然後++

++i是先++然後比較i的值

在c語言的for迴圈中,i++和++i有區別嗎,i++是不是意味著先用i的指去做判斷再自身+1?

17樓:育知同創教育

在c語言的for迴圈中,i++和++i沒有區別,最後得到的結果都是一樣的,本質i都會加1

18樓:漆暮昀

++i是先自增後再執行語句,i++是先執行語句再自增。

19樓:今晚不要想我

i++ 是for 迴圈執行一遍後+1 ,++i 是已進入for 迴圈 就+1,

for(int i=0 ;i<1 ;i++)輸出的結果是 0 1

20樓:戶哲茂

沒區別 for(i=0;i<8;i++)

21樓:風鳴神羽

for迴圈是先執行迴圈體再自加的,所以沒區別

for迴圈i與i的區別是前加加是先執行迴圈體內的

問明 區別 一 從 執行的效果來看,它們並無任何區別,但是它們所生成的 是有有所不同的。1 i 先引用後增加 意思是 先在i所在的表示式中使用i的當前值,後讓i加1。2 i 先增加後引用 意思是 讓i先加1,然後在i所在的表示式中使用i的新值。二 i 由於是在使用當前值之後再 1,所以會需要一個臨時...

c語言迴圈語句i 與 i的問題

海南特產大全 我知道你有什麼困惑了,我之前學習c語言看譚浩強那本書上就寫的很清楚,但最後,用到for迴圈裡面我就納悶了,該用i 還是 i呢?其實這兩個都等價於i i 1,只要在for迴圈裡面,不管是哪一個,在之前加1還是之後加1,運算的結果都是以i i 1來計算,所以 以下程式就很好理解了!程式執行...

酷睿1,2,3,4,5,6,7代處理器有何區別,I3,I

酷睿i3可看作是酷睿i5的進一步精簡版,將有32nm工藝版本 研發代號為clarkdale,基於westmere架構 這種版本。core i3最大的特點是整合gpu 圖形處理器 也就是說core i3將由cpu gpu兩個核心封裝而成。由於整合的gpu效能有限,使用者想獲得更好的3d效能,可以外加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