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結構圖中B 200mm代表什麼高手請進急

時間 2021-08-11 17:48:33

1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識圖和讀文章是一個道理。

準備三套典型的,複雜點的全套圖紙,一套磚混結構的,一套全框架結構的,一套框剪結構的。

要讀文章,就要學會認識字,學會識圖就要學會識別圖紙上的各種符號構件,幾天時間全部熟悉三套圖紙的組成,各部分的名稱代號,所在的位置,各個構件等圖紙要素。就是說你要認識圖紙的“字”,可以通過問人,翻書。可以參考建築製圖示準,及樓上兄弟說的03g101圖集。

接下來,就是要學習怎麼讀議**和記敘文等文章了。相對於上面步驟,就更進一步深入了,就要明白結構形式了,看圖紙來比較三種結構形式的特點,找出三套結構的各自特點,這時候讀圖紙就不可以片面的看了,圖紙之間要相互比較對照的看,聯絡的看,建築施工圖,結構施工圖也要相互對著看,不可孤立,也許你還能發現圖紙之間的錯誤,不一致的地方。最後可以對自己進行檢驗,拿一套陌生圖紙,自己是否知道是什麼結構形式,這時要是不懂,就不好自己翻書來找答案了,就要嘴勤快的問師傅了,要搞懂,搞通。

完成上面步驟就是差不多算“學校畢業”了,再就要通過大量閱讀圖紙,參觀現場,見識更多的混合結構,不斷的發現自己的不足和錯誤,不斷錘鍊和提高自己的識圖能力。

總之多看,多翻書,不懂就多問人,不可以自己在那死琢磨,多比較。

2樓:匿名使用者

直徑200毫米,也就是通常所說的20公分。

建築圖中所說的裝置管道井門檻高200相對結構應該是多少

3樓:chen陳超超

建築標高是指包括粉刷層、裝飾層厚度在內的裝修完成後的標高。

專結構標高則是屬不包括構件表面粉刷層、裝飾層厚度的標高,是構件的安裝或施工高度。

一般情況下房建圖紙有結構和建築部分,所以,就有了建築標高和結構標高這兩項指數。

建築標高與結構標高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在圖紙上,建築標高注寫在構件的裝飾層面上;

結構標高注寫在構件的底部。建築物的結構標高往往不計結構上面的一些附屬裝飾物的厚度;而建築標高卻要計。因此,建築標高大於結構標高。

而各建築設計要求有不同,因此,裝置管道井門檻高200相對結構應該是多少隻要知道建築圖中地面對某一結構的標高差是多少即可求得!

建築結構圖主要是看什麼,建築圖與結構圖主要看哪些方面?

1.建築施工圖的組成部分 結構設計第一步就是看懂建築施工圖,建築專業是整個建築物設計的龍頭,沒有建築設計其他專業也就談不上設計了,所以看懂建築施工圖就顯得格外重要。大體上建築施工圖包括以下部分 圖紙目錄,門窗表,建築設計總說明,一層 屋頂的平面圖,正立面圖,背立面圖,東立面圖,西立面圖,剖面圖 視情...

建築428節點是什麼意思,建築結構圖中符號TZ代表什麼?

建築結構圖中符號tz代樓梯柱。建築圖紙中其他常用符號 建築結構圖中符號tz代表什麼?建築結構圖中符號tz代樓梯柱。建築圖紙中其他常用符號 這種符號,一般都是以漢語拼音的聲母的第乙個字母表示,以後遇到可以試著拼一下 tz代表樓梯柱 什麼是兩違建築 1 非法出讓 出租集體土地用於非農業建設的,沒收違法所...

如何能看懂建築結構圖,如何能看懂建築結構圖 5

怎樣看懂建築圖紙 一 1.先看現場平面佈置圖,瞭解工程概況及周圍建築對本工程的影響。2.再看施工組織,大概瞭解工程的具體施工情況。3.看施工結構圖和建築圖,兩圖結合看,整體瞭解工程概況。4.詳細看施工圖結合結構施工圖集檢視做法,建築施工圖結合建築施工做法圖集。5.結構圖從軸線尺寸看,檢視剪力牆 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