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製圖類的軟體,是3DMAX好一些還是AutoCAD好一些

時間 2021-08-11 15:47:20

1樓:

畫施工圖就用cad

效果圖就用3d

有時間就都學了吧

cad比較好學一點

2樓:

作為一般設計者,autocad photoshop 是基本的軟體,每一個設計師 都應該掌握.要成為傑出的設計師,就應該會一樣 三維軟體

3樓:傑龍櫻木

看看你的喜好啦!這兩個軟體是針對不同的情況和需要開發出來,3dmax 講究的是立體效果和真實感細膩感;而cad講究的是結構,具體構造和脈絡。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和實際應用選擇該學習哪個!

4樓:

autocad可能應用廣一點

但是都不算難學,技多不壓身,有時間就都學學吧。

3dmax和autocad哪個軟體好?

5樓:其實我早該知道

3dmax和autocad相比,3dmax好。

cad是2維的,把cad圖紙變成3維就是3d。

3dmax是繪製的是3維圖形,繪製出的效果圖主要是給使用者看,而cad繪製的是施工圖,是給施工人員看的,既然是工程用圖所以就要詳細,準確。

3dmax是一款動畫製作軟體,而autocad則是一款設計軟體,它可以製作出建築圖、機械圖但是在三維動畫方面,還是3dmax好一點。

autocad(auto computer aided design)是autodesk(歐特克)公司首次於2023年開發的自動計算機輔助設計軟體,用於二維繪圖、詳細繪製、設計文件和基本三維設計,現已經成為國際上廣為流行的繪圖工具。autocad具有良好的使用者介面,通過互動選單或命令列方式便可以進行各種操作。它的多文件設計環境,讓非計算機專業人員也能很快地學會使用。

在不斷實踐的過程中更好地掌握它的各種應用和開發技巧,從而不斷提高工作效率。autocad具有廣泛的適應性,它可以在各種作業系統支援的微型計算機和工作站上執行。

autocad軟體是由美國歐特克****(autodesk)出品的一款自動計算機輔助設計軟體,可以用於繪製二維製圖和基本三維設計,通過它無需懂得程式設計,即可自動製圖,因此它在全球廣泛使用,可以用於土木建築,裝飾裝潢,工業製圖,工程製圖,電子工業,服裝加工等多方面領域。

3d studio max,常簡稱為3ds max 或max,是discreet公司開發的(後被autodesk公司合併)基於pc系統的三維動畫渲染和製作軟體。其前身是基於dos作業系統的3d studio系列軟體。在windows nt出現以前,工業級的cg製作被sgi圖形工作站所壟斷。

3d studio max + windows nt組合的出現一下子降低了cg製作的門檻,首先開始運用在電腦遊戲中的動畫製作,後更進一步開始參與影視片的特效製作,例如x戰警ii,最後的武士等。在discreet 3ds max 7後,正式更名為autodesk 3ds max 最新版本是3ds max 2016。

6樓:傅邃出好

兩者不能比較,範圍不同,性質不一。但它們之間又有些聯絡。對於3dmax而言,cad它起到的是輔助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知道有很大區別,每個軟體都有它的不同之處,沒有哪個好,哪人不好,只看你用得精不精,一個是三維的,一個是二維的,當然,如果是從設計方面考慮,當然是得把3dmax學起來咯,但是cad也得學起來呀,不過你會了3dmax,cad學起來就快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比較好,只是應用領域的側重點不一樣,要看你用在什麼方面,掌握的熟練程度怎樣。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3d 可以,因為本人是用3d 的,但不管是啥,你學精了就ok .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維的用3d,二維的用cad,

3dmax和 cad 區別是什麼?

11樓:哈哈哈哈哈

1、應用方向不同

cad技術已經廣泛地應用在機械、電子、航天、化工、建築等行業。並行設計、協同設計、智慧設計、虛擬設計、敏捷設計、全生命週期設計等設計方法代表了現代產品設計模式的發展方向。

3dmax在應用範圍方面,廣泛應用於廣告、影視、工業設計、建築設計、三維動畫、多**製作、遊戲、輔助教學以及工程視覺化等領域。

2、軟體記憶體不同

cad製圖軟體所佔的記憶體相對於3dmax來說較小,為1779m。

3dmax所佔記憶體較大,為3027m。

3、出現的年代不同

3d max軟體在1990 autodesk 多**部推出。

cad軟體誕生於二十世紀60年代,是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提出的互動式圖形學的研究計劃,由於當時硬體設施昂貴,只有美國通用汽車公司和美國波音航空公司使用自行開發的互動式繪圖系統。

12樓:白山之北

cad一般是畫具體尺寸的平面圖。也可以畫3維圖。並且cad圖紙用來做最終施工圖的重要依據。

3dmax是畫3維圖的的效果圖,雖然按照尺寸建模 ,但是不會標註具體尺寸 。主要是看看效果滿意或者和cad圖紙對應不。

cad 注重的具體應用,用於物體的建立。3damx 注重的效果,注重的是感官。

13樓:釋普定法師

3dmax是做整體三維效果圖的,cad用於平面設計。

14樓:傷痕

3dmax和cad都是大型的繪圖軟體。其中3dmax的渲染效果比較好,主要用於室內室外設計和三維動畫。autocad主要是用於建築方面的二維圖紙設計。

用於機械和建築方面。起渲染效果不好。如果想找一個機械方面的繪圖效果比較好的,我還是建議你使用proe軟體。

15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一樣,打算自學,先學習草圖大師,再學習autocad,再深入學習3dmax,以3dmax為重點,再學習vray最後photoshop。

有關ps3,autocad,3dmax軟體學習的重點是什麼?

16樓:擰發條的鳥

很明顯你是做建築設計的,so我跟樓上建議你的方向不同。

對於你來說,ps是做影象合成的。

作用:第一:合併元素,比如為效果圖增加一些綠化帶,為室內新增一些光效。這要求你熟練使用圖層,靈活運用圖層混合模式。用好蒙版工具。

第二:效果更改。比如銳化,灰階,色彩平衡的調整。深入理解色階含義,用好曲線工具。靈活使用調整層。

第三:製作材質。這個....你有數碼相機吧。使勁拍,積累素材。還有就是要學會製作無縫貼圖的技巧。網上搜搜很多的。

cad對於你來說應該是工程圖的繪製工具。這部分實際屬於工程製圖的課程內容。無需贅言。它的三維部分,你基本可以無視。

3dmax以工程圖為基礎,製作效果圖。直觀的展示建築可能呈現的風貌。在建築領域內,你需要學的有:

第一:建模和材質。

建模以多邊形為主,室內關注下單面建模技巧。

對於建築效果圖來說,建模和材質可以通過蒐集建立現成庫提高工作效率。

第二:燈光

掌握好基本燈光的使用,配合高階燈光。

第三:渲染

預設渲染多半是看你燈光的功夫。這個可以快速拉出小樣,方便你與客戶交流。

高階渲染要求你選擇學習渲染器。常用的有快速的finalrender和採用熱輻射演算法的賊慢的lightscape。

以上^祝學業有成

17樓:三維動畫專職

photoshop是一種專業影象處理軟體。著重於廣告設計,平面設計。

autocad是計算機輔助設計軟體,用於二維繪圖、詳細繪製、設計文件和基本三維設計。現已經成為國際上廣為流行的繪圖工具。著重於機械、建築、電子和航天等繪圖,可作為精確設計所用,製作各種施工圖、各種工業產品結構圖。

3d max是一種做3d效果的軟體。比如三維動畫、各種三維模型、建築三維模型等等。主要是得到最後的透視效果圖。適用於產品的效果圖,動畫的建模,環藝建模等的使用。

最早學習的就是photoshop後來學的3d max,沒學過autocad。

重點要有耐心,把autocad和3d max只要學會一種就行。

3dmax和autocad是什麼關係?

18樓:茹曉班玟

cad最為強大的功能是平面繪圖及編輯,這是3dmax所不能比的.

3dmax的三維製圖及編輯渲染是cad所不能比的.

所以通常人們都是先用cad繪平面圖,然後再匯入3dmax進行放樣生成模型並編輯或是渲染.這樣會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19樓:狼的以後

cad平面圖比例一般比較準確、匯入到max中可以快速建立起三維的事物。

3d主要是做三維的軟體、cad主要就是做平面圖的3d是不會自動轉換成三維的,需要你學習3d利用軟體的功能來建立三維的模型的。

說cad是max的基礎不準確的,3d的功能是很強大的。(建築方面、人物動畫方面、機械方面的)

比如說:客戶需要你展示某個小區,你可定需要二維平面圖瞭解結構在製作出三維實體給客戶展示咯,只用cad是無法完成的。3d繪製平面圖又比較麻煩,所以就會選擇兩者結合來解決問題啦。

當然3d也是可以繪製平面圖之後再製作三維的知識比較麻煩。

建築設計是用autocad好還是3dmax好?

20樓:旁衣束軒秀

你搞錯了,兩者有都它不可替代的優勢

你想想這兩個軟體都是同一個公司開發的,人家不可能開發重複功能的軟體吧autocad用來做建築設計的平面、施工、結構、立面、、、3dmax用來做虛擬現實,也就是效果圖、或室內建築漫遊兩個軟體功能不同,結合起來使用最完美的。

當然除了裝飾建築行業,其它很多行業都會用到這兩個軟體

我是學土木工程專業的,想知道autocad ,3dmax ,sketch up 這三款軟體各自對於我未來工作與學習的重要性。

21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22樓:

學土木工程專業的,autocad最重要,這是工程繪圖軟體,非用不可的。

3dmax是專業的3d建模、三維動畫製作工具,主要用於製作效果圖、動畫。是裝修裝飾設計、廣告設計人員的常用工具。

sketchup pro是google的一款為專業人員使用的3d建模軟體,但其專業性不如3dmax。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工程圖學的,autocad是用於繪圖的,土木是必需學的,要求比我們還高。但對於你們來說,並不複雜。

24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軟體是你學習中得工具, 是一項很重要的學習課程 看樣子你只是個新生,

這個就像是吃飯的筷子一樣,現在你應該要問的不是這幾個軟體對於你來說有什麼樣的重要性,

你應該多問問如何加深 加濃學習興趣,學好這門課

25樓:未名處

autocad, 我也學啊!學了工程製圖這要用的,必須會的,其他兩個不瞭解

26樓:董郎

將來你所有的設計基本上都用他們。

學習3D MAX需要多久能熟練,3dmax好學嗎,學習要多久

看你從事哪種方面的了 我簡單說說吧 1。室內設計 這種家裝類的你三個月能學習了基礎知識,然後工作中會套模板抄襲別人的東西然後製作場景,這個其實就是懂了3d基礎操作,然後複製場景。熟練的話半年你就能當一個普通的家裝設計師了 但是這裡不包含高階場景 需要1 1還原現實場景的那種設計師,那種需要的時間是經...

3dmax怎麼轉成中文,3dmax安裝的是英文版的怎麼改成中文版的

安裝好程式後,在桌面上,雙擊開啟3dmax程式,然後在語言設定裡面即可設定成中文。3d studio max,常簡稱為3d max或3ds max,是discreet公司開發的 後被autodesk公司合併 基於pc系統的三維動畫渲染和製作軟體。其前身是基於dos作業系統的3d studio系列軟體...

學習室內設計,學3DMAX軟體很重要嗎

室內設計的工具有很多,最常用的就是cad 3dmax之類的了 不過現在最火的還得說是酷家樂 操作簡單 使用起來特別容易 傻瓜式操作 出圖也很快 這個問題我可以很肯定的回答你,3dmax這個軟體在室內設計行業中是非常重要,毋庸置疑。它是目前國內設計行業最流行 最實用的效果圖輔助設計系統工具,廣泛應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