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中的M12是什麼意思,在CAD中M12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1 15:48:39

1樓:

m12表示螺紋大徑為12,螺距值為1.25,螺紋深度大概1mm;通孔半徑為2mm;m12螺柱半徑為6mm

2樓:米老鼠

攻牙直徑12mm,這個孔用來安裝12mm的螺釘

3樓:王延朝

不就是一個m12的帶螺紋的內孔嘛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個螺紋孔,你打10.5的孔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m12 是什麼意思?

m是代表60度三角螺紋,12是代表螺紋最大徑是12。m12是粗牙(優先系列)其螺距是1.75.

,m12的加工底孔直徑是根據材料來定的(比如不鏽鋼、銅、碳鋼、鋁加工直徑是不同的),一般直徑是φ10.3 。

在內螺紋中那個通孔的半徑應該是多少啊?

m12上面的通孔直徑是φ4,這裡不好叫半徑,h7是基孔配合(配g6),根據我的加工經驗,此φ4通孔要用φ4鉸刀鉸孔 。

注:螺紋沒有半徑這個名詞叫法

m12的螺紋孔配套螺栓是m12,螺距也是1.75 。

在cad中m12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細牙螺紋的大徑尺寸為12

7樓:匿名使用者

m12螺蚊哪~底孔標準直徑是¢10.3也可以打(車)¢10

8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細牙螺紋的大徑尺寸為12

cad簡介

計算機輔助設計(cad-computer aided design)指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 在設計中通常要用計算機對不同方案進行大量的計算、分析和比較,以決定最優方案;各種設計資訊,不論是數字的、文字的或圖形的,都能存放在計算機的記憶體或外存裡,並能快速地檢索;設計人員通常用草圖開始設計,將草圖變為工作圖的繁重工作可以交給計算機完成;由計算機自動產生的設計結果,可以快速作出圖形,使設計人員及時對設計作出判斷和修改;利用計算機可以進行與圖形的編輯、放大、縮小、平移、複製和旋轉等有關的圖形資料加工工作。

系統組成

通常以具有圖形功能的互動計算機系統為基礎,主要裝置有:計算機主機,圖形顯示終端,圖形輸入板,繪圖儀,掃描器,印表機,磁帶機,以及各類軟體。

工程工作站

一般指具有超級小型機功能和三維圖形處理能力的一種單使用者互動式計算機系統。它有較強的計算能力,用規範的圖形軟體,有高解析度的顯示終端,可以聯在資源共享的區域網上工作,已形成最流行的cad系統。

個人計算機

pc系統**低廉,操作方便,使用靈活。80年代以後,pc機效能不斷翻新,硬體和軟體發展迅猛,加之圖形卡、高解析度圖形顯示器的應用,以及pc機網路技術的發展,由pc機構成的cad 系統已大量湧現,而且呈上升趨勢。

外圍裝置

除了計算機主機和一般的外圍裝置外,計算機輔助設計主要使用圖形輸入輸出裝置。互動圖形系統對cad 尤為重要。圖形輸入裝置的一般作用是把平面上點的座標送入計算機。

常見的輸入裝置有鍵盤、光筆、觸控式螢幕、操縱桿、跟蹤球、滑鼠器、圖形輸入板和數字化儀。圖形輸出裝置分為軟拷貝和硬拷貝兩大類。軟拷計算機輔助設計cad貝裝置指各種圖形顯示裝置,是人機互動必不可少的;硬拷貝裝置常用作圖形顯示的附屬裝置,它把螢幕上的影象復印出來,以便儲存。

常用的圖形顯示有三種:有向束顯示、儲存管顯示和光柵掃描顯示。有向束顯示應用最早,為了使影象清晰,電子束必須不斷重畫圖形,故又稱重新整理顯示,它易於擦除和修改圖形,適於作互動圖形的手段。

儲存管顯示儲存影象而不必重新整理,故能顯示大量資料,且**較低。光柵掃描系統能提供彩色影象,影象資訊可存放在所謂幀緩衝儲存器裡,影象的解析度較高。

軟體除計算機本身的軟體如作業系統、編譯程式外,cad主要使用互動式圖形顯示軟體、cad應用軟體和資料管理軟體3類軟體。至2023年來國內快速崛起的浩辰cad、中望cad等,和autocad,他們都有很高度相容,也是使用者的選擇之一。

互動式圖形顯示軟體用於圖形顯示的開窗、剪輯、**,圖形的變換、修改,以及相應的人機互動。cad應用軟體提供幾何造型、特徵計算、繪圖等功能 , 以完成面向機械、廣告、建築、電氣各專業領域的各種專門設計。構造應用軟體的四個要素是:

演算法 、資料結構、使用者介面和資料管理。資料管理軟體用於儲存 、檢索和處理大量資料,包括文字和圖形資訊。為此,需要建立工程資料庫系統。

它同一般的資料庫系統相比有如下特點:資料型別更加多樣,設計過程中實體關係複雜,庫中數值和資料結構經常發生變動,設計者的操作主要是一種實時性的互動處理。

輔助模型

常用的cad軟體,也就是所謂的三維製圖軟體,較二維的圖紙和二維的繪圖軟體(比如浩辰cad)而言,三維cad軟體能夠更加直觀、準確地反映實體和特徵。

對於專業企業,因為繪製目標不同,還常存在有多種cad系統並行的局面,那麼就需要配置統一的、具備跨平臺能力的零部件資料資源庫,將標準件庫和外購件庫內的模型資料以中間格式(比如通用的有igs、step等)匯出到三維構型系統當中去,如主流的autodesk inventor,solidworks,catia,中望3d,pro/e,autocad,ug nx,solidedge,onespace等。國外,這種網路服務被稱為“零部件圖書館”或“資料資源倉庫”。航天航空領域使用較多的為pro/e,飛機和汽車等複雜產品製造領域則使用catia居多,而在中小企業使用solidworks較多。

在歐美和日本的plm使用者中,基於網際網路的plm零部件資料資源平臺linkable partcommunity(簡稱pcom)的知名度一點都不亞於今天我們所熟知的blog和sns這樣的網路平臺。

4基本技術

主要包括互動技術、圖形變換技術、曲面造型和實體造型技術等。

在計算機輔助設計中,互動技術是必不可少的。互動式cad系統, 指使用者在使用計算機系統進行設計時,人和機器可以及時地交換資訊。採用互動式系統,人們可以邊構思 、邊打樣、邊修改,隨時可從圖形終端螢幕上看到每一步操作的顯示結果,非常直觀。

圖形變換的主要功能是把使用者座標系和圖形輸出裝置的座標系聯絡起來;對圖形作平移、旋轉、縮放、透視變換 ;通過矩陣運算來實現圖形變換。

計算機設計自動化計算機自身的cad,旨在實現計算機自身設計和研製過程的自動化或半自動化。研究內容包括功能設計自動化和組裝設計自動化,涉及計算機硬體描述語言、系統級模擬、自動邏輯綜合、邏輯模擬、微程式設計自動化、自動邏輯劃分、自動佈局佈線,以及相應的互動圖形系統和工程資料庫系統。積體電路cad有時也列入計算機設計自動化的範圍。

怎樣去除教育版:開啟檔案,然後另存為一下,注意儲存檔案格式為.dxf格式,然後再另存為一次,儲存正常格式。

5基本功能

二維cad的基本功能。

·平面繪圖:能以多種方式建立直線、圓、橢圓、圓環多邊形(正多邊形)、樣條曲線等基本圖形物件。

·繪圖輔助工具:提供了正交、物件捕捉、極軸追蹤、捕捉追蹤等繪圖輔助工具。正交功能使使用者可以很方便地繪製水平、豎直直線,物件捕捉可 幫助拾取幾何物件上的特殊點,而追蹤功能使畫斜線及沿不同方向定位點變得更加容易。

·編輯圖形:cad具有強大的編輯功能,可以移動、複製、旋轉、陣列、拉伸、延長、修剪、縮放物件等。

·標註尺寸:可以建立多種型別尺寸,標註外觀可以自行設定。

·書寫文字:能輕易在圖形的任何位置、沿任何方向書寫文字,可設定文字字型、傾斜角度及寬度縮放比例等屬性。

·圖層管理功能:圖形物件都位於某一圖層上,可設定物件顏色、線型、線寬等特性。

·三維繪圖:可建立3d實體及表面模型,能對實體本身進行編輯。

·網路功能:可將圖形在網路上釋出,或是通過網路訪問autocad資源。

·資料交換 :提供了多種圖形影象資料交換格式及相應命令。

三維轉二維

solprof 命令:在圖紙空間中建立三維實體的輪廓影象。

solview 命令:使用正交投影法建立佈局視口以生成三維實體及體物件的多面檢視與剖檢視。

soldraw 命令:在用 solview 命令建立的視口中生成輪廓圖和剖檢視。

soldraw 命令與 solprof 命令的使用方法及區別:

soldraw 命令需與 solview 命令配合使用,只能在用 solview 命令建立的視口中生成輪廓圖和剖檢視。

solprof 命令可以單獨使用,即在圖紙空間中的任何檢視上都可以使用,可以建立三維實體的輪廓影象。

鋼結構圖紙中m12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出現在有螺栓的地方表示:使用2個m12的螺栓(普通螺栓)

10樓:一棵大樹

通常是指直徑12的螺桿,你給的資訊不全

機械製圖中m12×12什麼意思

11樓:

m12×12,m12是螺紋的公稱直徑,12是螺桿長度或螺孔的深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m12是公稱直徑為12mm的米制螺紋 其螺距為1.75mm後面那個12是指螺紋部分的長度為12mm

13樓:蓴灬叔

m12×12,m12是螺紋的公bai稱直徑,12是螺桿du長度或螺孔的深度zhi。

機械製圖是用圖樣dao確切表回

示機械的結構形狀、答尺寸大小、工作原理和技術要求的學科。圖樣由圖形、符號、文字和數字等組成,是表達設計意圖和製造要求以及交流經驗的技術檔案,常被稱為工程界的語言。另外機械製圖也是大多高等院校機械類及相關專業開設的一門基本必修課程之一。

機械製圖方面的參考書籍主要有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和北京大學出版社出版的《機械製圖》。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應該是這個意思:

m12是公稱直徑為12mm的米制螺紋 其螺距為1.75mm

後面那個12是:12個m12mm的普通螺紋孔。

15樓:黃友鳳嘉

有這樣標註抄的嗎,我沒見過,通襲

常螺紋的標註是粗牙是直接標註,細牙的話就得在後面給出牙距是多少。這樣標的話m12表示的是螺紋的公稱直徑而乘號後的12就表示這個螺紋的牙距,但這是不可能得呀,要是想表示螺紋的有效長度的話那就應該在12的前面加一個字母l才對的呀。

16樓:浙工大十八子

不可能有m12×12的內容,應該是m12×1.2,表示公稱直徑是12毫米、螺距為1.2毫米的細牙普通螺紋。

17樓:柔情劍雨

m12是直徑12mm的粗牙螺紋;12是螺紋的長度(杆長);我就是這麼標註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m12是公稱直徑為12mm,後面那個12是指螺紋部分的長度為12mm

在CAD中M12是什麼意思,CAD中LTS什麼意思

普通細牙螺紋的大徑尺寸為12 m12螺蚊哪 底孔標準直徑是 10.3也可以打 車 10 普通細牙螺紋的大徑尺寸為12 cad簡介 計算機輔助設計 cad computer aided design 指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在設計中通常要用計算機對不同方案進行大量的計算 分析...

OG在電氣圖中是什麼意思,在電氣電路圖中的YV代表什麼意思

一般來說,導線只會標註型號和敷設方式。這個明顯不是這兩類。應該是顏色,og為orange的縮寫,為橙色 rd為red的縮寫,為純紅色。紅色 rd 橙色 og 電纜顏色縮寫 黑色 bk 棕色 bn 紅色 rd 橙色 og 黃色 ye 綠色 gn 藍色 包括淡藍 bu 紫色 紫紅 vt 灰色 藍灰 gy...

cad標註M105H6H是什麼意思

cad中標註m10 5h6h的含義如下 m是螺紋的 m10表示的是螺紋公稱直徑為10的螺孔.h是公差公差帶代號 普通螺紋必須標註螺紋的公差帶代號,它由用數字表示的螺紋公差等級和用拉丁字母 大寫字母代表內螺紋,小寫字母代表外螺紋 表示的螺紋公差基本偏差代號組成。所以這裡5h表示 內螺紋中徑公差帶。6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