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計算液壓馬達的輸出轉矩,轉速

時間 2021-08-11 17:31:14

1樓:念周夕陽飄羽

液壓馬達和液壓泵在工作原理上是互逆的,當向液壓泵輸入液體時,其軸輸出轉速和轉矩,即成為液壓馬達。

1、先知道液壓馬達的實際流量,然後計算液壓馬達的容積效率,容積效率為理論流量和實際輸入流量的比值;

2、液壓馬達的轉速等於液壓馬達理論輸入流量和排量之間的比值,也等於實際輸入流量乘以容積效率再除以排量;

3、計算液壓馬達的進出口壓力差,分別知道進口壓力和出口壓力即可得到;

4、計算液壓泵的理論轉矩,和液壓馬達進出口壓差和排量有關;

5、液壓馬達在實際的工作過程中有機械損失,所以實際輸出轉矩要用理論轉矩減去機械損失轉矩;

2樓:工藤加奈

液壓馬達排量,入口壓力為9.8mpa,出口壓力0.49mpa,其總效率=0.9,容積效率=0.92,若輸入流量為22 l/min

(1) 液壓馬達的輸出轉矩;

(2) 液壓馬達的輸出轉速。

液壓馬達的輸出轉矩液壓馬達的輸出轉速

3樓:蓴小叔

輸出扭矩:m=po*6000/(2*3.14*n)液壓馬達輸出軸上輸出的功率計算公式為p1=pqη。

其中p為液壓泵的工作壓力,q為液壓泵的流量,η為有用功率的係數。

η=馬達機械功率/液壓泵總功率

液壓馬達是液壓系統的一種執行元件,它將液壓泵提供的液體壓力能轉變為其輸出軸的機械能**矩和轉速)。

輸出功率等於實際輸出扭矩和轉速的乘積,p=t*w 或者p=t*2πnp: 功率 單位 瓦特w

t:實際輸出扭矩 單位 n.m

w: 角速度 單位 rad/s

n:轉速 rps

液壓馬達的扭矩怎麼計算的

4樓:

扭矩等於力和力臂的乘積,國際單位是牛米n·m,此外還可以看見kg·m、lb-ft這樣的扭矩單位。

扭矩的最高指數在發動機轉速相對比較低的情況下能夠達到,就說明這款車的發動機工藝較好,力量也好。

發動機的扭矩就是指發動機從曲軸端輸出的力矩。在功率固定的條件下它與發動機轉速成反比關係。

在排量一定的情況下,缸徑小,行程長的汽缸較注重扭矩的發揮,轉速都不會太高,適用於需要大載荷的車輛。而缸徑大,行程短的汽缸較注重功率的輸出,轉速通常較高,適用於快跑的車輛。簡單來說:

功率正比於扭矩×轉速。

計算功率p=功w÷時間t功w=力f×距離s所以,p=f×s/t=f×速度v

這裡的v是線速度,而在引擎裡,曲軸的線速度=曲軸的角速度ω×曲軸半徑r,代入上式得:功率p=力f×半徑r×角速度ω;而力f×半徑r=扭矩

得出:功率p=扭矩×角速度ω所以引擎的功率能從扭矩和轉速中算出來

角速度的單位是弧度/秒,在弧度制中一個π代表180度

5樓:假面

扭矩(牛米) =排量 (毫升/轉) x 工作壓力(兆帕)x 0.16 (係數)

排量可以從產品標牌上看到,工作壓力要看馬達入口處的壓力錶,知道這兩個數值,就可以算出此時馬達輸出扭矩是多少。

單位扭矩乘以系統壓力等於馬達輸出扭矩,當然這個是理論的資料。需要再再乘以機械效率。至於上面說的600公斤壓力你就扯吧 這個相當於60mpa的壓力。

6樓:匿名使用者

液壓馬達的扭矩是:單位扭矩乘以系統壓力等於馬達輸出扭矩,當然這個是理論的資料。需要再再乘以機械效率。

至於上面說的600公斤壓力你就扯吧 這個相當於60mpa的壓力 ,目前根本沒有這麼大壓力的泵~~~~

7樓:匿名使用者

扭矩 t =工作壓力 p 乘以 每弧度排量 vd, 這是理論扭矩,乘以機械效率就可以了

徑向柱塞馬達的工作原理,液壓馬達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中地數媒 徑向柱塞馬達屬於低速大轉矩馬達,主要特點是輸出轉矩大 可達幾千至幾萬牛 米 低速穩定性好 一般可在10r min以下平穩運轉,有的可低到0.5r min以下 因此可直接與工作機構連線。徑向柱塞馬達通常分為兩種型別,即單作用擺缸型和多作用內曲線型。1.單作用擺缸式徑向柱塞馬達 圖8 7為單作...

徑向柱塞式液壓馬達,徑向柱塞馬達的工作原理

庾胤尹德元 圖3 2為徑向柱塞式液壓馬達工作原理圖,當壓力油經固定的配油軸4的視窗進入缸體3內柱塞1的底部時,柱塞向外伸出,緊緊頂住定子2的內壁,由於定子與缸體存在一偏心距e。在柱塞與定子接觸處,定子對柱塞的反作用力為 力可分解為 和兩個分力。當作用在柱塞底部的油液壓力為p,柱塞直徑為d,力和之間的...

液壓馬達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齒輪液壓馬達的工作原理如下圖所示。進出油口相等 具有對稱性 有單獨外洩油口將軸承部分的洩漏油引出殼體外 為了減少啟動摩擦力矩,採用滾動軸承 為了減少轉矩脈動齒輪液壓馬達的齒數比泵的齒數要多。2.葉片式液壓馬達的工作原理如下圖所示。葉片式液壓馬達的輸出轉矩與液壓馬達的排量和液壓馬達進出油口之間的壓力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