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裡的物理相機引數是怎麼調的,3d max裡 如何設定vr物理相機 正交檢視

時間 2021-06-30 03:31:58

1樓:親愛的濃眉先生

vr的攝像機最重要的有三個引數是光圈,快門,和iso感光。

光圈光圈引數越大的時候場景就越亮,甚至會有**過度的可能的, 反之場景就會越暗.所以是可以利用vr物理相機來提高場景的亮度。

快門引數越低暴光的時間就越長,越亮,,數越高暴光時間越短,也越暗,不過你的場景如果相當大的話,你就必須把光圈的值降低才行的。

膠片速度引數越大,場景就越亮,反之越暗。白天100-200,晚上300-400。

2樓:匿名使用者

vr的攝像機最重要的有三個引數是光圈,快門,和iso感光(也就是 膠片速度)

光圈(f-number): :光圈引數越大的時候場景就越亮,甚至會有**過度的可能的, 反之場景就會越暗.

所以呢,是可以利用vr物理相機來提高場景的亮度滴........(*^__^*) ~~~正常我們的數位相機光圈的最高值只有8,高的也有的,所以我的光圈數值一般都控制在 8以內(開景深的情況除外).

快門shutter speed::: )快門引數越低暴光的時間就越長,越亮,,數越高暴光時間越短,也越暗,不過你的場景如果相當大的話,你就必須把光圈的值降低才行的...(max自帶的相機就做不到啦).

膠片速度:::引數越大,場景就越亮,反之越暗 ( 這個引數的設定也會直接影響場景的亮度,)白天的話100-200,晚300-400 這個就差不多了

其中,光圈,快門速度,iso(膠片速度)都是影響場景亮度的。如果你開啟了景深特效,就由光圈數來控制景深。所以在調節引數的時候,要先確定,是不是要開景深,然後確定了光圈後,再由另外兩個引數來控制場景亮度。

3樓:坤鈥

主要注意三個引數 , 光圈 快門速度 個iso感光就行!!

4樓:

光圈(f-number): :光圈引數越小的時候場景就越亮

3d max裡 如何設定vr物理相機 正交檢視 10

5樓:匿名使用者

3dmax渲染設定——》vray——》攝像機——》(紅框內)可以選擇正交,就可以渲染正交檢視**了。如下圖:

6樓:

先要裝vr外掛程式,進入3d後在建立相機的面板中,下拉列表裡就會多出來vr相機的選項,切換成vr相機後下面有兩個相機形式,後面乙個vrphysicalcamera就是vr物理相機

3dmax裡面如何校正vr物理相機?

7樓:my小娜娜

shift+c隱藏相機

vr物理攝像機的功能和使用方法

8樓:桂電一哥小跟班

vr物理相機和max本身帶的相機相比,它能模擬真實成像、能更輕鬆的調節透視關係。單靠相機就能控制暴光,另外還有許多非常不錯的其他特殊功能和效果。

相機知識和幾個重要引數的理解:

f-number光圈係數

光圈係數和光圈相對口徑成反比,係數越小口徑越大,光通亮越大,主體更亮更清晰。

光圈係數和景深成正比,越大景深越大。

shutter speed快門速度。

實際速度是快門速度的倒數,所以數字越大越快。

快門速度越小實際速度越慢,通過的光線更多主體更亮更清晰。

快門速度和運動模糊成反比,值越小越模糊。

iso底片感光速度,值越大越亮。

white balance 白平衡,就是無論環境的光線影響白色如何變化都以這個白色定義為白色。

zoom factor這項引數決定了最終影象的(近或遠),但它並不需要推近或拉遠攝像機。

類似於真實相機的鏡頭漸暈(**的四周較暗中間較亮)。

vr的攝像機最重要的有三個引數,光圈,快門,和iso感光首先是光圈(f-number),正常我們的相機光圈的最高值只有8(數位相機),當然也有更高的,但我認為也不一定很實用,所以我的光圈數值一般都控制在 8以內,現實的相機光圈還有乙個作用就是控制景深,值越低所拍物體焦點的四周就更模糊,數值越高四周就更清晰。除非你開了景深,要不一般都控制在5-8這個範圍內,數值越低就越亮,數值越高就越暗.第二是iso感光(film

speed iso)也可以說膠片的速度,根據攝像的經驗,白天iso都控制在100-200,晚上控制在300-400。

那麼現在這二個值大致都明確如何去設定了,接下來就是快門了.第三快門shutter

speed(s^-1)快門越低暴光的時間就越長,也越亮,快門越高暴光時間越短,也越暗,當然,如果你的場景有500平方,又只有乙隻螢火蟲照明,你開到最低-1也見不得會亮起來,也必須把光圈的值降低才可以

現在知道攝像機的好處了吧,如果我所說的這個場景,max相機是不可能實現照明,但vr的物理相機可以,也就是當你把引數設好後,如果覺得整體太亮或太暗就不用動燈光了,只要動攝像機就行了。

9樓:小sun**解答

vr物理攝像機的功能如下:

f-number光圈係數

光圈係數和光圈相對口徑成反比,係數越小口徑越大,光通亮越大,主體更亮更清晰

光圈係數和景深成正比,越大景深越大

shutter speed快門速度

實際速度是快門速度的倒數,所以數字越大越快

快門速度越小實際速度越慢,通過的光線更多主體更亮更清晰

快門速度和運動模糊成反比,值越小越模糊

iso底片感光速度,值越大越亮

white balance 白平衡,就是無論環境的光線影響白色如何變化都以這個白色定義為白色

zoom factor這項引數決定了最終影象的(近或遠),但它並不需要推近或拉遠攝像機

vignetting: on 3dmax8.cn

vr物理攝像機的使用方法如下:

總的來說vr的物理攝像機比一般的攝像機更為靈活,比如:你不必再為燈光不夠亮度而死命的新增倍增值,而可以選擇物理相機的快門,光圈和iso(原理和真實的相機相同,所以可以很基本的理解一些攝影方面的知識就可以操作得很好了)

一般我們調節film gate(mm)、focal length(mm)這兩個值和平常攝像機相同「f-number」光圈,值越小越亮,反之越暗,同時也與景深效果有關,「white balance」白平衡「shutter speed」 快門,通常和光圈相結合完成**,值小越亮,反之越暗「film speed」iso,值大越亮,反之越暗

擴充套件資料

與一般3d建模所實現的三維空間不同的是,vr攝影是通過實地拍攝,對真實場景進行虛擬再現的一種新興技術,更能接近現場真實的環境,使人產生身臨其境的視覺感受

vr攝影技術通過對環境、場景或具體靜物進行360°的實地或實物拍攝,再運用**拼接軟體將**拼接為360度的全景圖。然後利用虛擬漫遊軟體將場景或物體各個角度的二維**模擬成具有一定互動功能的、具有三維效果的展示空間。

由於其技術的優越性與可擴充套件性,可以新增一些互動多**等以增加空間的展示效果,使觀者真正獲得強力、震撼的視覺感受,達到身臨其境

10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中文版本的,很系統,找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

VR玻璃材質的透光怎麼調啊 急用

選中玻璃滑鼠右鍵物件屬性取消掉接受陰影和投影陰影就ok啦,其他人說的都不對。是在折射下有個影響陰影,勾選即可。玻璃材質就能透光了。透明裡下面有個 影響陰影 的框可以勾上。在反射下面有三個框,我忘了具體是什麼了,應該是說陰影什麼的,勾選後兩個就ok拉。3d vary 透明玻璃材質怎麼調啊 漫射預設即可...

樂譜裡的A調B調C調D調E調F調G調是什麼意思

府聽荷戰瑤 c調 由七個基本音級所構成的調,主音為c,叫做c調。g調 由七個基本音級所構成的調,主音為g,叫做g調。d調 將g調中所有的音都公升高五度,主音為d,叫做d調。依次類推 僕淑善鹹 a調是以a為主音,說白了就是以a為 1 b調是以b為主音。以此類推。用在歌曲時,是根據不同人的音高問題,而進...

樂譜裡的A調B調C調D調E調F調G調是什麼意思

靳增嶽堂媼 c調 由七個基本音級所構成的調,主音為c,叫做c調。g調 由七個基本音級所構成的調,主音為g,叫做g調。d調 將g調中所有的音都升高五度,主音為d,叫做d調。依次類推 督秀珍安念 a調是以a為主音,說白了就是以a為 1 b調是以b為主音。以此類推。用在歌曲時,是根據不同人的音高問題,而進...