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和cpu有什麼不同,PLC的CPU和普通微控制器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8-11 17:49:4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體不同

1、plc:具有微處理機的數位電子裝置。

2、cpu:計算機系統的運算和控制核心,是資訊處理、程式執行的最終執行單元。

二、作用不同

1、plc:用於自動化控制的數字邏輯控制器,可以將控制指令隨時載入記憶體內儲存與執行。

2、cpu:主要是解釋計算機指令以及處理計算機軟體中的資料。cpu是計算機中負責讀取指令,對指令譯碼並執行指令的核心部件。

三、特點不同

1、plc:由內部cpu,指令及資料記憶體、輸入輸出單元、電源模組、數字模擬等單元所模組化組合成。

2、cpu:cpu 是對計算機的所有硬體資源(如儲存器、輸入輸出單元) 進行控制調配、執行通用運算的核心硬體單元。

2樓:生活如歌

plc內嵌微控制器,應該算是一種面向工業應用的嵌入式系統了。它的硬體電路可靠,程式設計簡單,方便。

3樓:

plc主要是指數字運算操作電子系統的可程式設計邏輯控制器,用於控制機械的生產過程。用於工程上的程式控制,結構簡單,主要是作為繼電器的控制。cpu是計算機的運算核心,使用的是積體電路,與plc完全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plc是工業控制用的程式設計控制器,它由cpu(必有)、數字擴充套件模組(可選)、模擬量擴充套件模組(可選)、通訊模組(可選)等組成的;cpu就是機器核心的統稱,比如電腦的核心可以成為cpu,plc的核心也可以成為cpu,其他的也有這種說法。它們不是一個分類的,一定弄明白

plc的cpu和普通微控制器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plc是改裝的微控制器,總之我覺得微控制器比plc好用多了。因為plc的梯形圖很像邏輯電路,這就導致把儲存器的基本特性和功能抹掉了,因此用plc編寫程式反倒很侷限,而用微控制器就可以很輕鬆地實現複雜訊號的處理和高階計算,plc那套程式設計根本寫不了。

6樓:it與製藥

看和什麼樣的微控制器相比了

其實plc就是一個微控制器。

普通微控制器一般是18bit或者8bit的,高階點的也有32位的。

plc一般都是使用32位的cpu。

從結構上講,plc所使用的pcu和微控制器的cpu是沒區別的

安裝PLC有什麼配置要求,PLC程式設計對電腦要求高嗎 還是對系統要求

根據我工作經驗,現在的電腦安裝程式沒有問題。但大多數plc都是用232串列埠程式設計,所以一般筆記本並不能勝任。因為它沒有串列埠,新型桌上型電腦也有些沒有,我新配的臺式電腦就沒有。如果要用u口轉串列埠就要買個u轉232的線,不低啊。而且也不保證好用,我買了幾根u轉串列埠線,基本都不好用,即使是勉強可...

plc和繼電器怎麼連線使用,PLC和繼電器怎麼連線使用?

jzx 22f 2z是小型繼電器,代兩組轉換觸點。這個不可以控制三相電機,控制三相電機需要使用接觸器。 你這個是中間繼電器,13 14是中繼的線圈啊 中繼線圈是ac220的話就是13接plc輸出,14接n線,火線接plc的com端,在用中繼的常開去接交流接觸器的線圈,abc uvw都是接在交流接觸器...

PLC與PCC的區別是什麼,PC和PLC的區別是什麼?

pcc programmable computer controller,即可程式設計計算機控制器 是一種融合了傳統的plc和ipc的優點,具有獨特理念的模組化控制裝置。可程式設計控制器plc和工業計算機ipc已先後推出多年,它們在各自不同的應用場合已獲得了十分廣泛的應用。在多年的應用實踐中,pl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